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槳

Sup | 認識立槳(sup)

   

立槳就是一個大板子,讓你可以站在上面划槳前進。

這項運動能普及,是因為上手速度非常快,也不需要特定的條件,可以在室內或海上任何水域中展開練習!      

什麼是立槳?

立槳(站立划槳)是夏威夷的一項古老運動,因為容易上手,幾年前又漸漸流行起來。這種新的滑行運動也稱為「單槳」或「SUP」,可以在靜止的水面上練習,也可以在波濤洶湧的海上、湖泊或其他內海水域中練習。

練習又分為 3 類:~-藉著寬而穩的槳板緩緩前進~-藉著長而窄的槳板進行比賽,划到最快的速度~-用短而寬的槳板來衝浪,在海上更好操控。分成 2 種不同的款式:~          - 充氣式槳板(適合初學者),非常堅固,可在幾分鐘內充飽氣,適合放在背包及汽車後車箱中。~          - 硬質槳板(適合衝浪高手或競賽選手),表現性較強,也較脆弱,所以需要在車頂裝支架來運送。

全家人一起來玩充氣式立槳

學習立槳

初次學習立槳,你需要一塊較寬的板子,才能保持良好的穩定性(最好是充氣式的,方便攜帶),還要有一支槳、一個沒有風,沒有洋流的平靜水域,並記得使用皮帶(腳繩)連接槳板和你的腿。這樣一來,萬一落水,槳板永遠不會離開你。為了增加安全性,你可以穿上浮力輔助背心。如果你帶著孩子玩立槳,請務必穿著救生衣。第一次下水時,請先以跪姿感受板子的平衡,然後站起來時請雙腿微彎,這樣會提高穩定性。從某一側開始划船,同時槳面要向前展開。然後如果划的時候槳板開始轉向,就換另一側划。

就是這麼簡單,你學會立槳囉!

如何調整和使用IITWIT ALU 立槳船槳

練習立槳的好處

立槳最特別的是,你在進行體育訓練而自己卻不會意識到。即使以緩慢的速度站在板子上划槳,也會訓練到心血管系統及許多肌肉群,以下為會使用到的部位 : 

-腿要保持平衡~-身體核心要出力~-上半身(肩膀、手臂、背部)出力划槳

如果你使用充氣型的款式,使用打氣筒在幾分鐘就能達到適當的大小。這也是一個在練習之前先熱身的好方法。

在練習立槳時,享受戶外與大自然中的風光吧!     

立槳
立槳

誰適合立槳運動 ?

任何人都可以在無風無浪的水域上安全地練習立槳。孩子們可以從坐在父母的槳板前面開始,然後學習自己站起來、調整船槳長短直到適合自己的身高(將手臂垂直往上升,槳柄應達到手腕的高度)。慢慢地,你有可能愛上這項運動,想要越划越遠,又或者讓划槳技術進步,嘗試划得更快,甚至是在小海浪中衝浪。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練習,請穿戴浮力背心(有些款式附有水袋,方便補充水份),必要時也可以帶防水袋來裝隨身攜帶的手機;切記在下水之前要看天氣預報。因為逆風、海流或洋流都會阻礙你出海。

練習立槳的必要裝備

為了方便攜帶和存放,我們建議使用充氣式立槳,以及可調節的船槳(適合多人使用),加上保護安全的浮力背心,和裝著隨身物品的防水袋,你的冒險就此展開!

充氣式立槳

充氣式立槳 : 採用了特定的高壓技術,具有極高的硬度和穩固程度。把氣放掉後可以放到大背包裡,在幾分鐘內即可用高壓立槳打氣筒充氣完成。

單槳

單槳 : 為了適合全家人使用,請選擇高度可調整的槳。重量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特別是如果要長途旅行的話。鋁製的款式很堅固但較重(1 kg),而碳纖維的較方便攜帶(500 g)。此外,如果你希望船槳能放到充氣式立槳的袋子中,請選擇可拆成兩部分的款式。

充氣筒

充氣筒 : 要在幾分鐘內幫立槳充氣,你可以選擇雙向高壓打氣筒 ( 把手上拉與下壓都能灌氣 ) 。如果你覺得充氣太累,最好使用電動打氣機,只要插入汽車的點煙器就能用。在你換衣服的時,它就會自動把立槳充氣到合適的大小,超簡單的!

心動嗎 ~ 快點一起來探索這個水上運動吧!

你可能會喜歡…

立槳-選擇-充氣幫浦-hp

立槳|如何選擇充氣式立槳(SUP)?

由於可壓縮放置和易於使用,充氣式立槳(SUP)已被初學者和進階程度運動員廣泛接納,用方便又迅速的充氣立槳來為夏天揭開序幕吧!

迪卡儂水上瑜珈

瑜珈|什麼是 SUP Yoga 水上漂浮瑜珈?

在水上也能做瑜珈!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 SUP 瑜珈嗎?SUP瑜珈,就是在 SUP 漂浮板上做瑜珈,也被稱為漂浮瑜珈,一起跟著我們深入了解 SUP 瑜珈。

好處-立式划槳

SUP|立式划槳的好處

無論你的程度和運動強度為何,立式划槳(SUP)對身心有相當多的好處,快來一起享受在 SUP 的歡樂世界裡吧!

龍舟

龍舟|從研發到製造龍舟產品,台灣迪卡儂如何辦到的?

你知道看似構造簡單的龍舟槳、一張平凡但舒適的龍舟坐墊背後所經歷的故事嗎?聽看看迪卡儂龍舟產品工程師 Ken 怎麼說!

龍舟

龍舟|龍舟運動新手懶人包只需要 5法寶!

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龍舟運動,我會建議你穿著舒適、防水,且不會吸收濕氣的衣物。而比起寬鬆、會吸水及增加阻力的衣物,較合身的款式會更合適;因為划龍舟是一項耗體力的運動,所以在船上儘量保持輕便很重要!

龍舟

龍舟|MIT龍舟產品在迪卡儂的成長過程大公開!

你知道龍舟產品是如何在台灣迪卡儂誕生的嗎?這個故事就讓產品開發負責人 Dorothee跟你娓娓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