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滑雪服裝

滑雪 | 滑雪怎麼穿?最保暖的三層式穿搭法

這個冬天,你已準備好來趟滑雪之旅!雪場天氣嚴寒,讓你想包得緊緊,但又怕動起來狂流汗。到底該怎麼穿?掌握三層式穿搭,讓你不再為滑雪服裝感到苦惱!

滑雪時,雖然身處寒冷低溫的環境,但身體仍會因為不停活動而流汗;因此在選擇滑雪服裝時,我們必須同時考量保暖度以及具排汗功能的上衣褲子,才能在這樣極端的情況下,依然滑得盡興又舒適!快來看看如何挑選滑雪穿搭吧!

1/ 上半身:三層式穿搭

第一層:排汗!保暖透氣

在第一層上衣的挑選上,由於是最貼近皮膚的衣服,選擇具吸濕排汗材質的衣服最能讓你保持透氣舒適!此外,貼身的剪裁也能讓溫度更被保留在身體周圍,讓你在滑雪時既乾爽又暖和!

第二層:保暖!控制溫度!

這一層衣服的主要功用,是避免身體的熱能流失,讓熱空氣積聚在身體周圍,像是被一個溫暖泡泡包圍一樣,有助於防寒保暖!也可依照個人需求,改變第二層衣服的厚度以適應外界溫度變化喔。

第三層:保護!防水防風!

第三層穿搭就穿上功能外套吧,挑選可防水、防風的外套,讓你在滑雪時能抵禦惡劣的天候(風、雨、雪)!

下半身:雙層保護!

第一層:保暖透氣

與上半身穿搭相同的道理,第一層褲子會直接與皮膚接觸,當你因滑雪持續活動而汗如雨下時,內搭褲有助於吸濕排汗,讓你保持乾爽舒適,更有保暖的效果!

第二層:保護!防水防風!

在穿上內搭褲後套上滑雪褲吧,滑雪褲著重在防水、防風;由於滑雪時不免於跌坐在雪地上,造成體溫融化了黏在褲子上的雪,為了防止濕冷的屁股打壞了滑雪的興致,一件防水的褲子可是非常重要的喔!另外,一件合格的雪褲也會有雪裙的功能,讓你能套著雪板靴,防止滑雪的過程中雪噴進腳裡呢。

運動大使Ray

運動大使 Ray

迪卡儂內湖店水上運動部門

游泳游了 21 年,我還沒想過我會愛上另一項運動。

滑雪,是一項透過了無數次的摔倒和爬起才慢慢有個模樣的運動,很痛、很好玩又很有挑戰。在被白皚夢幻的雪山環繞、體驗滑行的快感與刺激加上面對不同的雪道的各種挑戰,讓我越來越愛這項運動。今年冬天,一起來滑雪吧!

你可能會喜歡⋯⋯

滑雪保持手溫暖

滑雪 | 不再凍成冰棒!滑雪時,如何讓雙手保持溫暖?

雙手發冷,會讓美好的滑雪行程變成一場惡夢。該如何讓雙手不再凍成冰棒?3個簡單小撇步,讓滑雪的你,不再為冰冷的雙手分心傷神!

滑雪單板

滑雪 |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單板尺寸?掌握這些關鍵數字!

想開始嘗試單板滑雪?其實,合適的單板尺寸對好好享受滑雪非常重要。還好這並不難,只要掌握這些關鍵數字,讓你的滑雪旅程更順暢!

skiing

滑雪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滑雪雙板?

不管你是初學者、進階滑雪者還是專業滑雪者,一定有適合你的滑雪雙板!滑雪板應該要適應滑雪者的風格和使用頻率,提供舒適愉快的滑雪體驗,同時讓你在訓練期間保持安全。

skiing

滑雪|你知道如何正確保養你的滑雪外套嗎?

在滑雪結束後,要照顧好你的滑雪外套,為下一次的滑雪活動做準備,好好維持裝備的品質。滑雪外套的羽絨填充物需要特殊保養,除了將羽毛徹底弄乾,還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地方呢?

skiing

滑雪|準備來趟滑雪之旅?第一次打包滑雪行李就上手!

已經訂好機票期待即將到來的滑雪活動嗎?現在該開始你只剩下最後一項任務:為滑雪打包行李。但第一次滑雪要怎樣準備才不會有遺漏?別慌,跟著我們看看哪些才是你應該要準備的裝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