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傳球的方法

籃球|練習傳球的方法,我也要當助攻王!

想幫隊友創造更多出手機會,讓自己成為助攻王嗎?那你可要加緊練習啦,快來看看幾個傳球的練習方法和小訣竅吧!

傳球相關的詞彙

胸口推傳:球拿在胸口的位置,手掌張開好好抓穩球,像是把球推出去一樣,把球傳到隊友的胸前;或是朝與隊友距離約三分之二之處的地板,把球推傳出去,讓球落地反彈到至隊友手中。

過頂傳球:這種方法適合長距離傳球,以雙手持球將球舉過頭頂至最高處,並以手下壓的力量將球傳出去。

運球中傳球:顧名思義,這種方式是在運球行進途中傳球,中間沒有停頓,在行進中用單手傳球。

外側傳球:這種方式能讓你在被近身防守時,還能創造出空間傳球給隊友,你要轉動身體以單手持球,手臂繞過對手,從側邊將球傳出去。~單手長傳:這種方法通常用在快攻,快速將球傳給已經衝向對場的隊友,傳球時身體轉向側面,以類似棒球擲球的動作,以單手將球大力丟出。

練習傳球的方法

傳球練習

學會了基本詞彙後,來開始練習吧

想練習傳球卻沒夥伴?你只需要一顆球和一面牆,先在牆上做三個不同高度的記號,不需用到油漆或鑿子,用膠帶在牆上貼個十字就可以開始啦!

站在離牆兩步遠的距離,然後朝每個高度的記號做十次的傳球動作;完成後再往後退兩步,以此類推重複練習直到離牆 5、6 公尺的距離為止,接著反過來練習,每一輪都往前進一點;這個練習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一個人也可以練習,畢竟牆壁可不會抱怨跟你傳一百次球很無聊!

傳球的訣竅

來自教練的提醒

「傳球時全身都要配合」籃球教練 Jean - Etienne 說道,「我們通常會以為打籃球用到手比較多,但傳球和投籃一樣,力量都來自於腳,先把腳站穩才會有力!」,沒錯!站穩你的雙腳才是傳出神助攻的第一步。

Jean - Etienne 接著說:「訓練時也必須記得練習多種傳球方法的重要性:長傳、推傳、單手傳、側邊傳球、地板傳球… 都要練到」,練習不同的傳球方法,才能讓你在比賽時更有優勢!最後,協調性的練習對傳球也很有幫助,Jean - Etienne 建議可以同時用兩顆籃球,或是一大一小的球來練習協調度

練習傳球的方法

傳球練習的變化

當練習都變簡單了,加點變化吧

想讓傳球練習有更多變化,除了針對非慣用手加強練習外,你也可以加入第二顆球,也就是一手傳球的同時,另一隻手持續運球,如果你沒有兩顆籃球,那更好!用網球來練習效果更好,一隻手運球的同時,另一手丟出網球,左右手交替練習,練習運球的同時還能練習協調性呢!

看完文章是不是已經等不及開始練習了呢!或是你有其他練習方法嗎?快和我們分享你的經驗,一起打場球吧!~ 

你可能會喜歡...

籃球掩護的運用及破解

籃球│什麼是掩護?怎麼運用?「欸!幫擋一個...!」

你曾被豪無預警的掩護,或是籃球術語中所謂的「Screen」,殺個措手不及嗎?究竟什麼是掩護,又該如何運用和破解呢?快來看看以你不可不知的籃球掩護二三事!

迪卡儂台灣籃球運動社團資訊

籃球 | 台灣籃球運動社團資訊 一起打場球吧!

想揪團打球嗎?還是想盡情分享籃球資訊?快找到離你最近的迪卡儂籃球運動社團,一起打場球吧!喜歡籃球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出門一起打場球不需要任何理由!

投球訓練影片教學

籃球 | 投球訓練,我也要成為神射手!

想進行投球訓練,踏上成為神射手的道路嗎?跟著籃球運動大使─Ruth 的影片教學,讓精準的投籃命中率成為你在球場上最具殺傷力的武器!

籃球低位單打教學影片

籃球 | 低位單打,籃下得分攻略!

籃下卡位或要到球後,要如何擺脫巨大的防守者得分呢?跟著籃球運動大使—Tommy 的影片教學,告訴你最有效率的在籃下得分訣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