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0安全帽

全面防護:如何妥善保護頭部?

不論是溜滑板、直排輪或滑板車,你都應該保護自己的身體。以下提供你預防頭部受傷的建議。

「頭」要任務

不管是溜滑板、直排輪或滑板車運動,沒有任何其他秘訣:要保護好頭部,就必須戴安全帽。由於安全帽是你最優先、最主要的防護,因此請務必花點時間確實測量你的尺寸並謹慎挑選。

首先是安全帽的款式,會因你要玩的是溜滑板、直排輪還是滑板車而有所不同。視活動行程的特性而定,你會使用不同的裝備:若是散步、健行和平日外出,則輕量安全帽(自行車騎士所配戴的安全帽)最合適。這種安全帽輕巧透氣且能夠減少流汗,是長時間競賽和行程的理想選擇。

如果你比較想要展現技巧和空中特技,則適合街頭或U型池安全帽。其碗狀的外形能更一進步保護常常在跌倒時暴露的脖子和頸椎。最後,追求下坡衝刺快感的滑輪高手可選擇類似重機騎士所配戴的全罩式安全帽(附面罩或無面罩)。這種安全帽堅固且符合流體動力學,除了幫你保護頭部,也可幫你保持比賽時間紀錄。

選定款式後,請務必先試戴安全帽,確保它盡可能貼合你的頭部。因此,請測量你的頭圍,找到符合尺寸大小的安全帽,戴上後感受是否會太鬆或太緊。

接下來只需適當調整你的安全帽,可使用頸部的帽帶,而某些安全帽款式後端也有調整旋鈕。再次提醒,要有安全防護也必須配戴舒適。

直排輪安全帽

頭腦清晰

保護頭部也要由內向外。壓力、恐懼、疲勞:無論是在休閒還是競賽場合中,請別忘了注意你所從事運動的心理因素。

首先,避免壓力過大,調整你努力的程度。我們因為努力而進步,但當努力過頭時,我們會因此失去掌控能力。為了避免身體疲勞,請定時補充水分、吃點東西並稍作休息,讓你的生理機能有效恢復。

 

也請不要心不在焉。全神貫注才能清楚地評估風險並加以避免。請回想每個基本守則(以及各項建議),記好你的路線和其中包含的各個障礙;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一股腦地往前衝。

 

最後,出發時請保持內心堅定並持續積極投入。為此,你可以聽音樂並在腦海中記住一首歌,讓旅程富有節奏感(但是不能讓你完全分心,忽略周遭危險);可以和家人朋友兩人同行或多人同行,共享愉快的出遊;若遭遇第一次挫折,請永遠記得保持冷靜不要氣餒。

更多文章

滑板運動 | 如何選擇滑板?

滑板運動 | 如何選擇滑板?

查看我們關於如何選擇滑板的專家建議!

啞鈴運動

健身|小啞鈴也能立大功!8招啞鈴動作教學帶你練全身!

想要一個不佔空間又能鍛鍊身體的好夥伴嗎?拿起啞鈴,跟著教練的八招啞鈴教學,鍛鍊也能實用又有效率!

TRX體驗

健身|姐妹們動起來!我的 TRX 初體驗

我終於體驗了TRX訓練。近三年來,這種運動在法國越來越受歡迎。而這次的體驗完全不讓人失望!

圖像預告

有氧健身|一日鍛鍊,醫生遠離我!15天訓練菜單不藏私大公開!

連日下雨讓你不想出門嗎?我們每一天規劃了一個訓練動作,可以針對身體不同面向做加強,如肌力訓練、心肺訓練,或伸展運動;這些運動由我們的專業教練規劃,讓你不需要特殊器材就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