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ennis

桌球 | 室外和室內乒乓球的分別

業餘乒乓球友們經常都會希望在空氣清新,陽光明媚的室外場地打乒乓球,這樣既可以感受天晴的氣息又可以過下打球的癮。

究竟室外和室內打乒乓球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來告訴你~

tabletennis

▲ 乒乓球

首先,無論是室外或室內的乒乓球,都是沒有分別的。大家都是採用新 ABS 物料的 40+ 乒乓球。

tabletennis

▲ 乒乓球拍

室內的乒乓球拍是採用傳統的木制球拍結合膠皮,但木制的球拍和膠皮在潮濕的戶外環境下很容易發霉從而損壞球拍結構,所以室外的乒乓球拍採用了塑膠做原料,好處是防水防霉,但相對比較難制造旋轉。

tabletennis

▲ 乒乓球桌

室內的乒乓球桌是用壓縮板制造的,當長時間曝露於潮濕和曝曬環境下很容易在表面起泡,令乒乓球軌跡變異,而傳統的室外乒乓球桌是利用鋼板或大理石制造,雖防潮但彈性非常低和表面不平。其後研發出採用人造板制造室外球桌,雖彈性不及壓縮板,但防潮之餘彈性比用鋼板和大理石更好。

tabletennis

▲ 其他因素

光線:室內打球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是燈光照明;而在室外打球,白天完全靠自然光,晚上幾乎沒法打,除非有特別亮的燈光。~空氣:室內打球,密封性好沒有風,乒乓球穩定;在室外打球,難免有風,乒乓球飄忽不定。

推薦文章......

桌球/乒乓球

桌球|如何選擇桌球拍?簡易規則讓你想打就打!

第一次接觸桌球嗎? 開始打球前,你需要先找到一支合適的球拍,並瞭解下列基本規則,讓你比賽中能更專心地打桌球。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有氧健身|燃脂運動半小時,有效減重瘦身

減重瘦身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如何消耗身體熱量,主要分為以熱量控制及運動減重為重要的兩部分: 當我們的飲食有良好的控制,讓每日的熱量攝取達到基礎代謝率以上,又不超過總消耗熱量,身體就會用身上儲存的脂肪來彌補,如此我們的體重與體脂就能慢慢地下降。至於運動減重,隨著不同模式的選擇,會影響我們減重的快慢,以及身材緊實的改變。

外食族

飲食建議 | 吃的也要健康 !教你四大「挑食」要訣

現代人家裡不開伙、工作繁忙只求簡便,餐餐外食已是日常,主計總處按月發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指出,國人外食費用支出長期呈現上漲趨勢,今年 7 月年增率更達 2.31 %、創下 39 個月以來的新高,然而國人健康並無跟著成長,許多人把營養不足、肥胖、三高、其他慢性病歸咎於三餐外食,但真的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嗎?外食真的不能吃的健康又營養嗎?

運動與健康 | 上班族輕鬆入好眠 不再失眠纏身

運動與健康 | 上班族輕鬆入好眠 不再失眠纏身

潛水員及浮潛員討厭會干擾水下體驗的起霧反應。這裡有些避免面鏡起霧的小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