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腳踏車

運動|橘皮讓你好困擾?3 招運動讓你跟橘皮說掰掰!

你知道有 90% 的女性有橘皮組織問題,但卻只有 2% 的男性曾有此困擾嗎?因為女性的脂肪較多、皮膚較薄,而且女性賀爾蒙(雌激素)可能造成體內循環不良。雖然如此,還是有改善的方法。這裡列出了一張運動清單,能幫助你對抗橘皮組織,跟我們一起對抗橘皮吧!

閱讀時間:4 分鐘

健走

1/ 對抗橘皮問題的第一步:開始健走

健走是很容易從事的運動。這項運動有助於燃燒脂肪,也因此得以減少橘皮組織的產生機會。走路的時間越長(45 分鐘或以上),燃脂效果就越好。而且你想想,走路是多麼地簡單!用走樓梯代替搭電梯,或搭公車時提前一站下車,多走點路對我們而言,根本就易如反掌。 習慣多走路之後,下一步是什麼?開始健走!健走讓我們真正地開始燃燒卡路里,而且幾乎不會對關節造成負擔。~~想要再更進一步的人,接著可以開始跑步,跑步也會更大程度地用到我們的關節,但這也是最有效果的燃脂運動。想要達到最好的運動效果,我們建議每週至少需跑步3  次以上。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能幫助去除橘皮組織的水中腳踏車

2/能幫助消除橘皮組織的水上運動

想擊退橘皮組織的話,就潛到水裡去吧!潛入水中可以達到按摩身體的效果,不好好利用這優點的話實在很可惜。在此我們為你提供一些水上運動的選擇:例如:水中腳踏車,這項運動能有效訓練我們的腹部、小腿、手臂,並能緩解大腿上橘皮組織的產生。 同時我們也建議你從事游泳運動,尤其是蛙式和自由式,對於訓練小腿肌肉會有更多助益。你甚至還可以戴蛙蹼手套去游泳,以加強深度訓練大腿肌肉。~~你也可以從事水中有氧運動。如同其他的水上運動,這項運動可以給你的身體帶來相同的好處。  

橘皮讓你好困擾?3招運動讓你跟橘皮說掰掰!

3/ 重訓,擊退橘皮組織所不可或缺的方法

上述運動都特別重視小腿與手臂的訓練,當然是因為它們也都是橘皮組織會生成的身體部位,而重訓則讓我們更有機會去徹底消除身體上的橘皮組織。   基礎訓練中絕對少不了深蹲練習:像深蹲這樣的重訓方式,得以訓練我們的大腿及臀部,也能有效減低皮下脂肪(即皮膚表面下的脂肪層)。你也可以花點時間試試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指得是:連續做一系列的循環動作,中間只有極少、或甚至沒有休息時間。絕對能讓你燃脂成功!  

橘皮讓你好困擾?3招運動讓你跟橘皮說掰掰!

Guillaume

「擅長網球、短跑、重訓、自行車、板網球、瑜珈,和其他相似種類的運動。我從小就擅長各種運動,而且我打算玩到老!」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透過有氧運動減重?

有氧運動|想透過有氧運動雕塑身材減重?三招讓你Get健康體態!

我知道大多數人踏入運動的契機就是想擁有健康體態,但你知道如何有效地藉由有氧運動達到你理想中的樣子嗎?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泳姿

游泳 | 想雕塑身材嗎?三個讓游泳瘦身效果 up 的方法大公開!

不管什麼年齡層的人都很適合從事游泳活動,且許多醫師也建!議把游泳當作減重或健身運動的選擇。在減重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游泳運動,你絕對不會想錯過的,一起了解吧!

游泳減重

游泳 | 五種游泳鍛鍊能帶給你的雕塑效果!

游泳可以幫助你燃脂進而達到減重效果。跟其他運動不一樣的是,游泳在水中清爽又舒適,想知道更多游泳運動時可以達到怎麼樣雕塑身形的效果嗎?一起來了解吧!

游泳的好處

游泳|隨時都是游泳好時機!三個意想不到游泳的好處!

平時工作這麼辛苦,休假就是要去游泳享受身心自由的釋放啊不然要幹嘛?但你知道游泳除了放鬆以外對身體還有哪些好處嗎?一起來了解吧!

游泳時正確呼吸的重要性

游泳|想在水中呼吸像陸地一樣自在嗎?你需要知道的游泳呼吸技巧

游泳時採用適當的呼吸技巧可避免發生缺氧或血氧濃度不足的狀況,還能提升游泳時的流暢度。欲了解更多水中呼吸的重要性,請立即查看這篇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