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磨損特殊運動衣物?

環保|省電省水又延長衣服壽命!3 招洗衣秘訣學起來

你以為洗衣服就只是單純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留意這 3 個小細節,讓你環保、輕鬆、又有效率地洗衣服!跟著我們一起保養衣物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

大自然是我們的遊樂場,讓我們盡情地享受運動的美好,這也是我們更需要好好愛護它的原因;而其中一項愛護環境的方法,就是改變我們的洗衣方式,還看看 3 個環保洗衣的秘訣!

如何以更環保的方式清潔衣物 保護地球這個運動場?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你聽過微型垃圾嗎?

當你在清洗合成衣物時,塑膠纖維上脫落的微粒會進入廢水中,而且這些微粒無法有效地被洗衣機或汙水處理系統過濾,便會造成全球性的海洋汙染,不只對水中生態系造成影響,更進而影響了整個食物鏈

選擇環保清潔劑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自己動手做清潔劑

    另一個環保方式:自己動手做清潔劑。網路上有許多網站提供製作配方。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無患子

    你可以選用無患子製作,這是一種原產於喜馬拉雅山的漿果的殼;無患子可以產生一種可以產生泡沫的分子,稱為植物皂素,並可在30°C以上的水溫中達到有效的清潔效果。無患子可以輕易地在許多網站或者有機商店中買到。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選擇環保清潔劑

    清潔劑可能還有界面活性劑及其他可造成汙染的化學物質。因此,為了降低洗衣對環境的危害,得先選擇使用環保清潔劑。

    例如,購買清潔劑前先詳細閱讀標示以了解成分。清潔劑對環境危害越小,對我們皮膚所造成的過敏刺激及傷害也就越低。

小提醒- 不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要注意用量;過多的清潔劑不僅無法洗得更乾淨,也會造成更多污染。你也可以同時減少使用其他清潔產品,比如衣物柔軟精、消毒劑及芳香劑,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你還知道什麼可製成環保清潔劑的成分嗎?歡迎與大家分享!

節省能源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用通風方式晾乾

    可以的話,盡量採用戶外晾乾的方式,避免使用滾筒式烘衣機。這樣既可以節省電力,也可以減緩衣服的磨損。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以節能模式清洗

    為了節省能源,建議使用節能模式進行清洗。節能模式會以較低的溫度進行作業,達到省電的效果。你也可以用冷水洗滌。根據法國環境與能源管理處 (ADEME) 的研究,相較於使用 60°C 的水進行洗滌,使用 30°C 的水時,可以節省多達二倍的能源。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真的髒了再洗

    等到衣服真的髒了再洗!雖然這樣好像太刻意了,但我們有時真的會將只穿了一兩次的衣服拿去洗。

  • Quechua告訴你減少生態足跡的訣竅

    保養你的衣物

    愛護環境的同時…還要注意你的清洗方式!改變你的清洗習慣,是保養衣服、延長衣物壽命的好方法。

若是你的衣服已經穿了太久,你可以選擇將它丟到衣物回收箱,或者賦予它第二次的生命。你有任何改造衣物的點子嗎?歡迎與其他關心環境議題的夥伴們分享!

你可能會喜歡

健行的十大安全須知-預告

登山|想開啟你的山野壯遊?十項實用建議 讓登山更安全

愛山人都知道,做好準備、安全回家,是下一趟旅程的起點。這裡有十項實用登山建議,讓你做足準備,開始你的山野壯遊!

滑板車的好處

環保│除了電動機車還有哪些綠色交通?三種選擇讓你練心肺還能救地球!

你知道嗎?其實開車或騎機車到健身房所製造的碳排放量,遠比你想像得還高!改變代步工具也是保護地球這個運動場的好方法之一,來看看哪些綠色交通,既能救地球,更能讓你練體力!

Quechua對於減少生態足跡的建議

環保|舊衣服先別丟!簡單 5 步驟,竟能有這個妙用?!

你的刷毛衣磨損了?先別急著把它丟掉,跟著五個簡單的步驟,你可以讓舊衣服擁有新用途,繼續陪伴著你的運動旅程!

瑜珈 | 我們的環保產品

瑜珈|我們的環保設計,來自大自然的啟發

迪卡儂瑜珈環保設計使用有機棉、天然橡膠、寶特瓶回收再利用...等。設計靈感皆來自大自然,並致力於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迪卡儂環保產品:快乾排汗跑衣

跑步 | 這件排汗衣寶特瓶做的?支持迪卡儂環保設計產品,保護我們的運動場

不只環保衣,你知道迪卡儂目前已擁有超過 3000 種不同的環保產品嗎?喜歡跑步運動的你,快來支持這些環保產品,一起保護地球這個運動場!

green product

登山 | 想讓地球更永續!環保設計有哪些幫助?

愛護地球的你,總希望看到山林、海洋清淨。其實迪卡儂目前已擁有超過 3,000 種不同的環保產品,包括:頭巾、登山包到排汗衣等;快來支持環保設計產品,邊運動邊保護我們的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