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健行襪-標題

登山|襪子剛買不久就破?四大祕訣保養你的登山襪!

別以為襪子破了繼續穿「應該沒關係!」你知道嗎?登山襪的品質會影響你的行走過程!快來看看有哪些保養祕訣。

如何保養健行襪-2雙

1/ 備有數量充足的襪子

你想輕裝旅行嗎?將必需品打包放入背包中,並攜帶至少兩雙襪子。濕氣會讓腳容易長水泡。因此必須多帶一雙乾燥的襪子,以便能夠舒適地行走,並在腳部感覺到潮濕或留太多汗時更換。

2/ 登山時要注意你的襪子

健行結束,把鞋子脫掉之後,請花個幾分鐘來保養襪子。不要將襪子捲成球丟在角落!最好將襪子內部翻出來攤平,特別是你暫時不洗,還想要再穿幾遍的時候。在健行中。只要襪子開始破損,就將它們丟掉。破掉的襪子較容易讓雙腳產生水泡及小傷口。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熨燙襪子!高溫會播壞纖維並縮短襪子的使用壽命。

3/ 好好保養襪子

為了維持襪子的纖維品質,我們建議你:
1. 將襪子內部翻出來,以低於 30 度的水溫洗滌。不要乾洗。
2. 不要將襪子放進烘衣機。 建議將襪子放在平坦表面上,置於通風處。 我們常會將襪子捲成球,不過這樣做容易影響襪子的品質。比較理想的方式是將襪子放在一起對折。 將襪子放在遠離溼氣及光線的乾燥處。這樣襪子的壽命就會比較長。

選對、保養好健行襪 讓登山更順利

你可能也喜歡

登山|選對襪子,走得更久!如何選擇健行襪?

登山|選對襪子,走得更久!如何選擇健行襪?

水泡看似小問題,痛起來要人命!在登山健行時應盡可能減少摩擦,預防水泡形成。這時有雙好的健行襪很重要,到底如何選對健行襪?四個挑選祕訣大公開!

登百岳-2

登山 | 百岳多日登山裝備表,你都帶齊了嗎?

無論新手或老手,登百岳前都要拿出比平常多三倍的耐心檢查裝備,因為平安回家才是最珍貴的禮物。到底該備妥哪些裝備?

登山鞋和襪子濕了

登山|登山鞋和襪子濕了怎麼辦?

登山過程中難免遇到下雨,即便穿了再厲害的防水登山鞋,在攀爬抬腿時雨褲被跟著往上拉的同時,一不注意雨水還是有可能會不小心順著雨褲滑落進鞋口中,亦或是不小心一腳踩進水坑、泥濘裡,造成整隻鞋襪濕掉的情況,在抵達山屋/營地後,我們該如何弄乾濕掉的鞋襪呢?

松蘿湖-1

登山 | 菜鳥入門:松蘿湖登山X露營,一窺「17歲少女的面紗」

登山客口中人人稱頌的:宛如 17 歲少女的面紗美名的松蘿湖,是一座適合初階新手的入門山。讓運動大使帶你踏上兩天一夜之旅,一探它的美麗!

極速健行鞋封面

登山 | 你試過「疾速健行」嗎?穿疾速鞋登玉山實測

「有沒有一款輕量、抓地力好、價格又便宜,適合一日單攻、或是像我這種想越野跑卻跑不起來的人適合的鞋子?」輕巧快速的在山中行進,令人驚豔的疾速健行鞋實測。

市郊裝備

登山|賞貓空、聞茶香:一生一次的壯遊路線「臺北大縱走」第七段

「原來與台北市區這麼近的距離,也有仙境般的後山!」走在臺北大縱走南段第七段,沿路能聞茶香、探訪古蹟,更能踏上貓空俯瞰臺北 101。這條結合生態和人文的登山路線,不體驗,太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