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帆船

帆船 | 認識帆船運動

無論是懷著憧憬的孩子還是經驗豐富的航海家,都以同樣的熱情航行著,並借助風力和水流在水上前進。一起在本文中認識帆船運動吧!

這項運動至今鮮為人知。有人會說,大型海上比賽需要多年的經驗、準備期和高效能的船。

答案是什麼?一起來探索並推廣這項全方位的運動吧!

帆船是什麼?

航海的定義是「在水上移動」,但是如果你是指駕駛帆船航海,你必須懂得相關知識,要熟悉氣象、海洋、風向等。全身的肌力都會均勻鍛鍊到,才能把帆拉起並調整控制。當你開始參加比賽之後,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戰略性考量,要知道如何在起跑線上做出正確的決定,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比賽,這一點很重要。

帆船

選擇哪種船?

從技術上來講,你需要最小的船體和帆才能揚帆出海!

你的船會隨著你的進步而調整,我們稱之為「帆船」

大致上,航行的船隻可分為兩類:遊艇輕帆船

輕帆船

輕帆船,顧名思義,船是用輕型支架,船的主要重量大部分來自船員。輕帆船有幾種類型:小船(單一船體)和雙體船(兩個船體)。如果帆上的風壓和船體的重量分佈不均,這種輕型帆船很可能會翻過去,但是不用擔心,這個過程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遊艇

遊艇與「輕型」帆船不同,且較大的船配有龍骨,可防止船轉彎,通常還附有遮蓋的船艙。

帆船的益處

這是一項全方位的運動,它可以均勻的訓練到你身體所有肌肉,但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但需要注意一點,必須將船帆做好滾邊,才能成功進行各種演練並保持平衡。此外,航海會提升你的士氣,航行在海上能帶給你自由感,你也能從海上發現不同的風景,並且你會期待下一次的冒險旅程。

輕帆船

你適合帆船嗎?

如果你熱愛大自然、勇於冒險,那麼你將會在帆船上找到自己的幸福。

根據你選的船,你可以獨自練習、雙人練習或團隊練習,每一種都有各自的樂趣。

如果你不住在海邊,航海計畫雖然不容易,你還可以在室內水池上航行,或在夏季參與課程!

帆船

練習帆船所需的裝備

為了遊艇:

帆船褲

褲子:長褲或短褲要以舒適為主,運動必須穿舒適的長褲或短褲,這能讓你有極大的自由活動空間。專為沿海巡航而設計的褲子有很多個口袋,可讓你輕鬆存放自己的物品。

帆船T恤

短袖T恤或長袖T恤:設計團隊認為,設計給帆船運動穿的短袖T恤或長袖T恤要以舒適為主。此外,由於在海上有強烈陽光暴曬,衣物要有過濾 UVA 和 UVB 的功能。

帆船刷毛上衣

刷毛上衣或毛衣:在清晨和稍涼的夜晚,最好帶一件刷毛上毛或毛衣,讓自己穿著舒適保暖的衣服。為了抵擋水花和濕氣,我們的毛衣和刷毛上衣具有防潑水功能,讓水滴滴在上面能滑下來。

執勤工作服

工作服或外褲:帆船工作服或外褲對保持乾燥來說是重要的,因為在炎熱的夏季航海時,你連在沿海地帶也沒有任何遮蔽處。

工作夾克

工作夾克:這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裝備,在海上航行時它會跟著你到處跑,為確保身體的乾燥和溫暖,請根據你的用途選擇,我們所有夾克都有防水和防潑水功能。

救生衣

救生衣:救生衣輕巧、穿戴容易又可以調整,自動充氣式的背心可確保你的海上安全。在你掉入水中時,這種設計會自動觸發二氧化碳氣瓶與鹽錠劑發生作用。

為了駕駛輕帆船:

帆船連身服

連身服:柔軟、剪裁合宜,不會干擾你駕船,帆船的連身服可抵擋船的摩擦。為了在非夏季航行中保持溫暖,請選擇褲長為全長的連身服,在夏季,你可以選擇褲長較短的或較薄的,這樣可以保護你免受紫外線的照射。

一件航海外套

航海外套:這種防風、防水的外套,能保護你不受各種環境因素的侵害,並確保你在航行期間活動自如。

靴子

靴子:帆船靴是專門為航海而設計的,它的筒圍非常柔軟,加強鞋子穩定性能,並設計了針對濕滑地面的防滑鞋底。

連指手套

連指手套:連指手套能在你駕駛風帆(單一船體/雙船體)時,提供保護、加強抓握能力。

浮力輔助背心

浮力輔助背心:他的外觀符合人體工學設計(3D 結構),這種背心是專門為你駕駛帆船而設計的。它的腹部大口袋可讓你隨身攜帶所需的水!

想去冒險、跳脫現代社會的環境?

駕駛輕帆船或遊艇,從沿海一路探索到遠洋,享受這特別的時刻與鮮為人知的世界美景!

Anaïs,團隊窗口

Anaïs

TRIBORD團隊窗口

我們的建議:

使用迪卡儂TRIBORD產品來進行帆船運動的好處

帆船|帆船運動的好處

帆船運動常被視為是一種單人大型越洋帆船賽,不過它其實是一種所有人都能享受的運動。無論是團體或單人、用小帆船或重型帆船,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快來看看這篇文章,來了解帆船運動的好處吧!

開始重訓-見證

健身|運動大使THÉOPHILE的重訓心得分享

Théophile熱愛跑步。而且跑得很勤。他的風帆技巧也很不錯。總之,Théophile是位運動健將。訣竅在於當他使用上半身出力時,能意識到鍛鍊多一點肌肉會帶給他許多幫助。第一步:擺脫成見。

航海|如何挑選帆船鞋?

航海|如何挑選帆船鞋?

在航海季節航海時,必須讓身體能抵禦惡劣的天氣。而裝備的選擇是一大關鍵!請參考我們的建議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帆船鞋。

航海|搭重型帆船溫暖地航海

航海|搭重型帆船溫暖地航海

冬天來臨時會颳風和變冷!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會繼續在航海。他們怎麼禦寒?這些航海迷一年四季都待在甲板上,他們有什麼秘密?請參考我們的建議和小撇步,以便在船上禦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