室內健身自行車

有氧運動|拒當小腹婆?那就跟著我們這樣做吧!

捨棄電視或地下電台裡經常出現的神奇藥丸和其他秘方吧!想要有平坦的肚子,只有兩個辦法:運動和正確地飲食!只要遵循以下幾個建議並付出一點努力,必能得到可觀的成效,現在起就一起跟著做吧!

穀物點心棒

1/ 要瘦肚子,得先調整飲食!

在開始運動之前,得要先擁有健康的飲食,而這也是瘦身的關鍵。現在就跟蛋糕、甜點、珍奶和雞排說再見,並擁抱蔬菜、全麥穀物和豆類。因為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你也可以盡情挑選含有益生菌、能改善消化系統的食物:像是優格、醃黃瓜、克非爾菌或酵母麵包等。總而言之,盡量挑選熱量低,但是含有高營養價值的食物;例如煮熟的蔬菜就富含纖維且易於消化。同時,也盡量挑選白肉、魚肉和澱粉類食物(少量攝取,但每一餐都要吃)。別忘了要細嚼慢嚥:藉此幫助消化。最後一點:要大量補充水分,尤其在餐與餐之間更是如此:讓水、茶或花茶成為你的好朋友吧。

2/ 要瘦肚子,就做心肺運動!

一般來說,有氧運動無疑減肥的最佳選擇,尤其對瘦肚子來說更是如此。你可以進行不同種類的心肺運動:競走、跑步、波比跳、跳繩、游泳、自行車等。無論你選擇的運動是什麼,做的時間越久,減重的效果就越好。事實上,一般運動要從 45 分鐘後開始,身體才會開始消耗儲存的脂肪。做運動時請撐下去吧,努力會有回報的!我們常會以為做大量的仰臥起坐,是擁有平坦小腹的最好方式。很可惜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傳統的捲腹運動會讓肌肉發達,但這不是我們要達到的效果。因此,將注意力轉移到腹部核心肌力的鍛鍊吧:這些運動將會鍛鍊深層的腹肌(髂肌、腰大肌、腹橫肌、腹斜肌),並將重點放在「平坦小腹」的目的。

跳繩-幫助減重的運動

你有可能會喜歡…

在家運動簡易健身規劃

有氧健身|不要小看這 15 分鐘!一星期累積成效看得見!

想慢慢培養或重拾運動習慣,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跟著教練規劃的一週訓練菜單,清楚簡易運動的健身訓練,讓你不論是心肺訓練、肌力訓練及伸展運動都會兼顧到。

跳繩教學

有氧運動|跳繩教學,「跳」出健康體態,燃燒你的體脂肪!

跳繩是訓練心肺燃脂的神器,由輕適能教練示範簡單的教學,透過清楚的動圖讓你一目了然!現在就跟著教練一起跳起來吧!

 有氧運動|運動之前一定要先暖身!你知道正確暖身的要訣嗎?

有氧運動|運動之前一定要先暖身!你知道正確暖身的要訣嗎?

暖身對於運動來說非常重要,這是避免扭傷、抽筋等傷害的第一步。做好暖身也能讓訓練更有效,可以幫助身體準備好對抗肌肉疲勞。跟著我們一起做好暖身運動吧!

如何透過有氧運動減重?

有氧運動|想透過有氧運動雕塑身材減重?三招讓你Get健康體態!

我知道大多數人踏入運動的契機就是想擁有健康體態,但你知道如何有效地藉由有氧運動達到你理想中的樣子嗎?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挑選適合你的緊身褲

有氧運動|你運動時也有穿緊身褲嗎?如何挑選適合的健身緊身褲?

如果你是有氧健身的愛好者,一定會知道緊身褲是不可或缺的配件!但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緊身褲?跟著我們的建議,一起來了解吧!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有氧訓練指南,訓練每次需持續多久才會達到效果?

平時做的有氧運動或健身運動項目包含熱身運動、有氧運動、重量訓練、伸展運動等……,但鍛鍊的時間應該持續多久呢?或是必須鍛鍊多久才開始有效果呢?可以參考我們建議,根據你設定的運動目標和練習水平,決定健身訓練時間長度,一起來了解吧!

有氧運動新手入門

有氧健身|有氧運動新手入門,小撇步報妳知!

妳每天早上起床都好像睡不飽,下班下課回家又沒力氣嗎?有氧運動除了鍛鍊妳的心肺耐力,還能幫妳補充滿滿的元氣哦!這裡為妳整理新手入門有氧運動,幫助妳更快上手的小訣竅,一起來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