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足尖鞋

舞蹈 | 如何選擇足尖鞋?

當學員的腳踝力量夠大時,就能開始足尖訓練。老師可以決定舞者是否能開始練習。

但要如何從不同鞋款中選擇合適的舞鞋呢?請參考下面的指南!

足尖鞋的挑選根據 4 個主要標準:鞋底硬度、舞鞋寬度、鞋面長度及舒適度

芭蕾舞鞋

鞋底硬度

給予足尖支撐力的強化鞋底稱為鞋板(shank)。不同品牌的設計可能有所差異,因此,試穿不同鞋款確認是否舒適非常重要。為了找出適合你的硬度,請穿上舞鞋然後立起腳尖。理想情況下,鞋底應該會微微彎曲。如果鞋底保持得太直,表示你的腳部力量還不足以選擇這種硬度的鞋底。反過來說,如果太彎,表示你的腳背很有力。在這種情況下,必須選擇更硬的鞋底。

芭芭蕾舞

舞鞋寬度

足尖鞋通常有幾種不同寬度:窄鞋盒標準鞋盒寬鞋盒

為了找出適合你的舞鞋,請進行以下測試:從半立腳尖到踮起整個腳尖時,如果感覺半腳尖的關節太緊,表示寬度太窄。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腳在舞鞋裡空盪盪的,最好選擇窄一點的款式。

芭蕾舞鞋

鞋面長度

鞋面是指舞鞋的前方部位(從最前端的平面到繫帶處)。鞋面必須蓋住腳趾,直到半立腳尖的關節處。如果鞋面太長,會讓腳無法正確踮在足尖鞋的平面上,也很難踮成半立腳尖的姿勢。因此,務必根據你的腳趾長度和腳型選擇舞鞋!

芭蕾舞鞋

舒適度

為了不用在跳舞時還要在鞋內塞進足尖套,有些款式已經加上特殊的鞋殼。它的額外優點是進行足尖訓練時能夠減緩疼痛。

舞蹈 | 如何選擇足尖鞋?

Amélie

舞蹈專員

想要選擇正確的舞鞋尺寸,把身體站直,雙腳平行,平貼在地上。如果腳趾碰到舞鞋前端而且無法完全伸直,表示舞鞋太小。反之,如果腳趾可以自由擺動而且腳跟與鞋子脫離,就表示舞鞋太大了!

更多文章......

古典舞

舞蹈 | 什麼是芭蕾舞?

古典舞、天鵝湖、芭蕾舞者、足尖鞋...這些曼妙的舞姿背後,隱藏著經年累月的艱苦訓練。

dance-1

舞蹈 | 如何選擇跳舞服裝?

跳舞不分男女老少,選對服裝能使你更舒服自在的跳舞!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有氧健身|燃脂運動半小時,有效減重瘦身

減重瘦身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如何消耗身體熱量,主要分為以熱量控制及運動減重為重要的兩部分: 當我們的飲食有良好的控制,讓每日的熱量攝取達到基礎代謝率以上,又不超過總消耗熱量,身體就會用身上儲存的脂肪來彌補,如此我們的體重與體脂就能慢慢地下降。至於運動減重,隨著不同模式的選擇,會影響我們減重的快慢,以及身材緊實的改變。

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居家鍛鍊: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可均衡開發身體機能,矯正不良姿勢、恢復身體活力,提振精神。」——Joseph Pilates。為你介紹5種簡單漸進的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