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露營前,如何確認帳篷狀況是否良好?

露營|糗...到了營地卻發現帳篷壞了!9 招帳篷檢查清單學起來

你是否曾遇到...到了營地卻發現帳篷壞了?地墊破了?營柱少一根?這些狀況讓你覺得既崩潰又掃興!其實,出發前檢查好帳篷狀態,能讓你度過美好的露營假期。關鍵 9 招學起來!

為了在抵達營地後,不會因為不愉快的突發狀況而掃興,別忘了在出發前檢查你的帳篷。帳篷產品主任 Jean-Baptiste 要告訴你九個應該檢查的要點。

1/ 將帳篷從收納袋中取出通風

如果你的空間允許(例如在家中花園,甚至公園中),也可以搭起帳篷。你也可以藉此再次熟悉如何搭建與拆卸帳篷。

檢查帳篷

2/ 清洗帳篷

如果你在帳篷仍稍有濕氣時就將它收納起來,可能會產生異味。因此,你必須打開帳篷通風,並用肥皂水清洗,再讓它徹底風乾。

3/ 清除黴菌

如果帳篷出現了黴菌,你可以用一點水和肥皂清洗。記得要沖洗乾淨。

露營|糗...到了營地卻發現帳篷壞了!9 招帳篷檢查清單學起來

4/ 檢查營柱

以免在抵達營地時,才發現少了營柱!如果你使用的是兩秒快開帳篷,請檢查收納時是否有營柱斷裂。如果你使用的是傳統帳篷,請清點營柱的數量,並檢查其中是否有損壞的單節。若遇到損壞的狀況,請至迪卡儂門市訂購替換的單節或營柱。

露營|糗...到了營地卻發現帳篷壞了!9 招帳篷檢查清單學起來

5/ 清點營釘數量

…好讓帳篷能牢牢固定在地上。如果你打算在石礫地或硬質地上紮營,請選擇「硬地」用營釘(不會彎曲)。如果營地為沙質地,則需要選擇更適合的營釘。

露營|糗...到了營地卻發現帳篷壞了!9 招帳篷檢查清單學起來

6/ 檢查營繩的狀態

還有讓帳篷能在風勢中固定的風繩,與用來調整營繩鬆緊度的調節片。你可以在迪卡儂門市的帳篷配件區內找到它們。

露營|糗...到了營地卻發現帳篷壞了!9 招帳篷檢查清單學起來

7/ 檢查地墊

確認地墊沒有任何破洞,如果發現破洞,請立刻用迪卡儂門市所販售的貼布修補。

檢查拉鍊

檢查門與其他開口處的拉鍊是否能正常使用。

帳篷收納-1

露營 | 無困擾!如何快速收納與清理帳篷?

享受完悠閒露營假期,但面對髒亂的帳篷,如何收納、清理,讓你超崩潰?露營達人公開無困擾快速與清理帳篷的秘訣,快來看看!

露營用保冷箱

露營|如何選擇露營用保冷箱?4秘訣大公開!

想來趟露營旅程,但擔心食物壞得快?想買個保冷箱,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其實,保冷箱的選擇,可依據以下四個條件:食物與飲料的保存時間、容量、是否容易收納及背負時的舒適度。

兩秒帳篷-2

露營 | 如何快速搭建、收納兩秒帳?快跟繁瑣露營過程說掰掰!

每次搭帳、收帳,就耗掉你大半的周末時光?迪卡儂的創新產品-兩秒帳,讓你跟繁瑣的露營過程說掰掰。我們的露營達人還提供搭帳與收帳的小撇步,讓你輕鬆享受露營時光!

露營需要帶的東西

露營|十項露營時該帶去的裝備

一起來露營吧!「森林中並不會有 wifi,但我相信你絕對可以找到與森林連接的方法。」我們列出了露營該準備的清單,這雖然不是一份最詳盡的清單,但也許能給你一些頭緒。

挪威親子露營與冰川健行

露營|露營進化史—如何帶孩子到挪威露營、體驗冰川健行?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熱愛露營,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旅行足跡最北曾到北緯68度的挪威,體驗了「露營X冰川健行」:夜晚,仰望冰川及星空的壯麗;白天,更踏上累積萬年的冰層,感受迷人的冰藍!她如何帶著孩子完成這趟探險?

露營新手裝備篇-1

露營 | 露營有哪些必備品?超完美裝備清單大公開!

想到郊外露營,但需要準備什麼?快來看看我們的超完美行前裝備指南,輕鬆搞定你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