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

籃球|4 招避免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

打籃球難免會受傷,但如果可以預防或降低受傷的機率,何樂而不為呢?快來看看以下介紹4 招,教你如何避免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吧!

打籃球的運動傷害

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

「尤其是 腳踝,可能是落地時踩到對手的腳,或是因為碰撞造導致」,物理治療師 Antoine 說道:「膝蓋扭傷 則比較不常見,但通常是因為跳躍、改變方向、或是與其他球員碰撞所造成的。」

 

除了腳踝和膝蓋扭傷,其他還有因為頻繁跳躍而造成的 膝蓋肌腱炎(或是所謂「跳躍者膝」,英文稱為 Jumper Knee),或是碰撞導致的 肌肉挫傷;至於上半身,最常見的就是因為被球打到,或是被籃網纏住造成的 手指挫傷 了。

 

可千萬別被嚇到了,打籃球並沒有這麼危險,快遵循以下 4 招,預防球場上可能的運動傷害!

避免受傷第一招

預防受傷沒有訣竅,顧好身體是不二法門,適度的 健身和體能訓練,不只能增進球場上的表現,更能預防球場上的運動傷害;你可以在賽季期間少做點重量訓練,並在非賽季期,更專注於體能訓練!

避免受傷第二招

想靠健身增進籃球表現,除了肌肉的鍛鍊外,飲食也是不可或缺的!健身著重的部位可能不同,但基本概念都一樣:訓練搭配飲食控制最有效果!

 

那要怎麼開始呢?一切都要從 均衡飲食 開始,並讓身體保有 充足的水分,不論在運動或是日常生活都一樣,這個建議乍看之下很普通,卻可以大大幫助在訓練和球場上的表現喔!

如何避免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熱身

避免受傷第三招

說完了體能訓練和飲食,在球場上又要注意什麼呢?「一定要確實做好熱身,還有運動後要伸展收操!」迪卡儂籃球專案負責人 Jean - Etienne 表示:「不要受傷,是每次開季時我對球員訂下的主要目標。」 一上場就飆進三分球,或在球場上衝鋒陷陣的感覺當然很棒,但是賽前的熱身,更能幫助你在時機成熟時得分!

如何避免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護具

避免受傷第四招

籃球是一項要求體能,比賽的過程中也少不了肢體碰撞的運動,從禁區爭搶、追界外球、到爭球...等,都是比賽的一部分,想在球場上打得安心,或是降低受傷的風險,你可以選擇在練習或是比賽時穿上護具!  

如何避免籃球常見的運動傷害如:受傷

你可能會喜歡...

籃球重訓菜單

籃球|籃球重訓菜單,讓你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提升一個檔次!

你知道重量訓練可以提升你球場上的表現嗎?來看看針對籃球安排的週間重訓和球場體能菜單吧!

如何選擇護膝

籃球|如何選擇護膝,打籃球必備的運動防護產品!

選擇不同支撐強度的護膝,可以預防籃球中許多扭轉動作導致的膝關節損傷,且台灣換季時日夜溫差大,所以更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快來看看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吧!

迪卡儂台灣籃球運動社團資訊

籃球 | 台灣籃球運動社團資訊 一起打場球吧!

想揪團打球嗎?還是想盡情分享籃球資訊?快找到離你最近的迪卡儂籃球運動社團,一起打場球吧!喜歡籃球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出門一起打場球不需要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