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

露營 | 帳篷百百款,到底哪種適合我?

骨架帳、充氣帳、兩秒帳...市面上帳篷百百款,到底哪一種適合我?選對帳篷,既不傷荷包,還能讓露營假期過得舒適又愉快。迪卡儂登山露營部門分享四個小訣竅,幫你找到適合的帳篷!

在選擇帳篷時會有四項考量:

1. 帳篷容納的人數

2. 帳篷是否固定在營地或是每天都會移動

3. 天候狀況

4. 搭建與拆卸的簡易性

1/ 帳篷容納的人數

不管你是要獨自露營、跟伴侶、跟家人或是約一群朋友的露營,需求都各有差異。帳篷內部的位置數量以及床鋪空間的數量都必須列入考量。

 

以 1 到 3 人帳來說,通常只有一個臥室空間,另外可能還會有一個區域放物品,讓帳篷內部空間的起居空間更加寬闊。以家庭多人的需求來看,會需要一個以上的寬敞臥室空間。可以依據帳篷的臥室寬度和數量,來挑選最適合你的帳篷。

 

選擇臥室的小撇步:當你在躺臥狀態時,看看會不會碰觸到帳篷的邊緣,因為帳篷的內裡會接觸到防雨布,可能會使得內部空間潮濕。

如何選擇帳篷 考量空間大小

2/ 帳篷的便攜性

你的帳篷會固定駐紥在營地還是每天移動?

 

如果你會好幾天甚或是好幾週駐紥在同一營地,我們建議你選擇營地用的帳篷款式,能有足夠高度的起居空間以及可供站立的客廳空間之帳篷,讓它像家一樣的舒適。

 

有兩款可以選擇,一種是你可以在裡面站著的,另一種是你必須在裡面保持坐著狀態的款式。

 

但如果你想每一晚都在不同的地點駐紥,探索群山的景致,你得選擇輕量的帳篷,因為你將得整天扛著它走。我們建議你參考專業輕量的登山帳。這些款式都是專門為野外露營設計的。

3/ 氣候狀況

將會身處什麼氣候狀況?防水防風、與通風性帳篷的重要性:

 

風雨和炎熱都是無法控制的因素,它們可能會讓你的安寧夜晚泡湯。所以,仔細檢查你的帳篷是否能穩固地防水,屹立在大雨中不受潮,也順便確認它的抗風程度。

 

迪卡儂登山品牌 Quechua 的所有帳篷的設計都具備抵禦惡劣天候的條件。它們都經過各種測試,如風渦旋測試,確保它們能抵禦 50 到 90kph 範圍間的風力; 水柱沖刷測試,確保它們在連續四小時 200litres/h/sqm 的水柱規模衝擊測試下能滴水不入。

 

基於不同的用途,健行帳篷比露營帳篷更側重防水與防風性能。

熱氣往往在清晨拂曉時刻就把露營者自動喚醒,為了要抗熱,檢視你所需的帳篷有充足的通風口可供空氣自由流通。通風口的設計立意甚佳,但過去多年來,迪卡儂研發團隊人員更開發出了 Fresh & Black technology 的專利技術,藉由使用隔絕太陽輻射的布料來近一步減少帳蓬內部的熱氣。

 

最後,要避免冷凝作用,可以選用具備防雨布的帳篷。

如何選擇帳篷 考量遮光效果
如何選擇帳篷 充氣帳篷

4/ 搭建/拆卸帳篷的簡易程度

搭設帳蓬聽起來不是容易的事,不僅是經驗,也是考驗。若你把搭帳篷看作是露營的樂趣之一,就選擇傳統的帳棚,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合力挑戰,搭設一個完美的帳篷吧!

 

但若你害怕跟竿子、釘子打交道的話,迪卡儂的兩秒快開帳篷系列商品 讓你輕而易舉搭起帳篷,快速進入露營時光,它是新手最佳的選擇!

 

還有一種具開創性的搭帳方法:充氣式帳篷。只需抽動手動幫浦幾次,帳棚就撘好了, 帳篷桿內充滿了空氣,使得它們的抗風能力極佳,同時也比傳統帳篷舒適許多。

露營 | 帳篷百百款,到底哪種適合我?
跑步不到30分鐘

野餐/遮陽帳篷

適合在豔陽下野餐或海邊遮陽用;採用自動傘架,像打開雨傘一樣開收,省時省力;雙門雙窗的設計可防蚊、通風;全帳採用 UPD40+ 防曬面料塗層,可阻隔紫外線。適合小家庭或兩三好友野餐使用。

迪卡儂兩秒帳

兩秒快開帳篷

不需要任何的工具來搭建,只要 2 秒左右就完成!熟悉使用後花個 15 秒左右就能夠完成收納。在兩秒快開的設計基礎上,還有 Air(通風),Fresh(隔熱),XL(加大),等附加功能。

air second

充氣式帳篷

只需抽動手動幫浦幾次,帳棚就撘好了。帳篷桿內充滿了空氣,抗風能力佳;採用 Fresh&Black 布料,防曬遮光性極佳,迪卡儂提供4 到 8人房型,適合全家人出遊露營。

family tent

傳統搭建帳篷

適合 4 人或以上的家庭、喜歡動手搭建帳篷。選擇前需要知道總人數,臥室數,以及如何分配臥室。在產品標識上我們用數字表示,比如 Arpenaz Family 4.2 帳篷,表示可供 4 人宿營,有 2 個臥室,每個臥室可容納 2 位。

ambassador-Delmo

Delmo

迪卡儂桃園八德店登山露營運動大使

"Hi, 我是 Delmo ! 大學畢業開始徒步環島,當時走花東的行程,安排了山線海線交叉的路線,可以站在山上看海的遼闊,探索各個像昰祕境的村落景點,以及小巧溫馨的溫泉。我喜歡台灣的山,也喜歡村落裡的原住民部落愛山的方式。"

你可能會喜歡...

露營

露營|三個孩子的媽,如何從露營新手蛻變成專業達人?

她是三個男孩的媽,面對蹦蹦跳跳的男孩,並沒有澆熄她對旅遊的熱情,反而化阻力為助力,帶著孩子到處露營、讓他們在大自然中跑跳。不只走遍了台灣的露營地,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她是露營部落客三小二鳥Wise。迪卡儂邀請她和我們分享露營入坑的初衷,還有給新手的露營建議。

野餐

露營 | 秋季戶外野餐趴!你準備好了嗎?

你是說走就走的隨興一族,還是想花小錢大享受的小資族,或是得要奢華舒適的狂野一族?不論你是哪種風格,都能在迪卡儂找到需要的野餐裝備。快跟著戶外達人開始你的戶外野餐趴!

如何選擇睡袋

露營 | 如何選擇睡袋,才能一夜舒適好眠?

睡袋是愛露營、愛旅行的你,不可或缺的夥伴。但市面上睡袋百百種,到底該如何挑選最適合你的睡袋?露營達人四大秘訣大公開!

cuisine_campement_quechua

露營|營地野炊秘訣:該如何準備美味的餐點?

露營的重頭戲就是野炊!這裡,有露營達人提供的野炊秘訣,包含:如何保存食物、如何烹調食物、如何選擇合適的容器,還有 2 道簡易的美味食譜:營火野炊版玉米片、炭火巧克力火鍋,讓露營舒適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