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划水

衝浪|paddling 划水基本動作教學,讓你成功追浪

划水越浪、坐板...等一連串的動作中,學習如何有效率且正確的划水對於浪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想追上浪頭,就從划水基本動作開始!

1/ 準備像浪人一樣衝浪

對小編來說衝浪分成三個不一樣的階段;

  1. 自己推板子,自己站起來的體驗衝浪。在白花區駕馭衝浪板體驗人板合一的階段

  2. 靠自己努力划水,靠自己追到浪。在 Outside 等著一道自己的浪,奮力划水追浪,在乾淨的水壁上馳乘的階段

  3. 奮力划水,越過眼前的一道大浪,來到 Outside 美麗的世界。終於遇到颱風與鋒面過境,滿滿的能量帶來滿滿的挑戰,越過面前那道巨浪,完成整套衝浪過程的最後階段。

 

只要過了這三個階段,想必也是一位有相當經驗的浪人了。在一開始大家接觸衝浪難免認為站在衝浪板上是最難的,但是當你可以在白花區穩穩地站在衝浪板上,到了第二階段,才會發現原來有這麼一大段路。

划水,是目前小編遇到最多夥伴一直突破不了的地方。想要追到浪有兩個途徑,學會挑浪,有效的划水。其實這是相輔相成的兩個途徑,挑浪可以省去很多力氣,選到了對的位置對於追浪十分有效,但是這些都是經驗累積起來,所以小編在這裡提供第二種方法 - 有效的划水的建議。

 

2/ 像手排車一樣的加速

如何有效划水?

● 手在水中要插的深,手掌合十微微拱起來,手的路徑要走的長,但不用急著划完。

● 手在水面上不用像自由式拉的高,平平的滑過水面,最省力省時。

● 上半身輕鬆上揚抬起,方邊觀察周圍,不壓迫肺部,呼吸好順暢。

除了有效划水,還是要學會如何在最後關頭加速,避免在最後一下的划水就錯過一道美浪。

衝浪划水

3/ 追浪的案例

當我看到一道浪就在我的正後方,十分確定他就是我可以追到的一道浪,我會開始划水並且回頭觀察浪頭有沒有跑掉,一開始手插得很深,路徑划得很長,慢慢地隨著速度越來越快,手自然也插不深很快就划過去了,當浪已經推到我的板尾,我上半身不在上揚,我全身趴在板子上,死命地加速划水,手向前延伸到無法延展,插入水面,快速的划過,直到感受到板子與海浪的震動,那一刻我才確定我追到浪,啟乘,斜跑。

ambassador-felix

Felix

"坐在海上望著遠方等著一道完美的浪過來,這段時間很難得的可以感受到身邊一切的小事物,好像時間都慢下來了一下。直到看到了那一道浪的瞬間一切都緊湊了,踏在浪板上感受到浪板因為跟隨海浪的速度造成的震動,體會到最自然的力量。我感受到的,希望你也能來感受。我是內湖店的Felix,歡迎來找我衝浪"

你可能會喜歡...

SURFING

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開始衝浪?

你也想學習衝浪嗎?衝浪運動需要大量的精神,體力,更需要大量的練習!以下為你講解衝浪規則、技術、天氣預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正確的方式開始衝浪,這樣你就可以安全及快速地享受衝浪的樂趣!

5 reasons to learn surf easy

衝浪 |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簡單五個小技巧,一個夏天也可以讓你輕鬆學會衝浪

article photo

衝浪|愛上衝浪的開始:打工換宿不一樣的夏天

愛上衝浪的開始,在於那一年很不一樣的夏天。運動大使Amy決定去宜蘭打工換宿,從此愛上在海邊的生活,也愛上每天泡在大海中等浪、追浪、衝浪。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你準備開始學習衝浪了嗎?學衝浪的確需要一點動機、要花一點時間上手,還有最重要的是──多多練習!安全守則:一起來了解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避免受傷,並且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衝浪者。

Man surfing

衝浪|為何選擇軟板?軟板優點大公開!

開始衝浪時是否有必要買軟板?軟板是否只適用於新手?帶你了解使用軟板學習衝浪的諸多優勢,同時也可以盡情享受在大海中的樂趣!

How to choose your surfboard

衝浪|如何選擇合適的衝浪板

不要為了選擇板子而感到慌張,因為你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十全十美」的衝浪板,選擇衝浪板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需要考量到身型以外,也必須考慮到衝浪點的地形。

bien tomber

衝浪|如何在衝浪時安全的歪爆?

避免歪爆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好是先學會歪爆該怎麼辦,使歪爆減輕痛苦,最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