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狗一起跑步

跑步|想跟你的愛狗一起跑步?4 個小秘訣學起來

開始跑步的你,也想帶著愛狗一起跑步?但出門前還是必須採取預防措施,確保狗在你身邊跑步時能夠保持安全。~ 

1/ 詢問獸醫的意見

出門跑步時,不同品種的狗適用的原則皆有所不同!第一步是檢查你的寵物是否可以承受長時間的適度運動。即使你跑得很慢,短腿狗通常比較難跟上人類的腳步。短鼻狗也一樣,牠們在運動時通常很難吸入足夠的空氣。

記住:不建議帶小於7個月的小狗出門跑步。帶狗出門跑步之前,必須確認狗的骨骼已發育成熟(有些品種需要20個月才能完全發育)。最後,最好請獸醫幫你的狗做檢查,確認出門運動沒有問題。

注意:不建議你帶未滿1歲的小狗出門跑步。帶狗出門慢跑前,先確認你的狗已發育成熟(有些品種需要20個月才能完全發育)最後,最好詢問獸醫的意見,請他替你的狗做檢查,確認牠適合出門運動。

2/ 狗也需要循序漸進地運動

對人類來說,跑步的基本原則之一就是不要突然衝得太快。最好讓你的肌肉和肌腱慢慢習慣,才能減低受傷的風險。

如果你打算和狗一起規律跑步,就必須採取相同預防措施。 每次出門時,先從跑步和慢跑來回交替的熱身開始。這樣能讓你的寵物更自由,也有機會去上廁所(記得攜帶塑膠袋,並把它丟在最近的垃圾桶)。接下來,設定跑步速度讓你的狗跟上,但不要讓牠太累。最好讓狗引領牽繩,不要用牽繩拉扯牠們...

和狗一起跑步

3/ 走森林步道,不要走柏油道路

這是基本常識!跑步的最佳場所就是遠離路上的車輛,不但能減少發生事故的風險,也能保護你的肌腱不受柏油道路撞擊的傷害。在自然的環境中跑步讓你的狗更自由,也能刺激牠們的嗅覺。

解開牽繩之前,先採取預防措施:  

- 確認你的寵物遵守基本指令。

- 別讓牠們離你太遠,時時看好牠們,以免牠們吞食任何東西。

- 確認附近沒有任何幼童,免得他們被你的狗嚇到。

4/ 小心並保持警惕

最重要的東西:食物和水。狗需要時常喝水,特別是出門運動時。因此建議你每隔15分鐘停下來讓狗喝水。若你的狗不會從瓶子喝水,你可以自行攜帶裝水容器(你可以把容器放在水袋背包裡)。

記得天氣太熱時,不要逼迫你的狗去跑步。可別忘了你的狗沒穿鞋子!也就是說,確認地面溫度不會太燙非常重要。

帶狗出門運動前一小時,不要餵牠吃固體食物。根據牠們的運動量調整飲食,例如加入更多蛋白質和鈣質,並定期檢查牠們的體重是否有所變化。若體重有所增減,詢問獸醫的意見,並遵守獸醫建議的食物攝取量。

最後的小技巧: 

- 每次跑步結束時,檢查狗的雙腿狀況,確認腳上沒有傷口。即使是身上的微小傷口,也能引發感染。

- 記得在運動過後獎勵你的狗。牠們應得的!    

- 注意狗的呼吸狀況。如果運動後牠們的心率沒有下降,而且幾分鐘後還在喘,你可能讓牠們太操勞了。~ 

你可能也感興趣

跑步示範

跑步|跑步時怎麼補充水分?4 個實用技巧大公開

你知道嗎?跑步一小時會流失約一大寶特瓶的水量!一場馬拉松比賽,更會消耗掉近 4 公升的水量!到底跑步時該如何補充水分?還有哪些補水地雷要避免?快把這 4 大避免脫水的實用技巧學起來吧!

能量棒

跑步|降低運動傷害,10 種你不能不知道的食物!

熱愛跑步的你也擔心運動傷害嗎?不僅影響運動表現,甚至是體態和健康;偷偷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光是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大大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喔!想吃的健康,這 10 種食物你不能不知道!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這適合路跑或越野跑?該挑選有袖或無袖、壓力衣或一般跑衣、底層或中層...?熱愛跑步的你,或許都曾浮現這些疑惑。其實,你可以根據不同需求,挑選不同的跑步上衣。該如何挑選?法國迪卡儂的運動大使告訴你!

running_en_famille_1

跑步|想跟孩子一起跑步、共享樂趣嗎?掌握這8大祕訣!

想要與孩子共度假期時光,跑步是理想的運動和休閒活動。不論是探索自然、學習、分享,或探索身體和感官,跑步都能激發孩子的潛力,甚至讓他們享受其中的樂趣。如何做好準備,鼓勵孩子一起跑步,共享歡樂時光?

hardloopshoenen-kalenji

跑步 | 跑鞋不是越貴越好,如何挑選 2 秘訣大公開!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吧!」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選擇最適合的鞋款;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路跑鞋?2 個小撇步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