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新的-年-3-承諾-運動的-你-從不-腳踏車-橢圓的-女人-房子

划船運動…要怎麼辦?要如何適應?

我愛划船還傳愛我

背景汙染

當我們想到汙染,我們想到的是城市和鄉間(沒錯,沒錯)被陰鬱的雲層所覆蓋的汙染高峰,而雲是由懸浮粒子、氮氧化物、臭氧和其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組成。嗯…但我們也說這些現象並不常見。不幸的是,真實情況其實更嚴重。

Santoni醫師向我們告知《要知道,對於我們的呼吸系統和一般健康狀況來說,由道路交通、城市暖氣、煙害或農業排放造成的日常污染 - 背景污染 - 的影響甚至比污染高峰的影響更大》。我們應該為此足不出戶嗎 ?停止所有的運動以免傷害肺部嗎?無能為力?!當然不,儘管有空汙,還是應該要做一些對自己身體有益的事情。

運動和汙染的影響

是的,在空氣污染的狀況下運動可能很危險,因為可能會有吸入更多污染物的風險。

但是Santoni醫師強調:《所有主要研究都顯示,運動的好處遠大於污染對我們的危害。只要遵循以下預防措施:

-首先,做運動時盡可能遠離主要高速公路,當身處都市時,請優先選擇在大型公園裡運動;

-第二個預防措施,適度運動,避免激烈的運動,避免過度換氣,導致肺部承受過多的風險;

-第三個預防措施,用鼻子呼吸。鼻子是一個自然過濾器,可以加熱和加濕空氣 -能過濾掉一部分得大型顆粒汙染物;

-第四個預防措施,試著在清晨和深夜做運動,這兩個時段的汙染較不嚴重》。

建議的運動

我們平均一天要呼吸15, 000公升的空氣,我們運動時就會呼吸得更多。 在開始全力衝刺導致上氣不接下氣之前,我們必須先評估並調整練習強度,以免造成呼吸系統(喉、氣管、支氣管、肺)損害。

《在污染的時候,健走、競走或是騎腳踏車都比慢跑還要好。你能夠輕鬆地在輕至中等強度下進行這些運動。它們不會造成空氣的大量消耗,童時更能保護你不受污染的影響。》

敏感族群

脆弱族群,像是幼兒、慢性呼吸道疾病病人(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孕婦和老年人,應該保持警惕並遵循上述建議。

《這些人更容易受到污染的影響,可能導致鼻炎、鼻竇炎、支氣管炎、甚至肺炎。》如果污染的情形較嚴重,敏感族群便需要休息一下,待汙濁消散後再繼續運動,才是明智之舉。

在室內運動呢 ?

在這樣充滿威脅的空氣中,你可能會產生一個自以為聰明的想法-在健身房避難,以保護自己免於污染的影響。絕對不要,這不是個好主意。

《室內汙染通常比外面的汙染嚴重,甚至可以達到5倍的差異。這種室內污染是由悶在屋內的建材所造成的。然而,對某些哮喘患者來說,在室內鍛鍊可能更好,因為冬天寒冷乾燥的空氣,會增加他們發病的機率。但是對大多數人來說,在戶外運動比室內運動來得好。》

你現在知道如何在運動時面對空氣污染的危害。在開始前,請先查看你所在地區的ATMO指數,以得知周圍空氣的質量。該指數分級範圍從1(優秀)到10(惡劣)。當然,請諮詢你的醫生,以確認污染高峰是否會對你的健康產生特別的影響。

請向我們提供你對運動和污染兩者關聯的意見。我們將豎耳傾聽!

呼吸基金會

Souffle基金會是一個公認的公益事業研究基金會,致力於讓每個人都能以健康的肺部呼吸健康的空氣。這個基金會藉由推行運動來預防呼吸系統疾病,並有三個規定任務:

-資助呼吸系統疾病的相關研究;

-對病情極為不穩定的患者提供社會援助;

-為大眾提供影響法國1,000萬人(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氣管擴張、睡眠呼吸暫停)的呼吸道疾病相關資訊及預防措施。

www.lesouffle.org

這些建議可能會勾起你的興趣:

julien-簽名

Julien

迪卡儂編輯團隊

 

狂放不羈,喜歡騎著單車橫越山脈和山谷,袋裡裝著便當,指南針指向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