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衝浪的好處

衝浪|冬天衝浪的 3 大好處

其實秋冬才是台灣最適合衝浪的時間點,所有熱愛衝浪的浪人們已經摩拳擦掌,等待東北季風的到來。

運動大使Felix

1/ 台灣的冬天浪最好

台灣因為地理位置以及地形關係,其實在秋冬兩季東北季風來臨時,會為整個東部海岸帶來許多的好浪。這些好浪的位置將從北部的金山、東北角的福隆、宜蘭,到台東。浪的大小及推力都與夏季的浪況不言而喻。

冬季衝浪較少人

2/ 人潮較少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太冷無法下海衝浪,但其實在秋冬反而可以避開夏季人潮眾多的狀況,下浪說不定都沒有人跟你搶,獨自享受一整片海的好浪。讓你可以專注在追浪、起乘、浪上的動作。

 

3/ 進步的最佳時間點

除了浪很好、人潮較少之外,因為秋冬需要穿著防寒衣下海,而穿著防寒衣勢必會讓划水的時候阻力更強。當你習慣之後,會漸漸發現自己的臂力逐漸變強,划水的時候更輕易可以追到浪。~當春夏交際脫下防寒衣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比去年的自己強壯了很多。即便浪變小了,你依舊充滿自信可以追到浪。

運動大使Felix

Felix

迪卡儂內湖店衝浪運動大使

" 衝浪令我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沈浸在大海中與大自然達成了完美的平衡。你也喜歡衝浪嗎?"

你可能會喜歡...

SURFING

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開始衝浪?

你也想學習衝浪嗎?衝浪運動需要大量的精神,體力,更需要大量的練習!以下為你講解衝浪規則、技術、天氣預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正確的方式開始衝浪,這樣你就可以安全及快速地享受衝浪的樂趣!

5 reasons to learn surf easy

衝浪 |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簡單五個小技巧,一個夏天也可以讓你輕鬆學會衝浪

article photo

衝浪|愛上衝浪的開始:打工換宿不一樣的夏天

愛上衝浪的開始,在於那一年很不一樣的夏天。運動大使Amy決定去宜蘭打工換宿,從此愛上在海邊的生活,也愛上每天泡在大海中等浪、追浪、衝浪。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你準備開始學習衝浪了嗎?學衝浪的確需要一點動機、要花一點時間上手,還有最重要的是──多多練習!安全守則:一起來了解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避免受傷,並且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衝浪者。

Man surfing

衝浪|為何選擇軟板?軟板優點大公開!

開始衝浪時是否有必要買軟板?軟板是否只適用於新手?帶你了解使用軟板學習衝浪的諸多優勢,同時也可以盡情享受在大海中的樂趣!

How to choose your surfboard

衝浪|如何選擇合適的衝浪板

不要為了選擇板子而感到慌張,因為你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十全十美」的衝浪板,選擇衝浪板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需要考量到身型以外,也必須考慮到衝浪點的地形。

bien tomber

衝浪|如何在衝浪時安全的歪爆?

避免歪爆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好是先學會歪爆該怎麼辦,使歪爆減輕痛苦,最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

衝浪

衝浪|Paddling 划水基本動作教學,讓你成功追浪

划水越浪、坐板、等浪、轉向、划水追浪、起乘、斜跑、收板。這一連串的動作中,學習如何有效率且正確的划水對於衝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