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舞

舞蹈 | 什麼是現代爵士舞?

和古典舞一樣,現代舞也有自己的規範和要求。讓我們一起探索這門在技術上不斷變化並能更了解自己的學科。

獨特、率性,現代爵士舞有自己的表現形式,要求嚴格。但容易上手,還可雕塑身形!

現代舞

▲ 6 歲以上

現代舞或現代爵士舞從 6 歲開始就能練習。「在課堂上,孩子必須要能表現出最低程度的專注力,」熟悉古典舞、現代舞及街舞等舞蹈的迪卡儂舞蹈大使 Charlène Terrier 表示。「例如,這些小朋友必須能分辨左右,而且能夠自己記住動作和順序。」在學習這項優美的舞蹈之前,可透過啟蒙課程教孩子用更簡單的方式跳舞。這能夠為孩子提供協調性和空間性的基礎。

現代舞

▲ 不斷地練習

和古典舞一樣,現代舞自成規則並以特有的舞步表現。「古典舞要求動作精確,沒有即興創作的空間,現代舞則相反,有多一點自由,」Charlène 說道。追趕步、小碎步等...現代舞的節奏感比古典舞再強一點,但一樣要求嚴格而且必須努力練習。「重要的是,現代舞也要按照規律持續訓練,」她繼續補充道。「要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練習,舞者才能掌握每個動作,然後輕鬆又自然地表現出來。」

現代舞

▲ 看見自己的進步

經由規律學習現代舞,你會在過程中越來越進步,並在課堂上習得更多專業知識。「雖然古典舞重視靈活性和舞姿輕盈靈動,但現代舞更要求舞者的平衡感。舞蹈動作大多在地板上進行。」兒童課程通常持續 1 小時,成人則上課 1 個半小時。舞蹈訓練會鍛鍊到全身所有肌群!現代舞是一門藝術,但也是一種運動!

現代舞

▲ 核心訓練和協調性

如果你想要開始一種可以鍛鍊腹肌的運動,現代舞可能很適合你。

「在進行需要平衡感的動作時,舞者需要核心肌群大量出力,」Charlène 解釋。「全身所有肌肉都會參與其中......」,透過現代舞,身體各部位的協調能力也會慢慢進步。「暖身過程不像古典舞用扶手杆進行,例如,我們會學習只晃動單邊肩膀或單獨擺動某個肢體。」這些練習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讓你對自己的身體有不同的認識。

▲ 放鬆和傾聽

現代舞讓你有機會發現另一個世界和認識彼此,以及在課堂上或回到更衣室時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感受和進步!為了讓你在運動過程中倍感舒適,最好選擇有彈性且適合你行動的服裝,同時請聽取老師的建議。「每個人在這方面通常有自己的喜好,」Charlène 總結道。

你跳現代舞嗎?它帶給你哪些好處呢?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在這方面的心得和感受!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現代舞服裝尺寸

舞蹈 I 如何選擇現代爵士舞服裝?

你終於選擇跳現代爵士舞了?別動!讓我們給你跳舞時保持最佳狀態的著裝建議!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有氧健身|燃脂運動半小時,有效減重瘦身

減重瘦身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如何消耗身體熱量,主要分為以熱量控制及運動減重為重要的兩部分: 當我們的飲食有良好的控制,讓每日的熱量攝取達到基礎代謝率以上,又不超過總消耗熱量,身體就會用身上儲存的脂肪來彌補,如此我們的體重與體脂就能慢慢地下降。至於運動減重,隨著不同模式的選擇,會影響我們減重的快慢,以及身材緊實的改變。

街舞

舞蹈 | 什麼是街舞?

所謂的「街舞」,其實涵蓋了比其他舞蹈更驚人的多元形式!每一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開始跳舞的五個理由

舞蹈 | 開始跳舞的五個理由

你適合跳舞嗎?這項運動和藝術表現形式如今已非常普及,不管年齡、性別或身材,每個人都能隨心所欲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