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重訓椅

健身 | 挑選重訓椅

為了能在家練重訓,並讓你的訓練更到位,所以你決定好要買一張重訓椅了嗎?購買重訓椅必須考慮到各種問題;挑選重訓椅時會考量到你的重訓經驗、肌力、用途、想做的訓練以及訓練的頻率。請跟著指南一起挑選吧!

想在家練肌肉和肌力,重訓椅是非常合適的器材。只要選對器材,便能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舒服地在家練重訓。

重訓椅

重訓椅值得入手的好理由!

• 想在室內練重訓,重訓椅是一項很好的配備

• 重訓椅能讓你增加肌力,並鍛鍊肌肥大

• 重訓椅能讓你用自然的動作鍛鍊全身肌肉

• 重訓椅很穩固、耐用,且有多種調整方式,適合所有體型的人使用

• 重訓椅的角度可以傾斜,讓你能單獨鍛鍊特定肌群,做多種訓練

• 重訓椅的體積通常較小、可折疊且方便收納,適合想節省空間且室內空間不足時使用。

• 重訓椅的配備相當簡單,通常很容易組裝。

重訓椅有不同用途嗎?

每個款式都有不同用途!請照自身需求來挑選。因為不同的重訓椅本來就是依據一種或多種訓練目標來設計的;在購買前,請先了解該款重訓椅的用途。

購買指南

性能:請查看重訓椅、槓鈴架及每項重訓配備的最大負重量;也請確認重訓椅能提供哪些訓練、擁有哪些配備,以及主要能鍛鍊到哪些肌肉。 

體積:請依據現有的空間大小來測量重訓椅的尺寸。重訓椅折起、展開和傾斜時的體積都要測量到。 

組裝:請確認重訓椅是否易於組裝。為了讓方便收納,請查看重訓椅是否能輕易地折疊。 

調整裝置:為了讓你的重訓椅能用得更久,請確認重訓椅的調整範圍及具有的配備;最好選功能齊全的重訓椅,才能練到大部分的肌群,並提供較多樣化的訓練。有越來越多的重訓椅會附加其他配備,進而增加能訓練的種類,例如練腿用的腿部伸屈機、練背和三頭肌用的滑輪機、練胸肌用的蝴蝶機、練二頭肌用的彎舉板等;重訓椅有許多配備可供選擇,但並非每一樣都必備;即使重訓椅沒有任何的配備,你也絕對能達到有效的鍛鍊。

耐用度及穩固性:請選擇符合自己肌力、體重及身材的重訓椅,並依據自身的重訓經驗及程度來挑選擁有合適耐用度的重訓椅。此外,也請按照重訓椅、槓鈴架及槓鈴鐵片的使用率,來評估重訓椅的耐用度。重訓經驗越豐富,訓練量便會越大;就代表重訓椅會越常受到衝擊,所以必須選用堅固的器材。 

舒適度及安全性:請選擇椅背夠大(最好可傾斜)的款式,訓練時才比較舒適。接著,請選擇坐上去舒服、穩固並可調整的重訓椅,這樣才能方便你做訓練。此外,還要確認槓鈴架的尺寸,以及高度是否能調整。再來,請確認重訓椅是否有防傾倒的安全掛鉤和防壓傷的護槓。 

保固期限:保固期限對於產品來說很重要,能確保器材的使用壽命,並解決在使用上可能發生的問題。

 

其他關於重訓椅的使用安全,當然就是不能高估自己的能力,才不會因為使用過重的負重而受傷。再來請注意動作必須做到位,在做每個動作時應收緊腹部,並留意背部不要拱得太高。另外,你也可以參考使用者的意見,來幫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重訓椅!

重訓教練

Antoine

重訓教練

為了安全著想,請勿使用過重的負重來訓練,以免受傷。請記得在每次訓練開始前熱身,也要在結束後做伸展操,並且要讓身體有恢復的時間。

推薦文章.....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啞鈴運動

健身|小啞鈴也能立大功!8招啞鈴動作教學帶你練全身!

想要一個不佔空間又能鍛鍊身體的好夥伴嗎?拿起啞鈴,跟著教練的八招啞鈴教學,鍛鍊也能實用又有效率!

TRX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菜單

為了讓你更了解交叉訓練,第一週請跟著我們的Domyos教練Jimmy,進行每週2次、恢復期48小時的訓練計畫。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健身|三種健身方式!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

你想變得更結實嗎?想認識新朋友嗎?想讓腦袋放空或訓練自己嗎?想讓腦袋放空或訓練自己嗎?那麼有氧運動就非常適合你!

乳清蛋白食譜

有氧健身|蛋白飲品喝膩了嗎?三種乳清蛋白快速食譜,簡單到不行!

不管你是要增重還是減重,你可能都需要補充乳清蛋白,告訴你們三種輕鬆又簡單的高蛋白食物,讓你吃得開心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