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英式橄欖球|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打英式橄欖球對你的身心靈有哪些好處?就讓我們告訴你這項團隊運動的五大優點。

      打英式橄欖球能帶給你: 

-團隊精神的培養
-自我超越的渴望
-體格及運動技巧的鍛鍊
-心肺功能提升
-肌耐力的增加

1/ 團隊精神

英式橄欖球是一項重視團隊合作的運動,比賽中除了須透過合作來得分外,也同時須使用力量(如:碰撞或爭球)來突破困境。為了希望在比賽中更有競爭力,英式橄欖球員都會持續挑戰自我,以便在比賽日中獲勝。在打英式橄欖球時,你有時為進攻方,有時為防守方,這樣的交替在球賽中十分頻繁,我們稱之為「失去球權的失誤」,口語上叫「Turn-Over」;所有球員無論在進攻還是防守時都是球隊重要的一員。你必須隨時準備傳球、防守及協助你的隊友。

如同所有的搏擊運動,當你面臨挑戰與劣勢時,要記得公平競爭(fair-play)的重要性。此外,也要尊重裁判及對手,這項準則在所有團體運動中皆是如此。英式橄欖球是一項高強度的運動,若要打得好,就得非常注重團隊合作。在比賽中若要爭奪球權時,球員們會串連起來以攔截敵隊,以獲得球權。

孩童全尺寸h100
建議 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2/ 心靈成長

英式橄欖球是一項在身體及精神上都具有挑戰性的運動。拿起英式橄欖球,挑戰及超越自己吧!在英式橄欖球比賽中,你要超越的不只是敵隊的對手!這不只是一項單純的球類競賽,也是一項充滿挑戰的運動。當你被對手包圍時,你必須學習突破困境並嘗試自我超越。當你終於突破重圍時,除了能解除心中的壓力外,你的心靈也會變得更加強健,進而獲得成就感。英式橄欖球能讓你解放自我,也能讓你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建議 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3/ 體格及技巧的增強

你想進行一項能鍛鍊體格的運動嗎?來打英式橄欖球吧!

這是一項在體格及技巧上都需要深度訓練的運動!英式橄欖球中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它所使用的橢圓形球!運動員的雙腳跟手都要很敏捷,才能精準掌握橄欖球。無論是在進攻或防守時都有許多特殊的手勢,而這些手勢可以幫助提升你的技巧、平衡度及敏捷度。打英式橄欖球時也需要鍛鍊自己的力量,尤其在需要突圍時,力量十分重要。進攻時,你需要利用敏捷度及爆發力進行衝刺。敏捷度、技巧、平衡感、力量及速度:這些都需要經過鍛鍊才能進步。以往的刻板印象認為,球隊中需要有各種不同體格的球員以應付不同的狀態,然而,隨著這項運動的發展,球員也與時俱進。今日的運動員除了要有能力衝刺外,也要有力量抵抗對手的攻擊。

建議 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建議 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5/ 心肺功能鍛鍊

在英式橄欖球中,要贏得比賽需要用「心」!心肺功能提升正是你需要的!

參加一場有三十位球員在運動場中奔跑的比賽時,你或許會覺得場地有些狹小。然而,當你在英式橄欖球比賽中拿到球時,你需要透過加速衝刺以突破重圍並衝向得分區。而為了與敵隊纏鬥,你需要鍛鍊跑步與耐力。透過這些鍛鍊,除了能有更好的體格,也能提升心肺功能。

建議 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5/ 打英式橄欖球對肌肉帶來的好處

氣球(Gonfle)是英式橄欖球的別名,但它可不只是一顆充氣的球!打英式橄欖球時會動到每吋的肌肉,也因此你能鍛鍊到全身。橄欖球是一項結合跑步及地面動作的運動。

你的雙腿在球賽中除了要用來加速奔跑外,也需要用來爭球(ruck),甚至會受到敵隊的抱腿防守而跌倒。比賽時,無論是在進攻還是在防守上,都能使用雙腳、雙臂、肩膀及背部,而這些姿勢及動作都需要你的核心力量。因此,打英式橄欖球可以讓爆發力及肌耐力都有所進步。

我們的其他建議

選擇-英式橄欖球-用球-的-建議

英式橄欖球|如何選擇英式橄欖球用球

請參考我們的建議,協助你選擇合適的英式橄欖球用球。

橄欖球傳球的基礎技巧指導

英式橄欖球|傳球:橄欖球的基礎技巧

傳球無庸置疑是橄欖球的基礎技巧之一。傳球才能讓橄欖球在球場上更活耀,也可以讓觀眾看到精采的表現。

英式橄欖球

英式橄欖球|聯盟式橄欖球、英式橄欖球、國際七人橄欖球:盡情探索不同類型的英式橄欖球

英式橄欖球為19世紀起源於英國的團體運動。此後,這項比賽歷經了許多重大演變,在防護和球員安全方面尤其如此。

連帽T恤 100

英式橄欖球|打英式橄欖球的好處

英式橄欖球是一項重視團隊合作的運動;此外,相互尊重及自我超越在英式橄欖球中也十分重要。

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方式

英式橄欖球|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方式

落踢射門、達陣得分、追加射門、罰踢射門都是英式橄欖球的得分方式。但你分辨得出它們之間的不同嗎?我們在此解釋球場上得分方式的主要不同之處,藉此為你指點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