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涼鞋 TITLE

登山 | 如何挑選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

對抗雙腳悶熱、舒適越過溪流,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讓你能擁有更愉快的登山體驗。那麼該如何挑選?

挑選健行涼鞋或透氣登山鞋的三種方法:規劃的路線、出遊的頻率、和地形的種類。

1/ 規劃的路線

如果路線多為步道,穿著健行涼鞋會讓你感到涼爽舒適

但如果你會離開平坦的步道,選擇透氣登山鞋可以保護你的腳免受礫石和尖銳植物的傷害

2/ 出遊的頻率

如果你偶爾才出門踏青,可以優先考慮舒適度。

相反地,如果你經常出外健行,可選擇迪卡儂 Cross-Contact 科技鞋底的透氣登山鞋,它具有良好抓地力性能而且緩震耐用,更適合你在大自然中安全又自由地探索。

 

男款緩震健行涼鞋 (皮革鞋面) QUECHUA

3/ 地形的種類

如果健行的路上有涉水或經過小溪,要確保涼鞋或登山鞋是否防水快乾透氣

如果你會一直待在乾燥的地面,你可以選擇更舒適的材質(如皮革)。

 

運動大使-Nora

Nora

迪卡儂桃園中壢店登山運動大使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愛爾蘭詩人王爾德這麼說過。登山會令人正視自己的矛盾、懷疑、困惑,當真正了解恐懼都只是膽怯的想像時,你就開始擁有自由。"

登山裝備-1

登山|到底該如何打包?試試「ABCS」技巧吧!

裝備打包是登山的重要一環,好的打包方式可以大大減輕身體負擔!一起學習「ABCS」裝備打包技巧,讓旅途更加輕鬆吧!

登山杖-1

登山 | 神隊友來幫我,該如何使用登山杖?

登山杖是登山神隊友,能幫你減輕25%的負荷,還能讓你維持平衡、降低滑倒的風險。但剛開始使用登山杖,可能有綁手、不自在的感覺。到底該如何和這位神隊友好好相處?

登山包-2

登山 | 如何正確調整登山背包?

背上登山包,卻覺得卡卡不舒適?其實,背包的調整是門大學問。6 大步驟,讓背包服貼、平衡又舒適!

健行涼鞋 TITLE

登山 | 如何挑選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

對抗雙腳悶熱、舒適越過溪流,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讓你能擁有更愉快的登山體驗。那麼該如何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