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運動與環境特輯

運動與環保 | 如何保護我們的運動場?

每個運動都有其專屬的場地!維護這些場地對於你的健康與環境都很重要。所以,我們要提供你幾個對身體有益,卻不破壞地球的建議!

運動與環境:如何環保地運動?

「運動與環境」及「環保地運動」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首先,運動是一件舒適和享受的事;每個人都應該要在健康的環境中自在地運動。因此,我們必須要保護好運動的場地,讓更多人能永續使用。我們每天的活動都會對環境帶來衝擊,運動也不例外。所以當談到保護環境時,我們自然而然地會想到交通產生的污染,而騎自行車上班就是一項可行又能負起環保責任的做法。但你知道還有許多其他方法可以減少我們的生態足跡嗎?我們想推薦你幾個小點子,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騎自行車上班的男性

關於交通:較好的做法

車子是眾所皆知的交通工具,但它也有不少缺點。平均每輛車出動時,車上都只有一名駕駛。這樣的花費(保險、維修、汽油等)很高,而且老實說不太環保。 所以,有什麼能代替開車的方案呢?首先,除了開車之外沒有其他通勤方式的人可以選擇共乘!現在有許多的平台和應用程式可以利用,或許你的公司內就有。請去查詢或跟同事討論看看,或許有些人就住在你家附近,而且樂意與你一起上班! 對於住在都市裡的上班族,我們建議你試試步行或騎自行車!這些通勤方式有許多優點,對你的健康也有幫助。

即使無法全程使用這些方式,也可以利用它們來抵達大眾運輸的地點;或是在出捷運後,以這些方式前往工作場所。例如,先共乘一小段路到轉運站,再轉搭捷運、公車。建議在後車廂放一台折疊式滑板車或自行車,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站後,你可以騎著腳踏車或滑板車前往工作地!這是一種花費較低的交通方式,又能讓你透透氣,並對環境盡一份心力。至於那些不喜歡騎車的朋友,你還可以選擇步行,何不邊走邊聽一點音樂或 Podcast 廣播呢? 在聽完我們的建議後,讓我們一起拒絕塞車,並多多接觸外頭的空氣吧! 

淨街慢跑:撿垃圾

將運動與保護大自然相結合是可能的!

我們運動時可能會對自然環境造成傷害。例如,在散步或健行時,常會遇上需要多年時間才能分解的垃圾。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把它們撿起來?這是一個能讓我們的散步環境變得更乾淨的簡單環保動作。這就是「淨街慢跑」的目的。「淨街慢跑」是來自北歐國家的活動,它聰明地結合了慢跑和撿垃圾。 這些有環保精神的各程度跑者,會一邊跑步,一邊撿拾路程中看到的垃圾。他們會撿菸蒂、鋁罐和其他塑膠袋,這雖然跟追求良好運動表現的做法相差甚遠,但卻有效地結合了運動和環境永續發展。這項做法可以隨著各種戶外活動來變化,像是環保游泳、環保慢跑、環保健行…只要我們會撿垃圾,並把垃圾丟到垃圾桶裡,那麼各種運動都可行,也都有辦法做到。這些兼顧環保和運動的舉手之勞可能會是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想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嗎?在留言中告訴我們吧~

修補破損的羽絨衣

選擇正確裝備,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從裝備的選擇到保養,我們都採取「對環境友善」的理念。每樣產品或設備從設計到販賣,都會對環境帶來相對重大的衝擊。但無須擔心,因為我們也會協助你挑選符合你需求的優良產品。為了協助消費者,迪卡儂門市逐步為各項產品貼上與產品環境衝擊有關的標籤。不僅如此!當機器損壞或衣服破洞時,我們常常覺得它們已經不堪使用…但不是這樣!可以查詢相關解決方式。舉例來說,不小心弄破的防寒衣不需要丟到垃圾桶,我們可以用黏膠和曬衣夾來修補。

你一定知道許多能維護運動場地的方法,而你也一定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了某些做法。

如果有想到一些點子,我們也樂於聆聽哦!

更多運動與環境特輯......

如何用更環保的方式清洗特殊衣物?

省電省水又延長衣服壽命!3 招洗衣秘訣學起來

你以為洗衣服就只是單純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留意這 3 個小細節,讓你環保、輕鬆、又有效率地洗衣服!跟著我們一起保養衣物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

Quechua對於減少生態足跡的建議

環保|舊衣服先別丟!簡單 5 步驟,竟能有這個妙用?!

你的刷毛衣磨損了?先別急著把它丟掉,跟著五個簡單的步驟,你可以讓舊衣服擁有新用途,繼續陪伴著你的運動旅程!

以浮潛探索生態環境

環保|邊浮潛邊愛護海洋!海上優良行為清單,你做對幾項?

等不及透過浮潛盡情探索美麗而神秘的海底世界了嗎?但在出發去浮潛之前,別忘了要護美麗的海洋,邊浮潛也邊要保育海洋生態!出發前先來看看「海上優良行為清單」吧!

8個保護海洋的環保措施

環保|不用吸管外,還有哪些保護海洋的行動?實用 8 招學起來

海洋遭到污染、魚類數量下降、珊瑚礁遭到破壞…最近海洋面臨越來越多威脅,是時候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海洋了!這 8 個行動,是你每天可以做的環保行為,一起為保護海洋環境盡份心力吧!

汙染運動

汙染和運動…要怎麼辦?要如何適應?

乍看之下,汙染和運動毫無關聯。然而,身為一位謹慎的人,儘管空氣品質如此糟糕,我們還是可以動一動雙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