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

跑步|整個街道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paulie

我是 Paulie,以前我為獎牌而跑,現在我為自己、為環境而跑!你也熱愛慢跑,想對環境盡一份力嗎?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這個運動場,讓歸綠運動更簡單吧!

路跑

慢跑的一個小動作,就能對街道這個運動場所帶來改變

其實我會開始注重環保,最一開始主要是受家庭的影響。因為小時候曾經歷了一段很刻苦的時光,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節省所有開支;可以說是因為節儉而養成了環保的習慣。回憶以前大學時期,班上開冷氣都需要表決,當下我最常講,也喜歡的一句話是:「救救北極熊!」。

而長大後熱愛運動,也享受在大街上慢跑,帶著跑步節奏與自己獨處的感覺。我也期許自己可以將環保理念融入運動過程,愛護街道這個運動場,在路跑賽事時,不製造一次性垃圾。我可以很驕傲地說:19 年底的曾文水庫馬拉松時,全程 42.195K 我只使用了一根牙籤 (自備水杯)。

路跑

在開始接觸路後我發現,不只環境改變,更多是自己的改變 

約莫大一時與慢跑相識,一伴就是6、7個年頭。最早單純只是為了一面獎牌而跑,其間經歷了許多不同的人生轉折與心境;目前則是單純沉浸於運動的喜悅,享受每次腳步落下時的呼吸聲。

如果要說我從事這項運動的這六七年以來有什麼改變的話,我想,也許在七年前我為一張獎牌而跑,而現在我為自己而跑。

這幾年你看到運動場有那些改變​​​?

改變是一定有的,但實際上到底變好或變壞,我也不能肯定。我認為,在現代科技急速發展的時代,人工垃圾箱較原先純樸的過去,是增加許多的。不過,正因如此,衍伸出了不少新運動流行:正如同歐洲發起的「Plogging拾荒路跑」。

台灣也有舉辦類似的路跑賽事 ,像是每年4月的『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雖然辦賽事也許有營利考量,但主辦單位提供了參與者可重複使用的軟水杯,且水站不主動提供紙杯,參賽者也能自行選擇是否訂購參賽服飾,可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生態是每個生存在同一個環境的生命必須去共同尊重守護的資源。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只要是對環境友善,都應該要擇善固執!

 

green-plogging

有哪些行動可以保護運動場?

相信環保這議題本身,不應只有侷限於運動,最好是可以融入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份,對於我個人運動而言,相信所有熱愛跑步運動的人們,沒一位願意在「滿山滿谷的垃圾堆中」進行越野障礙賽,沒一位跑者們會希望,在奔跑時吸入滿肺的 PM 2.5,抑或是其他空氣汙染源。

要結合自身運動其實有難度,撇除迪卡儂內部特別舉辦的 Plogging 淨街路跑活動外,不過我也盡量身體力行,像是在路跑賽事時,不製造一次性垃圾。我可以很驕傲地說:19年底的曾文水庫馬拉松時,全程 42.195K 我只使用了一根牙籤 (自備水杯),不過也期許下次可以再更好,更希望可以推己及人,靠自己小小的力量影響身邊的跑者們!

Paulie

運動大使 paulie

迪卡儂仁德店跑步部門負責人

以前我為獎牌而跑,現在我為自己、為環境而跑!你也熱愛慢跑,想對環境盡一份力嗎?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這個運動場,讓歸綠運動更簡單吧!

你可能會喜歡...

迪卡儂環保產品:快乾排汗跑衣

跑步 | 這件排汗衣寶特瓶做的?支持迪卡儂環保設計產品,保護我們的運動場

不只環保衣,你知道迪卡儂目前已擁有超過 3000 種不同的環保產品嗎?喜歡跑步運動的你,快來支持這些環保產品,一起保護地球這個運動場!

淨街慢跑,撿拾垃圾的慢跑運動

跑步|一起Plogging吧!淨街慢跑你試過了嗎?

你聽過淨街慢跑(Plogging)嗎?這在歐美正火紅!它是結合慢跑和撿垃圾的新運動。但到底該怎麼開始?快跟著我們一起Plogging吧,練體力、救市容就是這麼簡單!

如何用更環保的方式清洗特殊衣物?

省電省水又延長衣服壽命!3 招洗衣秘訣學起來

你以為洗衣服就只是單純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留意這 3 個小細節,讓你環保、輕鬆、又有效率地洗衣服!跟著我們一起保養衣物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

8個保護海洋的環保措施

環保|不用吸管外,還有哪些保護海洋的行動?實用 8 招學起來

海洋遭到污染、魚類數量下降、珊瑚礁遭到破壞…最近海洋面臨越來越多威脅,是時候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海洋了!這 8 個行動,是你每天可以做的環保行為,一起為保護海洋環境盡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