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料理:巧克力奶油

露營食譜:巧克力奶油

你想知道登山健行時,除了乾糧外,還可以怎麼料理食物嗎?

食譜書"Food Trek"的作者Elena決定分享書中的一道食譜!

Elena想告訴我們……

"我會選擇和大家分享這道巧克力奶油食譜,是因為這是一道陪伴我登山健行的神奇料理!一開始會以為這是一道困難的料理,但其實製作方法很簡單。
在家中無須做任何準備,因此非常適合行前沒有太多時間的人;在山上備餐時也不用太繁複的處理步驟,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畢竟我們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或精力煮飯。
因為我們在山上總是很餓,然後氣候又時常不佳:颳風、下雨、寒冷、視線不良等。

此外,這道料理所需的食材非常好準備(建議盡量選擇散裝的有機食品),也有很多替代品。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書能成為大家最有利的工具,提供你一些想法和建議,最後協助你獨立完成料理。每個人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創造出不同的食譜。
例如,如果你不喜歡山核桃,可以使用杏仁代替。"

健行食譜:ELENA的巧克力奶油

巧克力奶油食譜

準備的 :120g
熱量:447大卡


1人份食材:
- 煮熟的燕麥片40g
- 黑糖20g
- 可可粉20g
- 山核桃碎仁1匙
- 鹽之花1小撮
- 裝飾用巧克力碎片1匙

露營食譜作法

作法:
1. 在家裡:將所有的食材放入保鮮袋。

2. 露營時:1人份的食材須搭配4杯水。
- 將冷水和食材倒入鍋中加熱
- 水沸騰後,開始持續攪拌3分鐘,接著熄掉火源,將煮好的混合物倒入容器中,最後使用巧克力碎片點綴:熱的或冷的都好吃

更多關於登山健行的訪談和建議

登山|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登山|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急救包是背包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即使進行幾個小時的短程健行,也該檢查急救包中的藥品。即使是基本的藥品也能夠應付狀況;萬一碰上嚴重的意外,也可以在等待救援時派上用場。

水與行動糧

登山 | 如何喝得足又吃得巧?登山食物準備秘訣大公開!

山上補給不易,水與食物都相當珍貴。怎麼準備才能讓行李既輕巧,又能吃飽顧體力?

親子合歡北峰初體驗

登山|合歡北峰,我跟孩子的百岳初體驗!挑戰,就是做自己不擅長的事

我曾騎單車西進武嶺,也曾跑步上合歡山,但是,我從來沒有爬過任何一座百岳。這次,我跟太太帶著五歲的兒子、七歲的姪女一起登上合歡北峰,完成了一件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同時也帶給我一個從沒感受過的體會!想要知道我們是如何做到的嗎?

健行的十大安全須知-預告

登山|想開啟你的山野壯遊?十項實用建議 讓登山更安全

愛山人都知道,做好準備、安全回家,是下一趟旅程的起點。這裡有十項實用登山建議,讓你做足準備,開始你的山野壯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