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打工換宿

衝浪|愛上衝浪的開始:打工換宿不一樣的夏天

愛上衝浪的開始,在於那一年很不一樣的夏天。運動大使Amy決定去宜蘭打工換宿,從此愛上在海邊的生活,也愛上每天泡在大海中等浪、追浪、衝浪。

海邊的生活一直是我所嚮往,超級慢超級放鬆的步調。真的就是因緣際會,由暑假帶團所認識的夥伴介紹,帶著少許行李,夏天的衣著、比基尼、一件水母衣還有一台記錄生活的相機,就從台中一路坐車到宜蘭烏石港打工換宿。

我與其他打工換宿的夥伴們

衝浪打工換宿

海邊的生活

我們是那條街唯一的小吃攤,每天頂著太陽的曝曬,在衝浪街與沙灘休息區間來回送餐,老闆為了訓練我們,中午要自行運用店裡的食材製作午餐。而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與其他 Worker 一起拿著衝浪板,浪好練追浪,浪小泡水玩浪花,浪太大時就能被浪捲有在洗衣機裡旋轉的體驗。

有一次店休老闆載我們到蜜月灣找老前輩帶我們衝浪,蜜月灣的浪比烏石港好,好幾次成功追到浪的成就感現在仍記憶猶新。到宜蘭市區遊玩、第一次嘗試溜滑板、睡在海邊晚上數星星、唱歌接龍、早上接著看海邊的日出、與小夥伴挑戰飛行傘、衝早浪。有時跟隔壁迪卡儂快閃店及其他衝浪店的朋友聊天、有時晚上老闆讓我們自行生火烤肉、有時大家待在宿舍唱歌聊天、有時假日上班太累,下班就帶著幾瓶啤酒單純坐在海邊看~海,享受、聆聽海浪一波波打上岸的聲音。

你可能會喜歡...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你準備開始學習衝浪了嗎?學衝浪的確需要一點動機、要花一點時間上手,還有最重要的是──多多練習!安全守則:一起來了解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避免受傷,並且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衝浪者。

Man surfing

衝浪|為何選擇軟板?軟板優點大公開!

開始衝浪時是否有必要買軟板?軟板是否只適用於新手?帶你了解使用軟板學習衝浪的諸多優勢,同時也可以盡情享受在大海中的樂趣!

How to choose your surfboard

衝浪|如何選擇合適的衝浪板

不要為了選擇板子而感到慌張,因為你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十全十美」的衝浪板,選擇衝浪板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需要考量到身型以外,也必須考慮到衝浪點的地形。

bien tomber

衝浪|如何在衝浪時安全的歪爆?

避免歪爆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好是先學會歪爆該怎麼辦,使歪爆減輕痛苦,最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