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體驗

健身|姐妹們動起來!我的 trx 初體驗

我終於體驗了 TRX 訓練。近三年來,這種運動在法國越來越受歡迎。而這次的體驗完全不讓人失望,簡單又能達到訓練效果。分享給剛入門的人,還有想要進階的你們喔!

閱讀時間:3 分鐘

我的TRX初體驗

Trx是什麼?

TRX是由一名美軍特戰部隊在沙漠中發明的:無論在哪裡,都能輕易進行高強度且高效率的肌力訓練。 也就是說,會發明 TRX ,全是為了追求方便。先將兩條沒有彈性的繩子綁在穩固的地方,例如樹上、鐵欄杆、車子等。之後練習時,靠自體重量再以懸吊的方式進行鍛鍊。身體越不平衡,腹肌就越需要用力,也越需要手臂和腿的力量。你可以在家進行 TRX 訓練,或是到戶外訓練,甚至到健身房參加團體課程。

Trx訓練課的流程

我在團體課開始就早早抵達教室,並在鐵欄杆底下拉筋、伸展。初學者們彼此加油打氣,試圖讓對方不要太緊張。過了不久,我周圍就站滿了學生,各個年齡層都有。接著教練把繩子掛上之後,就馬上開始進行熱身。 熱身從跨步開始,這是為了讓大腿準備好後續的課程。將繩子調整到適當高度後,我準備好了!

接下來的動作要一氣呵成,沒有中斷。 我花了幾分鐘嘗試,卻被繩子纏住,懸在半空中,好幾次還失去了平衡。接著我們進行一系列伏地挺身的動作,而且只靠一隻腳纏住繩子。每個動作都有好幾種難度,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設定目標。 另外,也可以交替進行 TRX 訓練和高強度的短程慢跑。

我們體驗了TRX

身體的感覺

TRX 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二頭肌、大腿肌及胸肌,更不用說無時無刻都會用到的腹肌。 因此,在訓練中變換姿勢很有意思;不同難度的動作來增加變化也超有挑戰。 我很快就對我控制的程度感到驚訝,甚至還能變換訓練強度。再怎麼說,我只是用自己的體重進行訓練!如果做了幾次動作後發現繩子拉的太痛,只需要往前或往後移動一下,就可以重新找回平衡。我的同學們也一樣,每個人都照著自己的節奏,努力地訓練。 練習 TRX 時,設定可以慢慢達成的目標,也讓你更了解自己的極限。

Trx和其他肌力訓練的不同之處

對 TRX 最大的特點是非常有趣!這和其他傳統肌力訓練非常不一樣。TRX 的變化非常多樣,而且介於心肺訓練和肌力訓練之間。 先跳,做快移跳步,或加上幾個伏地挺身,再迅速起身,之後重複循環。我在 TRX 訓練中,間接找到其他心肺運動的特色,像是增加肌耐力,而這也是我喜歡跑步的原因。但是 TRX 又增加了紮實的上身鍛鍊,訓練第二天睡醒時會腰酸背痛就說明了一切!不過,依靠自身體重進行訓練這一點,更是 TRX 獨樹一格的地方。每個人可以自己掌控訓練強度,注意自己的體能極限,並依此進行調整。只要進行TRX,馬上就能感覺到全身肌肉的改變,同時訓練過程不會很痛苦。而且每一堂課都開放所有人參加! 

我非常推薦大家去體驗TRX,訓練過程中也心肺有氧訓練,因此儘管整體有肌力訓練的特點,卻不會過度鍛鍊肌肉,非常適合想進入健身圈的新手。希望下次我懸吊在樹上時,能看到你在一旁的樹上練習!

你可能會喜歡......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TRX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菜單

為了讓你更了解交叉訓練,第一週請跟著我們的Domyos教練Jimmy,進行每週2次、恢復期48小時的訓練計畫。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健身|三種健身方式!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

你想變得更結實嗎?想認識新朋友嗎?想讓腦袋放空或訓練自己嗎?想讓腦袋放空或訓練自己嗎?那麼有氧運動就非常適合你!

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簡單一組練遍全身!

使用懸吊式健身訓練繩,你可以以自己的體重來進行訓練,並讓你在訓練肌力時,能增加強度,提高訓練效率。我們為你準備了完整的教學影片,帶你訓練三頭肌、胸肌和肩膀,同時會使用到身體中段的腹部核心。

健腹滾輪教學

健身|腹肌神器,健腹滾輪教學,肌力增強看得「健」!

想練出人人稱羨的腹肌?由輕適能教練展示,超清楚動圖示範教學,兩招練習讓你炫出好腹肌,滾出馬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