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

舞蹈 | 什麼是街舞?

所謂的「街舞」,其實涵蓋了比其他舞蹈更驚人的多元形式!每一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探索街舞的過程,你可能會發掘一部分的自己!

街舞能夠讓舞者隨心所欲地調整舞步和詮釋舞蹈動作。

街舞

創造自己的風格

不過,即使你希望在練習舞步和動作時加入一點個人風格,街舞也有自己的規則。熟悉古典舞、現代舞及街舞的迪卡儂舞蹈大使 Charlène Terrier 說:「古典舞和現代舞都有非常嚴格的既定規範,必須完成相當精確的舞蹈動作。相反地,街舞讓舞者能夠自由發揮,並調整成自己的舞步。當然也還是會有一些準則,但舞者不需要抹除自身的特色,反而需要將舞蹈內化並用自己的方式再現。」

街舞

嘻哈舞的融合

就像劇場表演一樣,街舞是一種能夠更了解自己、肯定自我和建立自信的絕佳方式。你如果有一點害羞,不如馬上開始這項以團體練習為主的運動。「如果說街舞有很多類型,那是因為每個人都能夠創造自己的舞蹈風格。我們將街舞劃分成兩大主流,」Charlène 繼續說道。「嘻哈舞融合了許多不同舞蹈風格,例如知名的地板舞以及靈感來自牙買加的靈魂舞。街舞真的有助於展現自我。而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自己定義舞步。把自己的風格帶到舞蹈中。」

街舞

每個人都能嘗試!

兒童從大概六歲起可以開始學習。「孩子有時會提早進入舞蹈教室上課。但必須已經具有一定的專注力,像是知道如何辨別左右。在舞蹈課程開始前,孩子也需要參加預備課程,這可以幫助他們在一開始打下良好的基礎。」學習律動,在暖身過程中學習基本舞步,然後在課程中將舞步內化並加入一點自己的風格,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開始街舞課,讓老師帶領你前進。

街舞

Freestyle!

街舞要求舞者展現自己的風格與活力。Charlène 解釋。「身體有時會處於緊繃狀態,有時會放鬆。街舞能夠在緩慢的節奏下進行,而舞者總是可以為舞蹈動作加上很多自己的詮釋。」如果說街舞有慣例,就是在「Freestyle」時,舞者通常會圍成一圈,在課程結束時,每個人輪流自由展現自己的舞蹈。「在一開始時,舞者通常不敢做太大的動作,但拘束感將會隨著練習過程而逐漸消失,之後每個人都會迫不及待地展現自己知道的舞步並且找同學一起練習!」

發現自我

如果你想要表達自己和超越自我,來自美國的街舞對你來說可能再適合不過。不管是任何舞種,例如地板舞、機械舞、鎖舞、狂派舞,都盡情去嘗試吧!「街舞能夠讓人開始探索自我」,Charlène 總結道。「街舞是一種很好的自我表達方式,能夠讓我們更了解自己並且建立自信。同時也能讓我們接受自己。」別忘了這是一個鼓勵分享、交流而且人人都能投入的運動!

你有在跳街舞嗎?你喜歡什麼樣的舞蹈風格?對你來說優點是什麼?

歡迎踴躍與我們分享你的心得、經歷和建議!

你可能會喜歡......

開始跳舞的五個理由

舞蹈 | 開始跳舞的五個理由

你適合跳舞嗎?這項運動和藝術表現形式如今已非常普及,不管年齡、性別或身材,每個人都能隨心所欲地開始。

如何選擇街舞服裝尺寸

舞蹈 | 如何選擇街舞服裝?

想開始練習街舞了嗎?關於服裝,我只想給你一個建議 - 穿你喜歡的!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有氧健身|燃脂運動半小時,有效減重瘦身

減重瘦身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如何消耗身體熱量,主要分為以熱量控制及運動減重為重要的兩部分: 當我們的飲食有良好的控制,讓每日的熱量攝取達到基礎代謝率以上,又不超過總消耗熱量,身體就會用身上儲存的脂肪來彌補,如此我們的體重與體脂就能慢慢地下降。至於運動減重,隨著不同模式的選擇,會影響我們減重的快慢,以及身材緊實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