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

登山|走春!到雪山賞杜鵑、探索冰河圈谷遺跡

雪山是台灣的次高山,最高峰雪山主峰海拔 3886 公尺,僅次於玉山主峰 3952 公尺。攀登雪山最令人感到驚喜的,就是在熱帶的台灣卻能見證冰河圈谷遺跡,讓雪山與其他百岳相比之下顯得格外特別。讓我們一起上山一探究竟。

雪山

這次是雪山主峰、東峰的沿途紀錄

D1

雪山大水池登山口2kn>七卡山莊3km>雪山東峰2.1km>369山莊(宿)約4-6小時

D2

369山莊1.7km>雪山圈谷1.1km>雪山主峰2.8km>369山莊7.1>雪山大水池登山口約8-10小時

雪山

上山前一定要在登山口前的大水池,拍一張天空的倒影。

雪山

從大水池到七卡山莊有2K的路程,沿途林蔭茂密,整片綠意完全是充電的好選擇。

雪山

夥伴們笑得開心,配上好天氣,一路說說笑笑,遠離都市卻更走進彼此。

雪山

但還先別哭,在五月高山花季來臨時,能靜靜的欣賞滿山杜鵑。

來到傳中的哭坡,哭坡是雪山之行的一段著名景點,因為很陡,許多人走著走著就哭了。

雪山

蔣勳說過,唯有滿山的杜鵑,才有無憾的春天。

雪山

沿途休息時可以吃一些行動糧(巧克力或堅果)補充熱量並補充水分,和夥伴們在森林裡與巨石堆中看起來好渺小。

雪山

將熱愛的運動與工作結合,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工作。

雪山

遠方白色建築就是今晚的住宿地點369山莊

雪山

一轉身往369的路上又是滿滿杜鵑

雪山

這就是山讓人著迷所在,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景

雪山

歷經 5 小時的路程,終於走到住宿地點 369 山莊,入住 369 山莊需要事先提出申請,伙食及睡袋也可以直接和山莊預約,可以讓行程更輕鬆愉快。

 

天還未亮離開溫暖的睡袋,吃著漢堡與鹹粥補充好體力,準備前往最期待的主峰

 

經過白木林進到黑森林,沿途高聳參天的冷杉配上夜色,讓黑森林多了點想像

雪山

離開369山屋後走了2小時30分1.7km的距離,天色漸漸亮了也出了黑森林,眼前雲霧繚繞的圈谷讓雪山更顯神秘。

雪山

此時天氣驟變,颳起了陣陣強風伴隨著雨水,拿出事前買好的登山防水外套和雨褲,即使天氣有變化依然順利登頂,登山雨衣及雨褲是核心的保命裝備,出門前一定要檢查背包中是不是有帶到,雨水及風會因風寒效應迅速帶走體溫,引發失溫。

雪山

從圈股底部到雪山主峰走了1.1km約1小時,匆匆一撇主峰後,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和主峰合照完以後,趕緊下撤。大自然總是不斷測試著人們,對於人生的認知,千辛萬苦的上山,如果永遠只有美景,那樣也不是圓滿的人生。

雪山

生活總有酸甜苦辣,登山亦然。

ambassador-Delmo

Pin

迪卡儂台南西門店登山運動大使

" Hi ! 我是 Pin,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是引我進入登山的開端,在沒開始登山前沒想過台灣的深山裡怎麼有這麼動人的湖泊,登山中團隊互相扶持帶來的成長以及深山中只剩一人的孤寂獨處是登山讓我欲罷不能吸引我的地方 。"

你可能會喜歡…

背迪卡儂包完成大霸尖山路線

登山|迪卡儂 X Taiwan368 陳彥宇:「世紀奇峰」大霸群峰路線,不敢置信的美麗

以「山林為被、海洋為床、大地為家」,這是登山愛好者陳彥宇及夥伴們的信仰。這次,他們更挑戰了大霸群峰路線-從「世紀奇峰」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伊澤山到加利山,蒐集了第 50 座百岳。沿途,他們更遠眺了聖稜線的神聖與美麗。他們如何規劃這三天兩夜的行程?沿途,又遇見哪些驚喜?

紐西蘭登山健行

登山|迪卡儂 X 三小二鳥 背部加厚健行背包開箱實測,登向山頂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熱愛露營,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旅行足跡最北曾到北緯68度的挪威,體驗了「露營X冰川健行」:夜晚,仰望冰川及星空的壯麗;白天,更踏上累積萬年的冰層,感受迷人的冰藍!她如何帶著孩子完成這趟探險?

green product

登山 | 想讓地球更永續!環保設計有哪些幫助?

愛護地球的你,總希望看到山林、海洋清淨。其實迪卡儂目前已擁有超過 3,000 種不同的環保產品,包括:頭巾、登山包到排汗衣等;快來支持環保設計產品,邊運動邊保護我們的運動環境!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踏上雪的故鄉(2):互道Namaste!聖母峰EBC健行途中還碰上哪些尼泊爾的特殊文化?

旅途第三天與第四天,我們經過著名的雙股吊橋 (Larja Bridge),電影《聖母峰 Everest 》曾來過此地取景,也成了一個EBC健行之旅的重要標記。沿途,我們和其他山友們會雙手合十、禮貌地說聲 「Namaste」,意思是「向你致意」。這趟旅程,還有哪些尼泊爾的特殊文化?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 | 踏上雪的故鄉(5):聖母峰EBC健行,終究從仙境回歸人間

「尼泊爾是一個神祕的地方,她會讓人不斷地想拜訪,因為這裡很純粹,什麼都沒有,卻什麼都有了。」旅程回到盧卡拉,也結束了13天沉浸在大山的日子裡。我們終究從仙境回歸人間,但那13天的日子裡,我也更找回最真實的自我。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踏上雪的故鄉(3):雲霧終散初見聖母峰!如何在海拔4000米做高度適應?

旅程第五天,我們走上海拔4000米,這突破了我人生登山的新高度。我們更在雲霧乍開之際,初見聖母峰,這時,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感激!在丁伯崎(Dingboche),我們也停留一天做高度適應,短暫的停留,反倒讓我們的旅程更豐富。不僅一覽壯闊的草原、更親近了周圍的大山大河!到底高度適應這天,我們做了哪些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