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負重小器材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基礎健身用的負重小器材?

負重小器材是重新開始運動的好選擇,讓你以和緩、安全的方式快速進步,同時也能作為復健的器材,讓你加強肌肉鍛煉。你可以根據兩個標準進行選擇:訓練方式和重量。

1/ 訓練方式

訓練過程中,你的姿勢可能呈現動態,也可能維持靜態。因此若想要在最佳狀態下進行練習,負重小器材的選擇就變得非常重要。
常見的負重小器材有:小啞玲、沙袋、沙盤。

動態練習時:我們建議使用手腕和腳踝負重沙包。這種負重沙包實用而且可調整,你可以伸展臀部而不必擔心事先加諸在腳踝上的重量。
進行深蹲等靜態練習時:建議使用小啞鈴。小啞鈴容易抓握,可以幫助你保持平衡,同時增強肌肉。

最後,可用沙盤進行密集的靜態練習,例如棒式。沙盤的質地和形狀可讓你安全地進行訓練。

負重裝備照片#2

2/ 重量 

如果你想雕塑身形,擁有緊實的肌肉線條,皮膚緊緻、光滑有彈性,你需要重複同一組動作20下,因此可以選擇較輕的重量,以增加訓練次數,並依照你的程度選擇負重重量。

我們建議新手從較輕的重量(1 kg)開始,利用這段時間掌握練習的技巧。適應後,每一輪新訓練增加 0.5 kg。

如何選擇負重小器材
renaud照片

Renaud

皮拉提斯配件產品經理

補充說明:負重裝備是增強肌肉不可或缺的配件。非常實用,可以讓你走出舒適圈,同時維持訓練的效果。不妨加大動作、重量和速度,增加更多肌肉

你可能會喜歡...

抗力球-1

皮拉提斯 | 如何保養抗力球? 在找到身體核心的過程中,讓它陪你更久!

在皮拉提斯運動中,抗力球是重要的器材之一,因此你會需要正確地保養你的抗力球,現在就一起了解如何保養你的抗力球吧!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