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運動內衣讓跑步更舒適

跑步|迪卡儂 x 沛靈 運動內衣舒適度開箱實測,跑步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妳的生活也曾因愛上跑步,而有了意想不到的轉變嗎?馬場好手沛靈,從普通學生,轉變成體壇新星,正是因為愛上跑步。她認為,不論速度快慢,在馬場上的女孩常常充滿自信,且在汗流浹背中而笑顏逐開。沛靈的跑步初心是什麼?她和跑步相隨的十年來,更觀察到女性跑步市場的轉變。這次,迪卡儂特別邀請她替女孩們開箱運動內衣、2合1褲等跑步裝備,快來看她的實測分享吧!

從普通學生,躍居體壇新星的沛靈,從沒想過,她會成為馬場上的紀錄保持人,更在2019年跑出臺北馬女子組半馬第五名的佳績。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她愛上跑步的揮汗淋漓,以及踏實前進的純粹。十年,是她和跑步相伴的時間;她更觀察到,十年間女生跑步風氣與跑步裝備市場的轉變。這次,迪卡儂邀請沛靈開箱運動內衣以及2合1跑褲等跑步裝備,快來看看她的實測與分享吧!

迪卡儂運動內衣讓跑步更舒適

開箱實測:迪卡儂跑步裝備

這一次很榮幸地在因緣際會之下收到了迪卡儂產品開箱的邀請,讓我有機會親身嘗試這來自法國的平民跑裝。注意到迪卡儂,其實也不過幾年的時間,不可思議的低價商品令人心動,雖然未實際嘗試,卻悄悄地關注這個評價運動服飾的發展。

 

我所看見的迪卡儂,是在樸素的本質上,力求追上潮流的潛力運動品牌。在傳統大廠牌動輒四位數上下的價格浪潮中,以親民的價格慢慢打出一片市場。 一直以來,我站在旁觀者的身份看著迪卡儂每一季微幅的進步,藉這次機會,總算能親身體驗平價的迪卡儂,在品質上是否如觀察之中的物超所值。

 

對於運動服飾我是挑惕的,畢竟體型嬌小的自己並非每一種剪裁都能輕鬆駕馭,有時候連最小的尺寸都要嫌大了一些。再者,就是要求輕薄舒適,畢竟每一次習慣了運動完總要汗水淋漓一番,布料不輕薄實在是運動過程中的累贅啊!跑得舒服,對我而言是重要的,也因此在這十年間,尋找那可遇不可求的跑裝也成為了生活中一種尋寶之樂。

 

這一回,呈現在我面前的小寶箱裡是從頭到腳的一整套完整跑裝,包括:兩件短袖上衣、一件運動內衣、一條兩件式長束褲,以及一雙跑鞋。本身是身高只有一米五的運動員體格,以下跟大家分享實測體驗。

◆可調節背扣支撐型跑步運動內衣 KALENJI

尺碼:XS___合身

 

話說運動內衣的部分,身為許久沒有穿背扣式運內、也覺得背扣式有些麻煩的人,可真是沒有這次機會恐怕不會遇到這件運內了。

 

相隔了許多年再次嘗試背扣式,手法有些生疏,但依然不難扣上,給了習慣不同緊度的跑者自己調整的空間,可謂人性化的設計。穿脫個幾回,其實也不是那麼麻煩。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件不會曝光,適合中等強度運動的運內,全黑的百搭款,似乎穿什麼樣的短袖背心都不突兀。唯一無法保證的是每個女孩胸口各有千秋,這等貼身衣物,還是很需要實際試穿才知道適配度的。

迪卡儂跑步運動內衣

◆ 短袖上衣:柔軟排汗跑步T恤 KALENJI RUN 薰衣草紫

尺碼:2XS___略微寬鬆

 

極為輕薄的薰衣草紫,顏色很美麗。類似薄紗的材質,寬鬆舒適。對於我的著衣習慣而言,是稍微寬鬆了些,建議不介意運動內衣若隱若現的女孩穿著。相較於深海藍,這是屬於春夏之際的跑步夥伴了。

 

◆ 短袖上衣:深海藍女士柔軟排汗跑步T恤 KALENJI RUN DRY+

尺碼: 2XS__相當合身~~我很喜歡這件衣服的剪裁,穩重而不失優雅。春寒料峭的季節,稍有寒意的陽光早晨,輕鬆慢跑頗為適合。

◆ 兩件式跑步緊身褲裙 KALENJI Run Dry+

尺寸:XS__相當合身

 

本次開箱最多驚奇的恐怕就是這件褲子了!老實說,這是我的第一件兩件式束褲。畢竟習慣穿短飄褲的跑者,除非冷到不行,才換上屈指可數的長束褲。兩件式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衣櫃裡,總覺得沒有特別的必要性。

 

藉此機會,可真是第一穿這樣的褲子實地跑步呢!一樣選了個春寒料峭的早晨,穿上這件特別的長束褲,意外的沒想像中礙手礙腳,束褲的部分可說是彈性十足,外搭短褲的部分則是很透氣的輕薄布料,因此相當的不礙事,卻又很完美地達到了遮蔽及裝飾的效果。

 

第一次穿兩件式慢跑,感覺意外地良好。綜觀女性跑者越來越多的趨勢,兩件式的穿法屢見不鮮,這實在是一件頗為適合大眾的跑步良伴啊!不用擔心曝光,又是具有修身效果的黑色,內斂而優雅,各個層級的女性跑者都可以安心的穿著,若習慣穿長束褲還要加個短褲外搭的跑者,頗為推薦!~ 

迪卡儂運動內衣讓跑步更舒適

【高階】女款舒適極輕跑步鞋 KALENJI KD Plus

尺寸: EU36__偏窄楦~~這一次另一個亮點是則是迪卡儂這雙高階女性跑鞋,配色優美,在一整排鞋子中可說是別有風采。

 

KD plus 類似於耐吉的 zoom fly 系列,鞋底偏高,有微幅的前傾,稍有輔助推進的效果。鞋子楦頭部分稍微偏窄,但鞋面布料透氣具有彈性,一般正常楦不會有問題,若平時穿習慣寬楦鞋子的跑友,建議實地試穿再做決定。

 

跑感的部分,鞋子重量輕盈不太造成負擔,鞋底偏軟,能夠減少腳掌撞擊地面的衝擊力,適合作為長距離跑的夥伴。較為可惜的是這雙鞋沒有繼承迪卡儂一貫的親民價格,大約要三張小朋友的價值,若願意嘗試大品牌外的商品,值得給這雙鞋一個機會。

迪卡儂跑鞋

Bonus:關於迪卡儂跑襪

襪子,這樣一個極容易消耗的跑步裝備,看似不起眼其實在跑步過程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小螺絲釘。我很推薦迪卡儂跑襪,穿起來相當舒適,厚薄適中,且在尺寸上有許多選擇。

 

十年之間,我嘗試了不少種襪子,直到遇到迪卡儂跑襪,可真是深得我心。尤其在短襪的部分,多了防摩後腳跟的設計,可說是適合各種不同的鞋子啊!雖然價格與仿間運動襪相比並不是特別的便宜,但絕對值得國父爺爺的一個笑容!襪子不在這回開箱商品之中,但是不得不推這不起眼又相當實用的小物啊!

愛上跑步,是因為它讓我揮汗享受每個當下

十年,已然習慣以跑者自居的日子,遙想當年那只是想運動運動的自己,恐怕想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能夠走到如今這個位置:在體育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前三名、全國運動會前八名、台南市半程馬拉松女子紀錄保持人以及半程馬拉松、五千公尺、一萬公尺歷代百傑,這是我的一個身份。在學術界,台南女中、南市優秀青年、國立成功大學以及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歷練,則是我的另一個身份。

 

然而,這一切看似南轅北轍的經歷,卻實實在在的由跑步這樣純粹的一項運動而起。身為一個跑者,我享受那汗水淋漓的時刻,享受跑步那個當下,對我而言,跑步就是跑步。一切因緣,不過是想健身的初心,或是正是因為簡單,因而細水長流。

~ 跑步,可以說是改變我一生的一項運動了。不同於舊時代對於運動員不太會念書的偏見,事實上開始運動之後,生活變得不可思議的規律了起來,在學時的學業成績可是節節攀升。畢竟每一天要找個時間流點汗,在國中生的年紀,我就學著掌控每一天的時間。不知不覺,運動看似減少了唸書的時間,我卻漸漸發現,讀書似乎變成一件更容易的事情。一步一腳印,跑步教會我的堅持以及規律,成為生活的指引。

 

於似乎,跑步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我享受出門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刻,回到書桌前,一切似乎變得有條有理,循序漸進。驀然回首,竟已成為大家眼中的學生運動員,而心中無比的感謝,當初那個偶然開始跑步的自己。

 

很多人問我,是什麼讓我想一直跑下去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喜歡跑步啊! 跑步對我而言從來不是為了追求成績上的成就感,而是慢慢學習著享受每一個當下,一步一腳印,踏實前進的感覺。

 

跑步可以是個人的,其實也能是團體的。一個人跑,享受孤獨。一群人跑,享受同甘共苦。這些年,隨著女權越發受到重視,我很高興地發現,跑步已然不再是男性獨佔的運動,馬拉松賽場上,美麗的女子越來越多,一個屬於跑步女孩的潮流,慢慢的贏得了目光。~ 

於是,作為一個女性跑者,是什麼感覺呢?首先,大概是很容易的集目光於一身了吧!萬綠叢中一點紅,可為女性跑者在眾多男性跑者之中的寫照了。

 

然而女性運動員之美,在我眼裡,是那願意跑步的初心。不論速度快慢,在馬場上的女孩常常充滿自信,汗流浹背而笑顏逐開。我看見越來越多享受跑步的女孩,深刻地感受到跑步與我們的距離正在拉近著。

迪卡儂讓女孩們能用輕鬆的價格,享受跑步的樂趣

走上跑步路途之初,同一條道上的女孩還很少,於是乎給女性的跑裝也不怎麼多。身材一向嬌小的自己,是早早習慣了選擇不多的日子。於是簡單的幾套跑裝,就相伴了我好多個年頭。

 

不過,在這十年來,我觀察到五花八門的服飾的女性跑者服飾正在搬上檯面,我也樂見選擇變多的女性運動市場,帶來更多越跑越健康的女孩。作為一個長時間在馬場上出沒的女性跑者,我深知傳統大品牌的運動服飾價格正在急遽抬升,也抬高了從事這項運動的消費。

 

於是乎,運動與我們的距離有多遠呢? 十年前的我需要非常認真地尋尋覓覓才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跑裝,如今隨著女孩運動的風氣提升,女性運動裝看似唾手可得,價格卻也通膨般的水漲船高。

 

還好,在這樣的趨勢中,一個過去不特別吸引我注意的運動品牌,悄悄地以親民的價格將運動推廣給更多的跑者。這個運動品牌,是迪卡儂。

 

女孩們,準備好出門透透氣了嗎?迪卡儂可以是一個入門的選擇,一個不用付出太多代價就能找到適合跑步的服裝的好選擇。運動可以很簡單的,即使只是在繁忙的生活裡抽出一點時間,健走又或慢跑,誰知道開始運動之後,你將看見什麼樣的自己呢?出門運動,就是現在!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慢跑配件

跑步 | 各種慢跑配件,到底該如何挑選?

跑步時,你會帶著鑰匙、錢、悠遊卡、水,但總覺得好不方便?想挑選慢跑配件解決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挑?快來看看運動大使的建議!

越野跑步

跑步|如何延長跑鞋壽命?7個小技巧學起來

跑者最重要的配備,就是他的跑鞋,因此跑鞋的保養可不得馬虎。為了幫助你保養跑鞋,這裡有7個小技巧學起來!

和狗一起跑步

跑步|想跟你的愛狗一起跑步?4個小秘訣學起來

開始跑步的你,也想帶著愛狗一起跑步?但出門前還是必須採取預防措施,確保狗在你身邊跑步時能夠保持安全。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透過跑步來減肥

跑步|想讓跑步減肥的效果更好?5項實用建議公開!

「原來,不要空腹跑步!」想透過跑步減肥,卻遲遲看不到效果,其實,有些方法你可能用錯了!5項實用建議大公開,讓你跑得健康,也更自信。

跑步示範

跑步|跑步時怎麼補充水分?4 個實用技巧大公開

你知道嗎?跑步一小時會流失約一大寶特瓶的水量!一場馬拉松比賽,更會消耗掉近 4 公升的水量!到底跑步時該如何補充水分?還有哪些補水地雷要避免?快把這 4 大避免脫水的實用技巧學起來吧!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這適合路跑或越野跑?該挑選有袖或無袖、壓力衣或一般跑衣、底層或中層...?熱愛跑步的你,或許都曾浮現這些疑惑。其實,你可以根據不同需求,挑選不同的跑步上衣。該如何挑選?法國迪卡儂的運動大使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