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讓你的孩子「一雙鞋走天下」

兒童運動|別再讓你的孩子「一雙鞋走天下」

很多小朋友會「一雙鞋走天下」。無論是學校體育課、社團活動、週末參加訓練營或球隊訓練,都是穿著一般休閒鞋或跑步鞋,這樣不但會加快鞋子磨損,甚至可能會累積運動傷害,對小朋友的足部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為什麼需要買專用運動鞋?

以下三個原因,簡單分享為何需要穿專用運動鞋進行運動!
為孩子挑選專用運動類型的運動鞋,能幫助孩子安全從事運動避免受傷,及提升運動表現。

  • default

    各種運動會有不同腳步動作

    相對於走路或跑步,籃球、足球、羽球或桌球等運動,都會有許多跳躍、原地旋轉、側向移動等不同腳步動作。
    而專用運動鞋會針對這些特殊腳步動作,設計更好的緩衝、抓地、包覆或抗扭轉的功能,不但能避免孩子受傷,更能提升運動表現。

  • 別再讓你的孩子「一雙鞋走天下」

    不同的運動強度與時間

    一般休閒鞋強調長時間穿著,且活動激烈程度較低,因此無論是在材質上的使用,或是功能設計上都會以舒適柔軟性為主。
    但從事運動時可能是時間短、強度高。所以在設計專用運動鞋時,會先以足部穩定性與安全為優先考量,讓鞋子本身較為穩固包覆,降低運動傷害。

  • 為什麼需要買專用運動鞋?<br>

    各種運動會有不同使用環境

    舉例來說足球經常是在草地上進行、羽球與桌球則是在室內、籃球或排球則在木質地板。我們必需要依據不同場地條件穿著合適的鞋子,較能避免受傷,及符合球場使用規範。

別再讓你的孩子「一雙鞋走天下」

孩子更換鞋子的時間點

首要知道的是,孩子們正處於快速發育的階段,這段期間若是穿著不合適的尺寸,可能會造成拇指外翻、O型腿或足弓等問題。

每位孩子的發育速度不一樣,你需要經常關心孩子運動鞋的穿著及磨損情形,來判斷是否需要幫孩子換鞋。

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至少半年或一年就要替孩子更換運動鞋,以確保尺寸大小合適及穿著舒適。

你可以透過以下幾點,來判斷孩子是否需要更換鞋子,及時替孩子更換合適尺寸的運動鞋,讓孩子更能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從小培養運動好習慣。

  • 1. 穿著時,腳掌前後是否有一根手指頭的空間

  • 2.鞋面兩側(蹠骨與趾骨)是否磨損破洞

  • 3.鞋底溝槽紋路是否已經磨平,特別是在後腳跟外側及拇指球下方

你可能會喜歡...

探索並踏入5人制足球的世界

足球|孩子們與5人制足球:嘿,沒問題的!

你的孩子想要開始學5人制足球,而你在猶豫他是否能夠適應這項運動?就運動強度來說,5人制足球絕對是能令你放心讓孩子從事的一項運動!5人制足球需要大量的精力和節奏感,讓你心跳加速,因此能幫助改善孩子的體育素質以及心血管機能。

籃球的身高迷思

籃球|身高的迷思,打籃球會長高?

打籃球會長高嗎?是不是高個子才能打籃球?對於籃球你是不是也深陷在身高的迷思中了呢,快來與我們一起破解迷思吧

籃球遊戲─滿江紅和爬格子影片教學

籃球 | 適合與小朋友一起玩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爬格子影片學

記得小時候玩過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和爬格子嗎?陪伴孩子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出門遠行,只要有一顆籃球,找個隨處可見的籃球場,便能享受整個下午的親子樂,趁著週末帶孩子到球場一起打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