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瑜珈日起源

瑜珈|國際瑜珈日起源,專屬 yogi 的瑜珈盛典

喜愛瑜珈的Yogi們,你們知道 6 月有一個專屬瑜珈的日子嗎?每年的 6 月 21 日是國際瑜珈日,世界各地的瑜珈愛好者們都會在這天舉辦大型的瑜珈盛典喔!

瑜珈小簡介

瑜珈源自於古印度文化,擁有千年的歷史,目前已衍生出超過 200 種不同類型的瑜珈分支。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與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運動,能夠幫助你溫和的強化肌肉,提升柔軟度並放鬆心靈。

國際瑜珈日怎麼來的呢?

國際瑜珈日的想法,是由印度總理 Narendra Modi 在 2014 年 9 月 27 日於聯合國大會上提出,Narendra Modi 指出:「瑜珈是印度古老傳統的寶物。它體現了身與心、思想和行動、壓抑與滿足的合一,人與自然的和諧。這不僅僅是一項鍛鍊,也是在探索自己與世界、大自然合一的感覺,是創造健康與幸福的一種完整方法。透過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創造意識,它可以幫助帶來更健康的生活。讓我們努力爭取通過國際瑜珈日。」

最後在 2014 年 12 月 11 日,由印度在聯合國大會提出此決議草案,並獲得了 177 個會員國的廣泛支持通過。國際瑜珈日的成立目的是希望能夠透過練習瑜珈,傳播關於瑜珈能夠帶來的諸多好處,進一步的促進全球健康,和諧與和平。

而之所以將夏至 6 月 21 日定為國際瑜珈日,印度總理 Narendra Modi 表示,是因為這是北半球一年中最長的一天,對世界許多國家都有著特殊的意義。

 

國際瑜珈日創立後,世界上各個角落都以不同的形式共同歡慶此節日,同步慶祝! 一起來加入,體驗並宣傳瑜珈運動吧!

運動大使Gaga

Gaga

迪卡儂高雄鳳山店瑜珈運動大使

"我是Gaga,瑜珈是種讓身心靈達到平衡的運動,使你心境停留在最美的時刻,每次課程與同學分享彼此的能量和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慶幸的是, 瑜珈是容易開始的運動,就從現在開始練習吧。"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quel type de yoga choisir

瑜珈|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瑜珈類型?

發現有許多不同的瑜珈類型。閱讀以下文章認識常見的瑜珈類型,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瑜珈風格!

瑜珈 | 如何選擇動態瑜珈服裝?

瑜珈 | 如何選擇動態瑜珈服裝?

瑜動態瑜珈強度較大,包含阿斯坦加瑜珈、流瑜珈、艾揚格瑜珈、熱瑜珈等,現在就跟著我們的建議來挑選適合動態瑜珈的穿著吧!

Yoga Lexique Decathlon

瑜珈|瑜珈梵文字典:不可不知的瑜珈術語

體位(asana)、脈輪(chakra)、合十(namaste)… 你聽過這些瑜珈用語嗎?別擔心,我們整理了一些常用詞彙,讓你更了解瑜珈,讓你在瑜珈練習的過程中更順暢!