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街舞服裝尺寸

舞蹈 | 如何選擇街舞服裝

你開始練習街舞了嗎?關於服裝,我只想給你一個建議 - 穿你喜歡的!

與古典舞相反,街舞通常會讓舞者自由選擇他們的服裝。

▲ 自由街舞的信徒

你想和試試穿西裝跳舞嗎?這正是你能穿上三件式西裝的時候。你想要穿慢跑褲來一場街舞比賽嗎?不管跳嘻哈舞、地板舞、機械舞還是甩舞,只要穿在身上的衣服會讓你感到舒適自在,那麼穿什麼都不是問題!

跳舞
展現自信

▲ 展現出你的個性!

「我們更應該選擇自己平時會穿的服裝」,Charlène Terrier 指出,作為浸淫古典舞、現代舞和街舞的舞蹈大使,她相當了解這個產業的趨勢。「因為在街舞文化裡,姿態非常重要:這是由動作和步伐表現,但是舞者也需要在舞蹈中展現自己性格的一部分。身上的服裝也是,要能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話。」如果舒適度在你的選擇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就選擇自己想穿的服裝。就讓你的舞蹈動作、服裝讓你在跳舞時可以充分表達和展現自我吧!

街舞服裝

▲ 緊身和寬鬆的慢跑褲

其實,說實在的,這沒有限制。但為了那些不懂這個源自美國的運動約定俗成的慣例但還是想要開始這段旅程的人,我們依然請 Charlène 向我們提供一些建議。「的確,不管是男女舞者通常會打扮得男性化一點。基本上,街舞原本就是某些社區敵對幫派之間的對峙衝突。他們以跳舞取代爭鬥。」街舞就像是比較漂亮的打架,「所以,慢跑褲和寬大 T 恤就顯得非常合適。一般來說是這樣,但這一切都和品味及個人感覺有關,我們會試著用寬大的上衣搭配較緊身的褲子,或者反過來。」因此,練習跳舞的人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垮褲或哈倫褲。不論是寬鬆或緊身,由每個人的風格決定。

五顏六色的服裝

▲ 顏色自由選擇

你可以選擇緊身褲、棉質帽 T 、短袖或長袖上衣、縮口褲等等。所以,你應該有概念了,服裝的選擇上相當自由。而且,我們還沒提到顏色問題。再強調一次,你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如果你想要全身穿黃色跳舞,沒什麼能阻止你!」,Charlène 笑著說。不管是黑色、彩色、螢光色,搭配你覺得合適的衣服。我們已經說過了,你覺得好才是最重要!

街舞

▲ 不要只穿襪子或籃球鞋!

雖然服裝上很自由,但我們還是找到一件需要遵守的事 - 跳街舞時通常不會只穿襪子或鞋子。所以,為了保護你的小腳丫,可以選擇一雙籃球鞋。

「最好挑選比較柔軟的鞋款,因為腳在一連串舞蹈動作中需要不停活動,不要選擇太硬的鞋子。高筒或低筒,還是依據舞者自己的風格及舒適度而定。」

▲ 隨心所欲

你現在應該懂了,在選擇街舞服裝時,你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總而言之,讓自己感覺舒適,選擇對你方便和自在的服裝是最主要的目標!將不同的材質與顏色相互混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在跳舞時充分展現你自己!

你跳街舞嗎?選擇什麼樣的服裝?你的風格是什麼?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和心得!

sylvia

Sylvia flahaut

身為熱情的舞伴和業餘跑者(偶爾啦!),我接受各式各樣的運動,尤其是我的職業與寫作有關。~從事體育記者工作十幾年,我相信運動有很多好處,我喜歡傳遞這方面的正確資訊和分享我的意見! 

其他文章......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有氧健身|燃脂運動半小時,有效減重瘦身

減重瘦身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如何消耗身體熱量,主要分為以熱量控制及運動減重為重要的兩部分: 當我們的飲食有良好的控制,讓每日的熱量攝取達到基礎代謝率以上,又不超過總消耗熱量,身體就會用身上儲存的脂肪來彌補,如此我們的體重與體脂就能慢慢地下降。至於運動減重,隨著不同模式的選擇,會影響我們減重的快慢,以及身材緊實的改變。

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居家鍛鍊: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可均衡開發身體機能,矯正不良姿勢、恢復身體活力,提振精神。」——Joseph Pilates。為你介紹5種簡單漸進的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TRX體驗

健身|姐妹們動起來!我的 TRX 初體驗

我終於體驗了TRX訓練。近三年來,這種運動在法國越來越受歡迎。而這次的體驗完全不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