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與健康 | 向痠痛說不!

健身|向痠痛說不!

暖身、放鬆、伸展…

一起來了解如何避免及舒緩痠痛的小方法。

上完第一堂健身課或是健身姿勢不正確,隔天都很容易出現身體痠痛的狀況,誰沒經歷過呢!

肌肉默默地忍受刺激,有時會帶給我們劇烈的疼痛…這種痛讓人很難自在的活動!

那該如何舒緩痠痛呢?Domyos 將分享幾個小訣竅。

運動

向痠痛說不!

痠痛來襲!在過度運動或進行平常少接觸到的運動時,肌肉容易因為受到了一些小傷而產生痠痛。

而痠痛產生的原因是因為肌肉出現微小的損傷;當身體中的白血球進行修復時,便會產生疼痛感。

白血球修復時間多在夜間,也因此我們會在隔天睡醒時出現痠痛感… 肌肉痠痛最常發生在剛開始運動、久沒運動、或訓練時增加負重的運動者身上。

運動與健康 | 向痠痛說不!

如何避免?

照顧好你的身體!以漸進的方式運動,別逞強!

● 在運動前要記得暖身及伸展身體:熱身可以使肌肉較為柔軟、腳腱較有彈性,也能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

● 運動完也別忘記伸展運動,讓肌肉伸展及放鬆。

拉筋

舒緩的姿勢

運動後的肌肉酸痛通常會持續 48 小時,比較幸運的話也會持續 24 小時。我們需要耐心等待痠痛消失!在等待痛楚過去的時間,可以試試幾個緩解的方法。

● 以熱敷舒緩肌肉痠痛:泡個熱水澡可以減輕你的不適。

● 按摩酸痛部位(可搭配軟膏使用),使肌肉變熱,也能避免抽筋。

● 持續的做一些伸展動作,或參加瑜珈課程!

推薦文章

彈力帶

健身|提臀瘦腿!下肢彈力帶的 4 個動作教學

讓我們一起鍛鍊下半身!女孩們,妳絕不能錯過這個!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啞鈴運動

健身|小啞鈴也能立大功!8招啞鈴動作教學帶你練全身!

想要一個不佔空間又能鍛鍊身體的好夥伴嗎?拿起啞鈴,跟著教練的八招啞鈴教學,鍛鍊也能實用又有效率!

TRX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菜單

為了讓你更了解交叉訓練,第一週請跟著我們的Domyos教練Jimmy,進行每週2次、恢復期48小時的訓練計畫。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健身|三種健身方式!幫助你達到你的目標!

你想變得更結實嗎?想認識新朋友嗎?想讓腦袋放空或訓練自己嗎?想讓腦袋放空或訓練自己嗎?那麼有氧運動就非常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