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ea浮力補償裝置使用建議

如何使用潛水的浮力補償裝置?

你是潛水新手嗎?熟悉浮力補償裝置的使用方法非常重要!讓Subea的產品工程師Julien教你如何正確使用浮力補償裝置的排氣閥吧。

浮力補償裝置,俗稱「浮力背心」,是潛水時不可或缺的裝備之一。
它不只能用來固定氣瓶,更重要的是它還能調節你的浮力,讓你在潛入水中後,能控制自己上升或下潛,但你必須知道如何正確使用。
Subea的潛水工程師Julien會教你幾個使用浮力補償裝置充排閥的方式,讓你可以在潛水時找到自己的平衡狀態!

使用浮力補償裝置充排氣閥

Subea浮力補償裝置特色

浮力補償裝置的特色

熟悉你的裝備!

浮力補償裝置都會有一個充排氣閥,能透過調節器控制背心充氣或洩氣,但也因為它要能精準地調整浮力,所以排氣速度較慢。

另外,還有三個快速調節的充排氣閥:
1. 上排氣閥:一個位於肩膀上方,是在你垂直時使用(頭朝上時)
2. 下排氣閥:另一個位於背部下方,同樣是當你垂直時使用,但這次是當頭部朝下時。
3. 最後一個則稱作Fenstop,在緊急時不斷拉住蛇管即可排氣。

這幾個充排氣閥的功能皆相同,除了有些特別是在緊急時刻使用之外,它們一樣都能讓你的浮力補償裝置排氣並降低浮力。了解如何簡單快速的使用充排氣閥是十分重要的。

保養你的浮力補償裝置

延長它的壽命!

熟悉浮力補償裝置的使用方式能確保你的安全,因此正確地保養也一樣重要!現在你知道如何使用浮力背心了,別忘記要定期保養它。每次及每季潛水完,請參考我們的建議來保養你的裝備!

探索其他潛水建議!

保養浮力補償裝置 迪卡儂運動誌 Subea

保養你的潛水浮力補償裝置

查看Subea的潛水浮力補償裝置保養建議!

潛水時如何控制耗氣量?

潛水時如何控制耗氣量?

學習在潛水時控制你的空氣消耗量!參考我們的各種建議來提高你的技巧。

如何避免潛水面鏡起霧?

潛水 | 如何避免潛水面鏡起霧?

潛水員及浮潛員討厭會干擾水下體驗的起霧反應。這裡有些避免面鏡起霧的小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