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登山|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急救包是登山包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即使是幾個小時的短程健行,也應該確實檢查急救包中的藥品。因為基本的藥品也能夠應付狀況;萬一碰上嚴重的意外,也可以在等待救援時派上用場。

每次登山結束後,你會在醫療包裡補充什麼藥品呢?

1/ 治療傷口

最重要的是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傷口,最後再用肥皂清潔。消毒劑只可用於乾淨的傷口上。將無菌紗布覆蓋在傷口上後用膠帶固定,回程後再諮詢醫生。也別忘了準備給水泡用的小OK繃及一把輕便的剪刀。

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2/ 應付各種傷痛

普拿疼能用來鎮痛解熱。若是有腹瀉、噁心或嘔吐的症狀,請諮詢你的藥師並依據你身體的狀況來推薦適合的藥品。

3/ 包包裡的基本配備

手機(建議裝在合適的密封袋中,以防遇到下雨進水的情形)、幾條穀物棒、防曬乳、衛生紙、安全別針、刀子、求生毯、頭燈、哨子、蠟燭及手電筒、指南針、繩子、防蚊液。並確保將所有物品裝進防水的袋子裡。

重大意外或任何疑問,可以撥打緊急救助電話:112、110、119均為緊急救難號碼,「112」適用在緊急危難時,如果您持用手機所在位置收訊不佳,且「110」、「119」都撥不通時使用。 「112」於撥通後將由語音導引,轉接至報案需要的「110」或急難求助的「119」。

你可能會喜歡

nature hiking camp

登山|來場秋冬的壯遊吧!15個經典步道,你探訪了嗎?

這個秋冬,給自己一份不一樣的禮物:來場壯遊吧!從草嶺古道的芒花季、馬拉邦山的楓紅、雪山的巒大花楸等,15個經典路線,錯過這個秋冬,還要再等一年!快準備好裝備,跟著運動大使出發!

健行的十大安全須知-預告

登山|想開啟你的山野壯遊?十項實用建議 讓登山更安全

愛山人都知道,做好準備、安全回家,是下一趟旅程的起點。這裡有十項實用登山建議,讓你做足準備,開始你的山野壯遊!

七種幫助你在健行時克服懼高症的方法

登山|七種幫助你在健行時克服懼高症的方法

當你準備穿越繩橋或走在山壁上俯視陡坡時,覺得心跳加速?如果你有這種狀況,那麼很可能患有:懼高症。這裡有七種克服懼高症的方法,幫助你享受健行的樂趣!

足底筋膜炎

登山|如何避免與改善足底筋膜炎?

足底肌膜炎導致的疼痛影響很多人的生活。尤其,愛登山健行的人,最害怕腳隊友出包,要如何避免足底肌膜炎找上你?

登山

登山|秋冬登山,洋蔥式穿搭不怕冷吱吱:原來這樣最保暖、最舒適!

準備來趟秋冬的山野壯遊!但擔心天氣冷颼颼,讓你不敢踏出那一步?其實,從頭到腳,做好這些穿搭準備,讓你走得保暖又舒適!

comment_bien_alimenter_teaser

登山|三餐該怎麼吃?掌握5關鍵,讓你活力滿滿

登山健行的時間越長,越需要齊全的準備。充足的食物、點心及水分,都是幫助你成功完成健行的關鍵。到底三餐該如何吃?又該如何準備?掌握這5個關鍵,讓你擁有滿滿活力!

高山瓦斯

登山|使用高山瓦斯罐,你不能忽略的事

登山運動風氣盛行,越來越多山友會在山上進行烹飪,端出一道道美味菜餚,但這也是在登山安全裡,最時常被忽略的一件事,就是如何正確的使用高山瓦斯罐!近年陸續都有山友在使用高山瓦斯罐時發生氣爆、不慎引燃火苗,造成帳篷或衣物燒破洞,嚴重則造成自身燒燙傷、引發森林大火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