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款修身T恤

室內運動|如何挑選運動t恤?

無論是初學者或專業運動員,從事體育活動時都得穿著合適的服裝。而不管你是從事室內或室外運動,T恤都是需要仔細挑選的服裝之一。

男款純棉T恤

1/ T恤的材質

這可能是購買T恤時最重要的一項評斷標準,尤其是運動T恤。T恤有各式各樣的材質,天然或人造的都有:

1. 合成纖維(聚酯纖維(polyester)、聚醯胺(polyamide)、腈綸(acrylique)):因為其良好的排汗(合成纖維具疏水性)及快乾特性,這類布料主要用於製作運動T恤。然而,這類布料較容易滋生汗臭。

2. 棉質:現在大多數的基本款T恤都採用棉質材質,而這種天然的材質使得衣服非常透氣、容易保養,又非常吸汗。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選購對環境更友善的有機棉。別忘了還有由舊衣服和零碎的布料再製而成的再生棉!

3. 羊毛:羊毛是極好的天然保暖材質(非常適合登山遠足!);更重要的是,羊毛材質能迅速排汗,避免形成汗臭味。不過須留意,羊毛在清洗上需要多花點功夫。

T恤剪裁

無論你想穿得有型或是穿得舒適,男款和女款T恤都有3種剪裁供你挑選:

1. 合身或修身剪裁:這種剪裁使得T恤可以貼合身形。

2. 標準或直筒剪裁:這種剪裁的T恤不會太貼身,也不會太寬鬆,是經典的版型。

3. 寬版或寬大剪裁:這種剪裁的T恤,比一般傳統版型更寬也更長。

T恤衣領種類

若要穿得舒適,最好選擇基本的圓領T恤,不過,一般來說最好不要選擇高圓領,因為這種版型容易在運動時引起不適。

如果你的脖子比較長,V領的版型也是相當好的選擇。 

皮拉提斯T恤

T恤顏色

一般來說,顏色對於舒適度的影響不大,除非你從事的是戶外活動。你會在夏天時遠足嗎?你常常在戶外健身嗎?這樣的話,最好選擇白色,而不要選擇黑色T恤。至於鮮豔的顏色,能增加能見度,確保在戶外活動時的安全。

各種t恤品牌

依據不同運動類型,迪卡儂為你精選了多款自有品牌的T恤:

1. Domyos 室內健身運動品牌:適合有氧、重訓、瑜珈或皮拉提斯運動

2. Kalenji 跑步運動品牌:適合慢跑、路跑、越野跑

3. Quechua 戶外登山運動品牌:適合遠足、登山及冬季運動。

2/ 如何挑選適合你的t恤尺寸

以下有幾個建議,能幫助你在選擇男女款運動T恤尺寸時,做出正確的決定:

1. T恤長度應及腰。

2. 肩膀縫線應位於肩膀下垂處。

3. 短袖長度應止於二頭肌中間的位置。

以上「建議」也不是絕對的喔,最重要的是,T恤要能穿得舒適!某些運動(如跑步、有氧、衝浪)需要非常貼身的T恤,甚至貼身到看起來顯得太小件。

3/ 什麼運動要穿著哪種t恤?

男款跑步T恤

跑步/慢跑t恤

這種T恤陪伴你在城市或郊外做長跑或短跑,必須完全符合你的身形及當下的天氣。好的跑步T恤能快速排汗(讓你能乾爽地跑完全程),並且不會引起不適(採用平縫法)。

女款有氧健身T恤

有氧健身t恤

在進行有氧健身或交叉訓練活動時,常會又動又跳,而且還會大量流汗!良好的有氧健身T恤會讓你忘卻這些煩惱。請記得以下三點:

1. 暗色系的T恤防透視性較佳,可以確保內衣不被看見

2. 有彈性的T恤能確保你活動不受限

3. 透氣性良好的T恤,則能避免運動中令人不悅的潮濕感

瑜珈T恤

瑜珈伸展t恤

這種T恤專為達到最佳活動自由度而設計,適合各種健身運動時穿著(如溫和體操、皮拉提斯、瑜珈)。根據不同需要,可以選擇短袖或長袖T恤;如果想保持溫暖的話建議穿著長袖。 為了進一步確保舒適,我們的瑜珈T恤系列幾乎都沒有縫線。另外,我們也強力推薦有機棉系列的瑜珈T恤。

登山健行T恤

登山健行t恤

在一般健行或登山活動中必須長途跋涉,因此,服裝布料必須有彈性,才能讓你活動自如。選擇腋下有網布拼接的T恤,以幫助排汗透氣。冬天時,則建議挑選具保暖功能的登山上衣,以免受寒。

你可能會喜歡...

抗力球-1

皮拉提斯 | 如何保養抗力球? 在找到身體核心的過程中,讓它陪你更久!

在皮拉提斯運動中,抗力球是重要的器材之一,因此你會需要正確地保養你的抗力球,現在就一起了解如何保養你的抗力球吧!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