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衝浪腳繩

如何選擇衝浪腳繩?

外觀考量上,選擇衝浪腳繩並不難。但是,要選擇這種衝浪配件,需要了解一些技巧。參考迪卡儂選擇和使用衝浪腳繩的技巧!

衝浪腳繩構造圖

1/ 為什麼需要腳繩?

無論你是使用泡棉衝浪板、短板、魚板還是長板,無論你的練習程度如何,衝浪腳繩都是不可缺少的配件。它的功能是什麼?

衝浪腳繩是綁在腳腕上附有繩子的配件,可讓你和衝浪板連在一起。因此,當你掉入浪花中時,腳繩可以讓你不會弄丟板子。因此為了你自己與水中其他衝浪者的安全,請好好選一條適合自己衝浪板的腳繩,這很重要喔。有了腳繩,你和衝浪板不會被沖散的!

2/ 根據衝浪板的長度選擇腳繩

你必須考慮到衝浪板的大小來選擇的腳繩的尺寸。例如,如果你有一個6'0長的短板,那麼你就需要一條6'0長的腳繩。如果你有8'2長的馬里布長板,就選8'0長的腳繩。

  • 腳繩6'0

    我用短板衝浪

    你的衝浪板長度在5’到6’之間(<183 cm)?選一條6'長的腳繩。

  • 腳繩8'0

    我用長板衝浪(7'-8')

    衝浪板的長度在7’到8’之間(<2'40 cm)?選一條8’的腳繩。

  • 腳繩9'0

    我用長板衝浪

    你的衝浪板長度大於9'(> 300 cm)?選一條9’的腳繩。

3/ 根據衝浪程度選擇腳繩

衝浪初學者偏好腳繩比板子長一點,以免落水時被板子打到。而一個有經驗的衝浪者卻喜歡把腳繩綁得比他的板子還要短,以免在水中被板子拖著走(這會導致速度下降)。

4/ 根據浪的種類與地點選擇腳繩

  • 腳繩海浪種類

    大浪地點

    用長一點的腳繩,以免被捲到浪中時,被自己的板子打到。還有一種針對衝大浪者特別設計的腳繩,更堅固,直徑大於10mm(相比之下,我們一般腳繩的標準直徑為7mm)。

  • 礁岸

    岩岸/礁石

    在珊瑚礁上,建議使用較短的腳繩,以免卡在岩岸/礁石上。進入水中時,請用手握住腳繩的繩鍊部分,以免拉扯到珊瑚礁。注意:實際上,腳繩很少會勾到岩石,特別是在漲潮時衝浪,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使用提供的紅色簧片迅速拔下腳繩的腳踝部分。

如何在衝浪板上綁好腳繩?

首先,從衝浪腳繩末端拔開魔鬼氈,它位於衝浪腳繩的其中一端,可調整長度。然後穿過你衝浪板上綁的棉繩環。最後,將掛鉤帶和魔鬼氈黏在一起。你的腳繩現在已經安全固定在衝浪板上了。

如何在衝浪板上綁好腳繩

⋯ 在泡棉衝浪板上

如何把腳繩固定在泡棉衝浪板上

腳繩該綁在哪隻腳上?

每個衝浪初學者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應該把腳繩綁在左腳踝還是右腳踝上?」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請注意,腳繩是要綁在板子後面的那隻腳上,所以要知道自己是右腳放在後方還是左腳放在後方。這個選擇會影響你整個衝浪生涯,最好三思而後行。

安全重點

不要用手抓腳繩!由於板子的牽引力和腳繩的張力,手指可能會受到嚴重傷害,因此建議你在每次運動前檢查腳繩的狀態,而且不要單獨去衝浪。而且如果是常常衝浪的人,最好每兩年換一次腳繩。

每次衝完浪之後,請不要把腳繩纏在板子尾端:你可能會讓繩鏈部分扭曲,之後用時看到腳繩在你的腳踝上捲成一團。更糟的是:你的腳繩可能會產生裂痕,造成斷裂!

為了在練習時盡情享受衝浪的樂趣,請養成在車內多帶一條備用腳繩的習慣。

fred cobb

Frédéric cobb

產品經理 材質和衝浪配件

「無論衝浪者程度如何,都必須用腳繩綁好板子才能安全衝浪。在一些熱門的地方,例如宜蘭的烏石港,也必須佩戴腳繩。」

你可能會喜歡...

How to choose your surfboard

衝浪|如何選擇合適的衝浪板

不要為了選擇板子而感到慌張,因為你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十全十美」的衝浪板,選擇衝浪板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需要考量到身型以外,也必須考慮到衝浪點的地形。

SURFING

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開始衝浪?

你也想學習衝浪嗎?衝浪運動需要大量的精神,體力,更需要大量的練習!以下為你講解衝浪規則、技術、天氣預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正確的方式開始衝浪,這樣你就可以安全及快速地享受衝浪的樂趣!

衝浪腳繩

衝浪 I 如何選擇衝浪腳繩?

外觀考量上,選擇衝浪腳繩並不難。但是,要選擇這種衝浪配件,需要了解一些技巧。參考迪卡儂選擇和使用衝浪腳繩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