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速球-7分鐘親子間歇運動

健身 | 7分鐘親子間歇運動

波速球除了可以鍛練核心、本體感覺,同時也是一個非常適合跟自己的小孩一起運動的小物喔。讓我們跟著黑面蔡媽媽看看該如何使用吧?

波速球-7分鐘親子間歇運動

黑面蔡媽媽本次帶來一套使用多功能波速球的有趣親子運動,這套運動用的是2:1的間歇訓練方式,大人小孩一起動一動,好好放個電晚上更好睡喔!

練習動作

1. 親子交換卷腹
2. 橋式(小孩)+反向支撐(大人)
3. 橋式(大人)+反向支撐(小孩)
4. 親子換伏地挺身
5. 親子交換跳躍
6. 親子弓箭步(右)
7. 親子弓箭步(左)
8. 雙手二頭彎舉
9. 深蹲旋轉碰手(大人站球,小孩站地)
10. 深蹲旋轉碰手(小孩站球,大人站地)

波速球器材介紹

波速球可讓你透過不穩定的底盤不斷地使用核心肌群,提升平衡感。也可以進行許多健身訓練及物理治療。
在不同的接觸面上,可以更進階挑戰自己的平衡及核心。阻力繩則可以做為上肢的輔助訓練。

  • 皮拉提斯墊

    上肢訓練

    在鍛鍊核心的同時,搭配上半身的訓練。
    讓身體習慣在不平穩的平面上施力。

  • 小皮拉提斯球

    伸展運動

    透過波速球輔助拉伸的動作。
    可以改善生活姿勢

  • 皮拉提斯滾筒

    核心訓練

    透過不平穩的平面,
    可以更加強鍛鍊深層的核心肌力。

黑面蔡媽媽

黑面蔡媽媽

運動健身/育兒生活/運動飲食/運動教養/親子旅遊

我是黑面蔡媽媽,曾經是房地產記者、節目企劃和主持人,現職是二個女兒的媽媽、運動youtuber。原本是不擅長甚至討厭運動的高壓上班族,直到34歲才第一次踏進健身房展開健身人生,靠著運動把體脂從30%減到18%,找回健康找回自信心。

我不是一位勇於冒險的人,卻因為女兒的一句話做了冒險的決定,卸下職場的工作,我成為全職媽媽而且還是二寶媽。和孩子在家既忙碌又混亂,但媽媽不是只能是媽媽,從自己摸索到考上教練證照後,在2020年出了第一本著作《黑面蔡媽媽的15分精準練肌操》。

平常會在youtube和我的粉專固定更新居家運動教學影片,我喜歡編排淺顯易懂的運動菜單,讓你我在家用零碎的時間就能動起來,請和我一起運動吧!產後媽媽一樣可以練出馬甲線。

你可能會喜歡...

兒童運動宣傳廣告

有氧運動|跟孩子在家大眼瞪小眼?親子關係靠運動加溫!

孩子們精力旺盛,會動來動去,或是會直接癱在沙發上,永遠不知道他們下一步會做什麼。運動能讓孩子們發洩,並抒發他們滿滿的精力,所以讓我們拿出運動器材,暫時關掉手機或電腦螢幕,帶孩子開始運動,創造美好回憶吧!

皮拉提斯教學影片: 親子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 親子皮拉提斯教學,30分鐘帶你讓強化家庭核心

皮拉提斯可以促進家庭的和諧,全家一起訓練肌肉與核心,並發展孩子的協調性與讓肌肉更結實,跟著琳琳老師一起透過皮拉提斯拉近親子關係,幫助你強化家庭的核心!

瑜珈教學影片: 親子瑜珈

瑜珈|親子瑜珈教學影片,與小寶貝共享親密時光

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我們提供線上的免費親子瑜珈教學課程影片,讓你在家也能帶著小寶貝一起運動!

皮拉提斯跳繩

皮拉提斯 | 跳繩教學特輯,讓親子的關係越跳越近

皮拉提斯可以透過鍛鍊身體的核心,也能改善體態和加強動作協調能力,來促進身心健康。而且皮拉提斯不只能自己做,也能跟家人一起做,也是十分適合親子一起做的運動!一起跟著皮拉提斯跳繩教學找到找到親子相處的核心,讓關係越跳越近~

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 親子水中體適能

游泳|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親子水中體適能!

增加寶貝親水的習慣,並給予滿滿的安全感,同時也增近親子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