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沒有北歐式健走杖就不是北歐式健走,健走杖扮演著靈魂角色。但它究竟跟登山杖有哪些不同?又該如何使用?

藉由健走杖能達到以下兩大功能:

1、有效鍛鍊上半身

健走杖能使上半身肌肉更有效地工作,藉由健走杖的幫助推動自己前進,讓您的手臂,肩膀和背部肌肉更加努力。

經常從事這項運動的ERIK跟我們說 : “經由北歐式健走的鍛鍊,大幅減少我的背部疼痛,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除此之外,還有助於保持更直立的姿勢,並使我去享受身體肌肉協調的運動節奏”

通過健走杖鍛鍊上半身,也強調手臂的自然擺動,將幫助您更快地獲得更苗條的身材。 並且加強心血管系統更加廣泛地運作。


2、有效平衡身體以及保護關節
當我們在一般走路時,手臂和胸有助於保持身體的平衡。 藉由健走杖的協助會達到身體更好的平衡,良好的平衡會減低關節負擔,特別是在路面不平的戶外大自然地形時。
“健走杖讓你能全心投入體驗一項運動,卻不會對膝關節和髖關節產生過多負擔,健走杖為身體提供了多一層的保護”– IRBMS的PATRICK BACQUAERT博士

北歐式健走杖和登山杖的差異是什麼?

北歐式健走與登山運動的運動軌跡與場地不同,所以需要不同的手杖滿足個別需求。


1.鍛鍊v.s. 支撐

在北歐式健走中,我們可以在平坦的路面上行走,健走杖幫助我們的身體向前推進並鍛煉上半身;在登山中,我們在相對陡峭的坡度或丘陵地形的地面上行走,登山杖幫助我們在攀爬過程中找到支撐並防止在下坡時滑倒。


2.輕盈v.s.穩定

在北歐式健走中,健走杖需要輕盈且有韌性,並減少對關節與手臂的震動負擔,因此會將健走杖加入更多碳的成分。

在登山運動中,登山杖需要提供穩定、耐久等特性,以降低跌倒與受傷的風險,最能夠滿足的材料是鋁。


3.一體成型v.s.伸縮桿

在北歐式健走中,建議可以優先選擇一體成型的健走杖(由單管製成),以減低在行走時產生的振動並保護你的關節。對於登山者來說,我們建議使用伸縮桿/多件式桿,以適應不同地形類型並將其能存放或掛在背包上。



4.兩隻成套v.s.單隻可售
在北歐式健走中,健走杖能協助均勻地鍛鍊上半身、平衡全身的功能,所以需要兩隻手都需要套上健走杖;而登山杖則是支撐穩定的功能,單隻或兩隻皆可。
5.北歐杖的特殊設計:
健走杖配有帶拇指環(也稱為手套)的腕帶,可讓你在推進過程中完全張開手,將更全面的鍛鍊到整隻手臂的肌肉。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Tina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健走運動大使

" 我是Tina, 我用健走滋養我的細胞、肌肉與心靈,歡迎你的加入,感受這一場美好的交響樂。"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的好理由-1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鞋就像人一樣需要適當地休息與保養!到底該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健走鞋壽命?這3個小撇步,讓你的鞋子永遠保持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