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低位單打教學影片

籃球 | 低位單打,籃下得分攻略!

籃下卡位或要到球後,要如何擺脫巨大的防守者得分呢?跟著籃球運動大使— Tommy 的影片教學,告訴你最有效率的在籃下得分訣竅吧!

動態連續動作分解

禁區如戰場,由於離籃框最近,因此發生在禁區的攻守動作,往往也更緊迫也更多肢體碰撞;面對防守者的緊迫防守,當你背框向持球者要到球後,此時基本的連續動作分成幾個重點:

        1. 墊步:擺脫防守者半步至一步距離,雙腳墊步接球

        2. 重心:重心放在腳尖,雙腳易使力才能隨時保持敏捷的過人步伐

        3. 選擇軸心腳:用肩膀感應對手位置,以防守弱邊當成軸心邊轉向

        4. 出手動作:轉身出現空檔時,護球勾射

賽前自主練習

◆ 練習時需放慢速度,確定上述四個步驟執行完全

◆ 夥伴捉對練習,一步步加速找出正確的空檔出手位置

◆ 此練習動作都需壓低重心,建議適當的訓練大腿與臀部肌力

 

上述內容為籃球運動大使─ Tommy,以自身扎實的實戰經驗為基礎,針對基本的單打動作提出解析!不過想籃下高效率的單打得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時間與累積經驗,除了賽前的練習外,建議大家也可多觀察職業級賽事球員的進攻選擇,增加自己在籃下的破壞力!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護膝

籃球|如何選擇護膝,打籃球必備的運動防護產品!

選擇不同支撐強度的護膝,可以預防籃球中許多扭轉動作導致的膝關節損傷,且台灣換季時日夜溫差大,所以更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快來看看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吧!

籃球遊戲─滿江紅和爬格子影片教學

籃球 | 適合與小朋友一起玩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爬格子影片學

記得小時候玩過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和爬格子嗎?陪伴孩子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出門遠行,只要有一顆籃球,找個隨處可見的籃球場,便能享受整個下午的親子樂,趁著週末帶孩子到球場一起打球吧!

籃球的身高迷思

籃球|身高的迷思,打籃球會長高?

打籃球會長高嗎?是不是高個子才能打籃球?對於籃球你是不是也深陷在身高的迷思中了呢,快來與我們一起破解迷思吧

找到籃球場上的位置

籃球|控球、前鋒、中鋒?找到你在球場上的位置!

如果你不知道在球隊該打什麼位置,來看看怎麼依據你的身高和打球風格,找到籃球場上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吧!

如何選擇籃球尺寸與材質

籃球│如何選擇籃球,尺寸材質不再霧煞煞!

籃球材質和尺寸這麼多種,在出發球場前先來看看究竟要如何挑選籃球吧!

籃球重訓菜單

籃球|籃球重訓菜單,讓你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提升一個檔次!

你知道重量訓練可以提升你球場上的表現嗎?來看看針對籃球安排的週間重訓和球場體能菜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