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提斯教學影片: 親子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 親子皮拉提斯教學,30分鐘帶你讓強化家庭核心

皮拉提斯可以促進家庭的和諧,全家一起訓練肌肉與核心,並發展孩子的協調性與讓肌肉更結實,跟著琳琳老師一起透過皮拉提斯拉近親子關係,幫助你強化家庭的核心!

(皮拉提斯教學影片-物理治療師/皮拉提斯指導員琳琳)

1/ 練習小叮嚀

皮拉提斯是很好學習動作控制與呼吸的ㄧ項運動。過程中,多多專注在呼吸上,動作會更容易學習,不用擔心是否做錯,或呼吸與老師相反,多多練習,放慢速度,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

準備器材

  • 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墊可以起到緩衝保護的作用,舒緩身體關節作為支撐點,承受著身體所有的重量的壓力。

  • 小皮拉提斯球

    小皮拉提斯球 (直徑22-26cm) 

    輔助姿勢、抗力訓練與伸展等。

  • 皮拉提斯滾筒

    皮拉提斯泡棉滾筒

    滾筒可於進行皮拉提斯時降低穩定性,並透過多種使用方法改變與增加運動強度。

練習動作

1. Hip Rolls:平躺捲動骨盆向上
2. Arm Circle:手臂劃圈擺動
3. Hip Release:髖關節外展控制
4. Spine Twist:脊柱旋轉動作
5. Cat Stretch:脊柱節律動作
6. Scapulae Isolation:肩胛骨上下滑動
7. Breast Stroke Prep:胸椎背區延伸
8. Hundred:胸椎捲曲,手臂擺動
9. Toe Tap:桌面腳位置下輪流交替腳尖碰地
10. Knee Stretches:四足跪姿,前脛骨支撐,執行曲髖動作
11. Hip Release:腳踩滾筒執行髖關節旋轉
12. Hip Rolls:腳踩滾筒執行骨盆上捲
13. Leg Circle:雙腳伸直向上執行劃圈動作
14. Scissors:雙腳伸直向上執行上下擺動
15. Mermaid:脊柱側彎動作
16. Rock Back in Quadriped:四足跪姿下平行後移軀幹
17. Leg Pull Front:四足跪姿下彎曲髖關節,膝離地
18. Roll Up Half:屈膝躺下手拿球,執行上腹捲曲
19. Swimming:俯臥於球上執行下肢擺動
20. Squat:親子後背夾球執行屈髖屈膝下蹲
21. Jump:站立下肢夾球,直膝前足彈跳
22. Back Lunge:跪姿手壓球,軀幹前移
23: Cat Standing Front:親子相背站姿前彎向下傳遞球
24. Shell Stretch:下背延展

皮拉提斯老師琳琳

琳琳

物理治療師/皮拉提斯指導員

“透過身體內在的反應,學習傾聽自我,是人生中不斷去面對的課題,如何讓身體順應在不同階段的狀態更為重要。Pilates讓我在醫療領域的知識下,更能自在的發揮身體的本質,對我而言Pilates不單只是運動項目,更為療癒身心的工具,認識了它,更會愛上它。”

你可能會喜歡...

皮拉提斯跳繩

皮拉提斯 | 跳繩教學特輯,讓親子的關係越跳越近

皮拉提斯可以透過鍛鍊身體的核心,也能改善體態和加強動作協調能力,來促進身心健康。而且皮拉提斯不只能自己做,也能跟家人一起做,也是十分適合親子一起做的運動!一起跟著皮拉提斯跳繩教學找到找到親子相處的核心,讓關係越跳越近~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3招有解

選擇適合的皮拉提斯墊,能讓你更享受每次的練習!到底該如何挑選?你可以根據三個考量進行選擇:墊子厚度、泡綿密度和練習類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皮拉提斯 | 三大好理由讓你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 三大好理由讓你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你總是有許多生活目標,像是運動、變苗條、改善腰痠背痛...如果說皮拉提斯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呢?我們整理了三大理由,讓你不得不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