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10項露營時該帶去的東西

一起來戶外露營吧!我們列出了露營該準備的清單,這雖然不是一份最詳盡的清單,但也許能給我們一些方向。

走出戶外是保持身心靈健康的好方法,在沉澱放鬆的同時也是教導孩子尊敬大自然的好機會。
而露營時最擔心的就是裝備沒帶齊全,我們列出了露營時該準備的裝備清單,希望能幫助我們更方便了解如何輕鬆開啟露營之旅。

1/ 帳篷  

帳篷可以選擇簡單的雙人帳篷,也可以選擇複雜的四人度假帳篷。
我們可以根據露營的環境來選擇帳篷的款式,迪卡儂提供許多種克服低溫環境的帳篷,不論是與家人同行或是獨自出遊,都可以找到最適合的帳篷。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2/ 睡袋及床墊

當我們在野外露營時,睡袋的選擇非常重要,睡袋如同保溫袋,裝入熱的東西,睡袋可以保溫;而裝入冷的東西,睡袋則可以保冷。
睡袋準備好後,可以視露營環境確認是否需準備床墊或者地墊,營地的地面可能很冷且堅硬,甚至有時會凹凸不平,睡在床墊上,早晨醒來時才不會腰酸背痛。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3/ 露營桌椅

我們可以依據旅遊形式,來決定攜帶哪一種露營椅,如果今天進行單車露營或者摩托車露營,那麼輕巧沒有椅背的折疊椅對我們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以汽車代步的話,那麼就不用擔心椅子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露營椅的把手可以放瓶子、書本的款式,甚至有舒服靠背的款式。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4/ 頭燈及燈具

「在黑暗中點亮一束光吧」 除了營火之外,營地可能較少有其他光源,如果在黑暗中上廁所或者走動都容易有危險。
因此,頭燈或者手電筒在黑暗中對露營者來說非常重要,其中頭燈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因為攜帶頭燈的同時,我們也比較能空出雙手來做其他事情。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5/ 水壺

在豔陽下活動或是在露營期間,水分補充非常重要,建議使用金屬材質的水壺來盛裝飲用水。
金屬水壺堅固耐用,可以重複使用多次;避免使用塑膠材質的水壺,尤其是瓶裝水。

露營|十項露營時該帶去的裝備

6/ 鞋子

就算露營健行的路途沒有非常難走,但擁有一雙舒適耐用的鞋款,對於在戶外跋涉的人來說仍然是非常重要。
在營地時,我們可能會走在不平坦的地面或者石頭路上,因此一雙舒適的健行鞋能提供良好的支撐及避震效果。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7/ 帽子及太陽眼鏡

露營愛好者間接成為帶動帽子流行的典範!帽子可以遮擋烈日,讓我們旅行更顯精采自在。
此外,帽子可以為後頸部提供防護,避免曬傷,如果想要更有型,可以再配上一副戶外太陽眼鏡。
我們推薦自行車款抗紫外線輕量鏡片,價格十分實惠,適合進行露營活動時配戴。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8/ 急救包

在戶外準備食物、黑暗中行走或登山時,難免會擦傷、割傷、起水泡等。
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應該依個人需求準備好急救包,急救包內應含:優碘、消毒液、棉花棒、止痛劑和OK繃等。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9/ 防蚊液及防曬乳

除非我們在室內露營,否則絕對會遇到蚊蟲;建議準備天然 Odomos 防蟲噴霧,溫和不刺激皮膚,且能有效防蟲。
不論何時何地露營,都會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建議準備一款防曬係數 50 的防曬乳,避免曬傷。

10/ 垃圾袋

露營完後,將垃圾收集起來,不論是丟在特定的垃圾桶或是帶回家自行處理,都是露營者該有的禮儀,盡可能維持環境,讓其他露營者可以繼續使用營地!  

建議提早搭好帳篷,便可以盡情享受夕陽與星空,一開始可以先嘗試以一天的露營活動做為入門;隨著對露營及裝備熟悉度的增加,進而延長露營的天數。
平常心看待露營過程時的不順利,因為這就是露營與學習的樂趣,盡情享受愉快的露營時光吧!

你可能也感興趣

露營

露營|露營X運動,如何讓山野成為你的遊樂場?

不只搭帳、野炊,加上「運動」還能這樣玩露營!在台東海邊,來場「露營X瑜珈」的身心饗宴,體會聆聽海浪、迎接日出的寧靜。或試試「露營X登山車」,享受奔馳在烏來桶後林道的乘風快感。如果你熱愛山林,更要來趟「露營X登山」的旅程,到宜蘭加羅湖欣賞山林的日夜之美...這些豐富又充滿挑戰的行程該如何規劃?又該準備哪些裝備?快跟著運動大使,揪團露營去,玩出新樂趣!

露營趴

露營|享受星光的愜意!如何準備好友們的初次露營趴?

為了探索秘境中的謐靜,或不想錯過荒野大漠,露營會是你遠離文明、享受星光愜意的最佳選擇。想和三五好友一起露營,該做哪些準備?掌握五大原則:能住 (HOME)、能睡 (SLEEP)、能吃 (EAT)、能和大家共享食物與聊天 (CHATTING),以及安全與尊重 (SAFTY& RESPECT),讓你輕鬆享受戶外露營趴!

挪威親子露營與冰川健行

露營|露營進化史—如何帶孩子到挪威露營、體驗冰川健行?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熱愛露營,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旅行足跡最北曾到北緯68度的挪威,體驗了「露營X冰川健行」:夜晚,仰望冰川及星空的壯麗;白天,更踏上累積萬年的冰層,感受迷人的冰藍!她如何帶著孩子完成這趟探險?

松蘿湖-1

登山 | 菜鳥入門:松蘿湖登山X露營,一窺「17歲少女的面紗」

登山客口中人人稱頌的:宛如 17 歲少女的面紗美名的松蘿湖,是一座適合初階新手的入門山。讓運動大使帶你踏上兩天一夜之旅,一探它的美麗!

睡袋-1

露營 | 不再冷吱吱!讓睡袋溫暖舒適的 5 個小祕密!

躲進睡袋,還是覺得冷吱吱?露營達人提供五個小秘訣,讓你不用在睡袋裡挨凍,包準一夜睡得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