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和皮拉提斯

重訓與皮拉提斯,藉由互補性提升運動表現?

皮拉提斯是否對重訓的表現有幫助?我們將會跟你解釋這一切!

皮拉提斯是一種溫和有效的練習方法,然而它是否對重訓的表現有幫助?也許沒有很多人在練皮拉提斯,但它確實能有效幫助其他種類的運動表現。
我們要和重訓運動大使Nicolas一起了解其中的原因,他還會分享他的皮拉提斯心得,因為在這之前他每週練兩次持續了一個月!

強而有力的後背

在重訓中,背部會特別用力。你會覺得肌肉緊繃又痠痛,無法好好練習。因此必須先讓肌肉「準備好」來提高運動表現。「我練習時,負重量會很大,有時後背可能會有點痛。」為了讓後背「準備好」,我們建議你在日常訓練時搭配抗力球(瑞士球)!這種大皮拉提斯球非常有效。它的用途很多,可以讓你針對背部每個肌肉群,做許多不同的訓練。它的不穩定性,讓你可以練到腹肌,好保持身體平衡。

「自從開始練皮拉提斯以後,我的背部不會那麼僵硬了,更靈活柔韌,免除了惱人的疼痛感。」

如果你想用抗力球(瑞士球)練習,你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到我們的Youtube頻道觀看影片

關於這個超棒的訓練方法的小故事

皮拉提斯到底是什麼呢?
它是Joseph Pilates在1920年代設計的一種肌肉訓練方法。目的是訓練深層肌肉、改善姿勢、協調平衡能力和關節靈活度。
練習時也重視身體機能復原並預防運動傷害。Joseph Pilates說過:「我的方法是教會你如何控制自己的身體,避免讓身體不聽使喚。」

無論你的身體是處於準備階段還是修復階段,皮拉提斯已證明能有效幫助運動時必備的耐力和爆發力。
皮拉提斯改善運動表現。如果你能強化深層肌肉(腹肌、臀肌、背肌⋯),身體的支撐更穩固,姿勢正確,穩定性更好,

肌肉更靈活、活動範圍更大,就能預防運動傷害,同時舒緩背部緊繃感。Nicolas的心得是:「我更容易控制核心肌群,這是訓練中非常重要的肌群」。

根據我的需求而設計的練習

有的皮拉提斯動作可以特別針對某個肌群做深層訓練(股四頭肌、大腿後肌、二頭肌、三頭肌等)。

Nicolas的重點是大腿後肌,他說:「大腿後肌的訓練非常有趣。」規律練習,你會很快就有感覺而且看見成效,

Nicolas有另一個建議:「某些皮拉提斯的動作可以放在重訓的「預先力竭法」前做,或在力竭後做」。這樣你還可以把皮拉提斯的練習整合到重訓中。

胸式呼吸法

Nicolas說皮拉提斯的呼吸法是「與重訓不同的呼吸法」。

實際上,皮拉提斯的呼吸法是用胸腔來實行的。呃⋯什麼意思呢?!意思是在吸氣時胸肋擴張,呼氣時內收肋骨。

腹部必須收好,並儘可能靠近脊椎。這種呼吸法非常有效,因為可以增加肺活量,還訓練到深層腹肌!但初學者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因為它與重訓的呼吸法不同。
因此,請在進行皮拉提斯訓練時,花點時間專心把呼吸法學好。

有效的伸展能舒緩肌肉的緊繃感

伸展是運動時不可或缺的一環。如果做得好,可以放鬆肌肉並減少緊繃感。長久下來,可以保護你的關節和脊椎,讓你能健康的持續運動。不要小看伸展喔!

身體能在重訓時加入柔軟度這項優點,表現自然會更好,有Nicolas的見證心得如下:「我打算之後每個週末練一次皮拉提斯,這真的不錯耶!」

那麼,準備要把皮拉提斯加到你的一般訓練中了嗎?別猶豫,與我們聯繫以獲得更多消息,我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圖片預覽

皮拉提斯 | 正視自己所需要的,發現皮拉提斯可以給你的

沒錯,全球各地數千名運動員、數百萬練習者及許多明星都追隨這股運動的「熱潮」! 皮拉提斯練習法:我們會詳細為你介紹。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

 皮拉提斯 | 三大好理由讓你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 | 三大好理由讓你開始練習皮拉提斯

你總是有許多生活目標,像是運動、變苗條、改善腰痠背痛...如果說皮拉提斯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呢?我們整理了三大理由,讓你不得不開始練習皮拉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