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滾筒

健身|你有聽過hit嗎?3 點讓你知道高強度訓練的優點!

閱讀時間:4 分鐘

高強度訓練

1/ 什麼是高強度訓練?

高強度訓練,也被稱作 HIT(High Intensity Training)是一種訓練技術,他迫使你一邊消耗體力,一邊盡可能地增加運動強度。訓練的目的是讓身體超越極限。這種方法也被用於訓練心肺,以及重量和力量訓練的相關活動。   高強度訓練該如何進行? 在同一輪訓練中,高強度訓練會讓你持續消耗體力直到瀕臨極限,接著才進行低強度訓練(主動恢復階段)。這種方式可以讓身體走出舒適圈,甩掉疲勞、放鬆肌肉,並從中獲得所有運動的好處。

2/ 高強度訓練的好處有哪些?

能在訓練期間超越自我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它能搭配一個很好的動機,那就更好了。因為這是一件好事!因為如果我們使用良好的訓練方法,高強度訓練是非常有效的。  

優點 1:改善身體的體能表現 首先,高強度訓練能夠改善身體的體能表現:像是獲得更好的抵抗力,改善心肺功能,力量,速度……你能在運動中獲得更理想、更出色的表現,但又不僅僅是這樣!在日常活動中,你同樣地可以感受到身體的各方面變得更好、更健康了,例如:像是當你爬樓梯的時候。  

優點 2:減少體脂肪和鍛鍊肌肉 另一個不小的優點,則是加速脂肪溶解(減少體脂肪)和鍛鍊肌肉。我們經常聽到別人說,我們必須要適度地做至少 40 分鐘的運動才能開始燃燒脂肪,目前的研究顯示,高強度訓練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減肥方法,特別是腹部脂肪(腹部上的局部脂肪)。 在為期 20 週的訓練期間,高強度訓練能幫助你減少的體脂肪高於普通訓練的 5倍! 此外,如果你經過適當訓練,卻沒有減少太多體重,那是因為它訓練了你的快縮肌,讓你的肌肉量增加了。因此,你的身體會有大大改變,並減少體脂、增加肌肉,形成更強健的體型。  

優點 3:節省時間 如果你沒有時間,或是你不想要做耗時太長的訓練,並瞭解自己的訓練時間非常短,高強度訓練對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投入運動的人來說是非常理想的選擇。透過每週 3 次,每次約 30 分鐘有效的訓練,你可以發現心肺系統和肌力都有顯著改善,而且你的體脂會下降,身體狀態更好,甚至增加肌肉量。

健身|你有聽過HIT嗎?3 點讓你知道高強度訓練的優點!

3/ 高強度訓練與交叉訓練有哪些相似之處?

近年來,交叉訓練逐漸在健身界走紅,並漸漸有成為必修課程的趨勢。這項功能性的訓練結合多種訓練方式,讓你持續進行高強度運動,藉以激發你的全身肌力。   就像 HIT(高強度訓練)一樣,交叉訓練由強力階段與主動恢復階段組成。其中,訓練課程的核心被稱作 METCON(代謝訓練),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盡可能地重複動作。你也可以在一定時間內,重複既定的運動次數。 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交叉訓練沒有強制規定休息時間,而如果你希望高強度訓練確實有效,則需要遵守規定的時間(和 Tabata 訓練法一樣)。因此,交叉訓練在時間安排上較有彈性。其實,根據訓練目標不同,練習時的運動組合也會不一樣,這讓健身變得更有趣。   如果你想要瞭解更多關於交叉訓練的練習:

健身|你有聽過HIT嗎?3 點讓你知道高強度訓練的優點!
健身|你有聽過HIT嗎?3 點讓你知道高強度訓練的優點!

Amanda

迪卡儂編輯

(健身/交叉訓練)

我一直對健身充滿熱情(像是團體課程的有氧舞蹈,有氧拳擊,雕塑身材,功能性循環,伸展運動等),前一陣子,我從健身轉換跑道,經過培訓成為運動教練。剛開始健身時我感覺非常糟,因為身為一個女人,我竟然把肌肉練得如此陽剛,但久而久之,我就開始對訓練產生熱忱,決定把人生奉獻給健身!  

你可能會喜歡…

啞鈴運動

健身|小啞鈴也能立大功!8招啞鈴動作教學帶你練全身!

想要一個不佔空間又能鍛鍊身體的好夥伴嗎?拿起啞鈴,跟著教練的八招啞鈴教學,鍛鍊也能實用又有效率!

TRX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菜單

為了讓你更了解交叉訓練,第一週請跟著我們的Domyos教練Jimmy,進行每週2次、恢復期48小時的訓練計畫。

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簡單一組練遍全身!

使用懸吊式健身訓練繩,你可以以自己的體重來進行訓練,並讓你在訓練肌力時,能增加強度,提高訓練效率。我們為你準備了完整的教學影片,帶你訓練三頭肌、胸肌和肩膀,同時會使用到身體中段的腹部核心。

cardio

有氧健身|你會想知道關於運動的九大 Q&A!

運動前到底能不能喝咖啡呢?運動後又該如何減緩痠痛呢?這些問題可能是你想過的,但是否沒有得到解答呢?那就讓專業的教授來替你們解答吧!

健腹滾輪教學

健身|腹肌神器,健腹滾輪教學,肌力增強看得「健」!

想練出人人稱羨的腹肌?由輕適能教練展示,超清楚動圖示範教學,兩招練習讓你炫出好腹肌,滾出馬甲線!

健身 肩胛肌

健身|還在當縮頭烏龜嗎?三點讓你知道肩胛肌群的重要性!

肩胛肌群是身體很重要的部位,尤其是喜愛健身的人來說,有一個厚實的肩膀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那肩胛肌群除了讓體態更好看之外,還有什麼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