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包-1

登山 | 如何正確調整登山背包?

背上登山包,卻覺得卡卡不舒適?其實,背包的調整是門大學問。6 大步驟,讓背包服貼、平衡又舒適!

影片介紹 : 如何調整登山背包

登山 | 如何正確調整登山背包?

先將背包背在肩膀上,調整背帶完全鬆開。~透過完全鬆開背帶,可以讓我們輕易地找到自己的舒適點,而不會被任何預先設置影響。

調整背包的腰帶,腰帶需在臀部最上方,並束緊帶子直到感覺穩固。如果腰帶的位置正確,你應該可以感受在肩膀部份的重量減少了,這個技巧能分擔背包在其他部位的負重。

將背包的背帶再重新拉緊一次。

這個步驟很重要,因為往往我們想著要把背包背帶愈調愈高,這其實是錯誤的,這麼做反而會讓背包所有的重量都集中在肩膀上,而不是由肩膀與臀部平均分擔。

將背包的背部調整到適當的高度,背包腰帶需包覆在胯骨上方 (腰際下臀部上)。

將胸部的帶子綁緊。

注意不要綁得太緊,讓它造成呼吸的干擾。胸部位置的帶子主要是使背包在我們步行過程中保持穩定。

依據背包的個別款式,胸帶可以透過高度的調整來解除胸部的束縛感,以確保最大的舒適度。

將肩帶上方的小帶子束緊 (這個動作我們稱作「負載召回」)。

負載召回能使背負者重新將背包重新調整到最貼合肩部的位置,進而也讓背負過程感到舒適。

現在你的背包都調整好了,可以準備動身出發登山健行去囉!

運動大使-Linda

Linda

迪卡儂南屯店運動大使

"我熱愛運動,更熱愛挑戰新的運動,一年前開始喜歡登山,背著 10 多公斤的裝備行走在山林裡,交織著身體上的不適與山中沿途美景,我愛這種衝突感,更樂於享受登山的過程能深層與自己對話。"

你可能會喜歡...

登山裝備-1

登山|到底該如何打包?試試「ABCS」技巧吧!

裝備打包是登山的重要一環,好的打包方式可以大大減輕身體負擔!一起學習「ABCS」裝備打包技巧,讓旅途更加輕鬆吧!

登山杖-1

登山 | 神隊友來幫我,該如何使用登山杖?

登山杖是登山神隊友,能幫你減輕25%的負荷,還能讓你維持平衡、降低滑倒的風險。但剛開始使用登山杖,可能有綁手、不自在的感覺。到底該如何和這位神隊友好好相處?

登山包-2

登山 | 如何正確調整登山背包?

背上登山包,卻覺得卡卡不舒適?其實,背包的調整是門大學問。6 大步驟,讓背包服貼、平衡又舒適!

登山鞋1

登山 | 鞋帶狂掉好惱人!該如何綁好你的登山鞋?

登山時已經氣喘吁吁,腳邊的鞋帶還狂掉,更讓你氣呼呼?迪卡儂登山部門經理 Cédric 提供以下訣竅,讓你在健行路上,鞋帶都能繫得牢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