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跳舞的五個理由

舞蹈 | 開始跳舞的 5 個理由

你適合跳舞嗎?你想要開始跳舞嗎? 這項運動如今已非常普及,不管年齡、性別或身材,每個人都能隨心所欲地開始。

作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各種類型的舞蹈吸引越來越多人參與,舞蹈教室也為初學者開設越來越多的課程。

除了有益健康,舞蹈在記憶力、協調性與自我了解方面都有好處,也為我們生活帶來許多樂趣。

1/ 加強記憶力

我們必須學習和記住舞蹈要求的規律性動作,才能將舞步記在我們的腦海裡。而這樣刺激大腦有助於改善我們的記憶力。

學習和完成舞蹈動作講求配合性和快速做決定的能力,這能讓我們更加聰明。

美國亞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舞蹈可以促進神經可塑性,也就是神經元的重塑能力。而另一份刊登在《老年神經科學前線》(Frontiers of Aging Neuroscience)的研究,特別強調了舞蹈延緩大腦衰老的作用。

舞蹈

2/ 強化你的身體

舞蹈是一種藝術表現形式,也是一項運動,有助於保持身體線條和消耗能量。

連續跳一兩個小時的舞需要耐力。隨著課程的進展,我們的心率和呼吸能力都會跟著提高。

舞蹈需要腹部和腿部反覆甚至不斷出力。進行連續動作時,要求姿勢靈活而優雅,因此,需要用到我們的深層肌肉,才能讓舞步協調。

與地板接觸、跳躍和和抬腿會持續鍛鍊我們的下半身,使其更強而有力。

舞蹈動作

3/ 增加柔軟度和平衡感

舞蹈課通常包括伸展和暖身時間。如果想要順利完成連續動作,必須擁有靈活的關節和良好的平衡感。

找出你最好的支撐點以及肌肉和關節最舒適的姿勢,透過訓練越來越進步,然後增加自己的自信。

柔軟度和平衡感可以降低受傷風險,讓身體更結實,對我們的健康非常重要。

釋放壓力

4/ 釋放壓力

音樂開始撥放後,我們的心跳產生共鳴,不再思考其他繁雜的事物。

我們的身體開始慢慢地動起來,透過舞蹈表達我們的情感。在舞動的時光裡告別每日的煩惱與壓力。

隨著一堂又一堂課,我們感覺身體獲得解放,甚至展露真實的自我。

「舞蹈療法」抗焦慮的功用和能力眾所肯定,這個詞彙也因此被學術界廣泛使用和研究。

建立自信

5/ 建立自信

熟悉自己的身體並沒有看起來那麼容易。但舞蹈可以藉由動作傳遞情感和訊息。

一旦進入自己的世界,我們會從他人的眼光中解脫,留下與自我對話的空間。當我們開始接受自己的情緒,就會更強烈地感受到這些情感,進而更了解自己,也對自己更有自信。

我們的精神和身體互相依存、緊密共生。舞蹈讓我們讓我們感覺活著是那麼的簡單。

有趣的是,根據蘇格蘭的一項研究,在所有從事文化活動的人裡面,跳舞的人最快樂!

心智、社會化、心理和身體,都能在跳舞的過程中得到觸動。

這就是為什麼舞蹈被認為是最完整的運動和文化!你準備好登上舞台了嗎?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感受、期待和渴望,還有你對跳舞的疑惑!

sanaa

Sanaa

舞蹈產品總監助理

身為熱情的現代爵士舞者、瑜伽新手和高強度健身愛好者,各種類型的運動讓我對自己感到很滿意,而且還能徹底發揮自己的活力!

其他關於舞蹈......

古典舞

舞蹈 | 什麼是芭蕾舞?

古典舞、天鵝湖、芭蕾舞者、足尖鞋...這些曼妙的舞姿背後,隱藏著經年累月的艱苦訓練。

街舞

舞蹈 | 什麼是街舞?

所謂的「街舞」,其實涵蓋了比其他舞蹈更驚人的多元形式!每一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dance-1

舞蹈 | 如何選擇跳舞服裝?

跳舞不分男女老少,選對服裝能使你更舒服自在的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