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迷思

健身|胸肌訓練常見的錯誤迷思大解密!

厚實以及好看的胸肌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目標,而這個看似簡單的肌群事實上卻有一定的訓練難度。讓我們為你一解常見的錯誤迷思!

1/ 迷思1:我覺得我上胸很扁,所以我應該只做上胸訓練的動作嗎?

事實上每個人先天的肌肉形狀和線條都是不一樣的,就如同人天生就有不同高矮胖瘦的差別,過度強調或忽略某個部位對於人體來說都不是一件健康的行為。因此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均衡的發展每個部位的肌肉,使用不同訓練方式與位置,多角度的去刺激胸肌。一方面能夠達到健康的訓練發展,另方面多角度的刺激也能更快加速肌肉的成長。

 

2/ 迷思2:我覺得我的胸肌形狀不好看,可以靠訓練來修正他的形狀嗎?

如同我們剛剛提到的,肌肉形狀與線條是被先天基因所影響,如同高矮胖瘦一般。有些人天生腹肌便是不對稱的,或是有些人天生二頭肌就是比別人還要長許多,而有些人小腿肌就是比別人還要來得大。關於胸肌形狀其實也是一樣的概念,確實後天的訓練能夠一部分決定胸肌發達的程度,但形狀取決自先天基因,因此與其煩惱形狀不好看讓自己心情鬱卒苦惱,倒不如讓自己持續訓練,擁有均衡而且強壯的身體,同時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會是更實際的選擇唷。

3/ 迷思3:女生練胸肌,胸部會變小嗎?

胸肌的訓練其實不僅只是男生才需要訓練,對於女生也是有許多的好處。因為女性胸部的裡層事實上也是由胸肌構成,發達的胸肌能夠支撐女生的胸部,就如同房子的地基一樣,可以達到集中挺拔的效果。因此女生做胸肌的訓練不僅不會讓胸部變小,反而因為有了胸肌的支撐,能夠讓胸部更加堅挺,線條也會變得更加好看。

4/ 迷思4:胸肌的訓練為什麼這麼重要?

想讓自己擁有迷人的體態,胸肌絕對是不可忽略的一個部位。然而在人的日常生活中,胸肌是最少被使用到的肌群之一,也因此對胸肌訓練的掌握和使用也是屬於不好上手的部位,一個不小心常常就會使用手臂出力而胸肌無感,造成喧賓奪主的情況。此外,也因為胸肌是平時不常使用的肌群,如果荒廢不做訓練話,一般而言胸肌也會是肌肉量掉最快部位之一。

Ambassador-Ben

Ben

迪卡儂台南仁德店健身運動大使

" 我在大學畢業後開始投入到健身的世界,起初因為沒人教導自己摸索而浪費很多時間,後來才逐漸了解如何有效的健身以及如何降低受傷的機會。現在的我利用閒暇時間持續進修以及學習各種不同的論點,不管是訓練還是放鬆恢復,都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實現我推廣健身的夢想。"

你可能會喜歡...

核心肌群

健身|核心訓練在家輕鬆做!3招打造穩定的核心肌群

核心是許多人常常提到的一個名詞,但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核心嗎?良好的核心可以提升運動表現、同時帶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接下來帶領大家一起了解核心訓練的3個動作吧!

TRAINING 100

健身 | 帶你提升肌力強度!懸掛式訓練器介紹與教學

懸掛式訓練帶不穩定的特性,與一般徒手訓練相比,懸掛式訓練帶難度更強、更虐、更有效率!快來看該如何使用懸掛式訓練帶吧!

壺鈴訓練

健身|壺鈴入門 3 招!快跟運動大使 Tim 一起鍛鍊!

一顆壺鈴在手,就能有效進行肌力、心肺、燃脂等全身性部位的訓練,想了解如何使用壺鈴嗎?快讓運動大使 Tim 一起學習吧!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

腹肌訓練

健身|關於腹肌訓練常見 Q&A!冰塊盒腹肌養成大揭密!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關於腹肌訓練的謠言與偏方,然而到底什麼樣的觀念才是對於腹肌訓練真正有幫助的呢?又有哪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會讓你事倍功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

健身|最狂上半身鍛鍊!多功能訓練架教學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是利用自身體重,訓練肱三頭肌和上半身的理想選擇!如果想要更創新、有趣的訓練組合,看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