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籃球比賽前的飲食

籃球|賽前的飲食,這樣吃就對了!

打籃球可千萬不能廢寢忘食,球場上吃和練習可是一樣重要!究竟籃球比賽前該如何補充水分和營養,才能避免比賽途中體力不支的情況呢?快來一探究竟吧!

Unselected

籃球比賽的日子就要到啦!想在任何比賽中保持良好狀態,就要學會調整飲食和補充水分,快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Unselected
籃球比賽前的飲食

比賽前

其實賽前 3 天就可以開始調整飲食,尤其在激烈的比賽前,如果你還大吃烤肉或只吃麵包配水,那就別奢求在比賽當天保持最佳狀態啦!

一般來說,比賽前的飲食應包含大量的蔬果、蛋白質、和適當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同時搭配規律地喝水,這樣一來才能每天都保持在最佳狀態,這樣才能避免你在一對一單挑時輸球。

Unselected
打籃球時的補水建議

比賽當天

比賽當天,除了規律喝水和低升糖指數食物的攝取,在非正餐時間,如賽前三個小時,也可以吃一些水果和能補充蛋白質的小點心。

在午餐時間吃早午餐,或是賽前吃吃到飽,可是會影響你比賽的表現的,也別忘了到比賽開始前都要持續補充水分哦~

Unselected
在籃球比賽時的建議

在更衣室以及上場時

比賽中,請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水。你可以在比賽暫停時小口地補充溫水。

另外,如果你開始規律地參加籃球社團的比賽,而你在第一節的投籃命中率只有 12 投 2 中,那麼你應該要在暫停時間補充一些水分。 中場休息時,你可以吃一點香蕉或一些果乾,這會使你快速地補充能量,才能讓你下一節大開殺戒。

當你在夏天或在大太陽底下打球時,你可以準備好運動料來幫你補充在球場上流失的碳水化合物及電解質。

Unselected
賽後建議

賽後

比賽結束!一場勝利能讓你的球隊有個美好的開始,培養球場上的友誼及愉快的心情;儘管輸了比賽,你還是能繼續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

另外,你必須要不斷地補充水分。一整天或一整個晚上的時間,你都必須持續地喝水。你也可以依照心情,在運動後的 30 分鐘內,補充一隻穀物棒、一杯果汁,或是一杯巧克力飲品,以提高肌肉修復的能力。

而在結束一整天與朋友、家人或隊友的運動時光後,你可以享用以低升糖指數為主的食物、水果、蔬菜等輕食。

Unselected

※ 適當地攝取營養及補充水分,讓自己做好上場比賽的準備! 快來跟我們分享你在比賽當天的飲食技巧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別忘了跟我們分享哦!※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投球訓練影片教學

籃球 | 投球訓練,我也要成為神射手!

想進行投球訓練,踏上成為神射手的道路嗎?跟著籃球運動大使─Ruth 的影片教學,讓精準的投籃命中率成為你在球場上最具殺傷力的武器!

如何選擇護膝

籃球|如何選擇護膝,打籃球必備的運動防護產品!

選擇不同支撐強度的護膝,可以預防籃球中許多扭轉動作導致的膝關節損傷,且台灣換季時日夜溫差大,所以更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快來看看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吧!

迪卡儂使用者開箱心得

籃球 | 迪卡儂籃球鞋好穿嗎?熱騰騰開箱心得報你知!

迪卡儂的籃球值得買嗎?籃球鞋 CP 值和性能如何?如果你來迪卡儂都只買服飾那就太可惜啦!快來看看使用者的開箱心得吧!

迪卡儂籃球產品店員推薦清單

籃球 | 店員推薦!來迪卡儂必買的籃球裝備

來迪卡儂都只買球衣球褲嗎?那真是太可惜啦!快來看看還有哪些籃球裝備,連運動大使們都愛不釋手吧!

籃球與秒數相關的比賽規則

籃球|3 秒違例?5 秒違例?秒數相關的比賽規則

想與大家一起享受精彩刺激的籃球比賽,卻總是看不懂籃球規則?還是身為籃球新手的你,總是一個恍神就被吹了違例?球場上可是分秒必爭呢,快來看看與秒數有關的籃球規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